陝西方言我真賊嘞是什麼意思,陝西方言,美得很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2:25:07 字數 680 閱讀 3891

1樓:

木亂 濟南附近方言,干擾的意思,比如說我在看書,你別木亂我。 還有亂騰騰的意思,比如說這裡太木亂了,我們換個地方聊。 濟南方言,木亂表示心緒很亂,理不出頭緒來而煩躁不安。

如說身體部位木亂,則指該部位既不是疼,也不是痠麻,但又好象有點什麼似的。 陝西方言:木(mu第二聲)亂表示焦躁,心緒不寧。

例如:我木亂很,安靜不下來~ 除了表示焦躁外,其他含義與濟南方言一樣。 比如:

1.你別木亂我!~ 2.

這地方太吵咧,木亂死人了!~ 3.這事情能把人木亂死!~

陝西方言,美得很 是什麼意思?

2樓:滄海月明雲水窮

就是說,非常好的意思。其實方言就是大概根據字面最直接的意思,判斷褒貶即可。陝西方言得天獨厚、博大精深,從這些方言中既可以回顧古老的華夏文化的發展軌跡,又可展望明天溢於言表的真情實感。

還有一些非常有趣的陝西方言可以學習一下啊哈。

奸得跟老鼠一樣,犟得跟牛犢一樣,凶得跟老虎一樣,跑得跟兔子一樣,大得跟飛龍一樣,毒得跟蛇蠍一樣,歡得跟馬駒一樣,綿得跟羊娃一樣,靈得跟猴子一樣,紅得跟雞冠一樣,笨得跟豬腦一樣。

太或太太,稱心如意叫諂得太,不講道理叫蠻得太,穿戴時髦叫洋得在,做事狂妄叫張得太,官運享通叫紅得太,巴結獻媚叫輕得太,多才多藝叫能得太,聰明令俐叫精得太,調皮搗蛋叫瞎得太。

陝西方言中,嚷人是什麼意思,陝西話嚷人是什麼意思,多舉幾個嚷人的型別的方式,我生活中好應對

批評讀音 p p ng 釋義 對優缺點進行分析,專指對缺點錯誤提出意見。引證 張恨水 啼笑因緣 而且我那樣的批評,都能誠意接受,這人未嘗不可取。漢字筆畫 近義詞 指責 駁斥 一 指責 讀音 zh z 釋義 指摘 責備。引證 沙汀 困獸記 她惱怒地指責著丈夫,一面忙著安慰吳楣。二 駁斥 讀音 b ch...

山西方言老老是什麼意思,山西方言老老是什麼意思

一般稱呼 奶奶 爺爺的媽媽 為 姥姥 就是外婆或者奶奶的意思,山西方言怎麼說 一般來說,山西方言和官話一樣,也是平聲送氣,仄聲不送氣,大多是ng尾或者是鼻化音的。山西方言即系晉語,是中國北方的唯一一個非官話方言,晉語使用人口約6305萬,晉語區東起太行山 西近賀蘭山 北抵陰山 南至黃河汾渭河谷,是中...

女生挑擔是什麼意思,陝西話,挑擔是什麼意思

陝西話中的 挑擔 是 連襟 的意思,指姐姐的丈夫和妹妹的丈夫之間的親戚關係。在 回連襟 出答現之前,陝西部分地區用 挑擔 這稱呼,之所以這樣叫,這是有一定的地理原因的,早期的農耕文化以自給自足為主要生產方式,對大多數農民來講,土地就是命根子 他們的勞動工具多為擔子等,運輸方式也多為肩挑和背背,經常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