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96回提問題及答案,西遊記96回提三個問題及答案!!!

2021-03-03 22:25:06 字數 2379 閱讀 5424

1樓:天馬行空設計

西遊記96回裡的員外姓什麼? 寇。他家門前有塊牌子寫的什麼? 萬僧不阻。師徒四人從員外家繼續前行,晚上在那裡投宿? 華光行院。

西遊記97回提三個問題及答案!!!

2樓:zjc**座

《西遊記》第九十七回 金酬外護遭魔蟄 聖顯幽魂救本原強盜夜入寇家踢死員外。其妻屯子赴官府誣告唐僧一行。悟空縛那夥強盜。

師徒欲將財物送還寇家,被這兵押入城中。至五更時,悟空變蜢蟲飛入寇家,叮在棺材上假冒員外之魂說話,讓其妻撤回訴狀;又飛入刺史住宅,冒充家其伯考之魂,令釋放唐僧一行。天明時,從半空裡伸下一隻腳,將縣堂麗滿,令眾官立即放出唐僧。

師徒被釋,悟空徑闖森羅殿索回寇員外魂,使其死而復生。

1,強盜夜入寇家踢死員外,悟空只是『縛住那夥強盜』為什麼沒有把他們全消滅?(答:悟空也知道了洗清自己要找到證據,強盜就是證據。)

2,悟空師徒被釋,為什麼還去『森羅殿索回寇員外魂』?(答:幫人幫到底,行善積德。)

3,員外妻子為什麼誣告唐僧師徒?(答:淺顯的小人之見。)

西遊記94回提三個問及 答案

3樓:藤宗恵裡香

94的主要內容

四僧宴樂御花園 一怪空懷情慾喜

國王降旨,讓唐僧師徒先去御花園安歇用齋。至婚日,悟空讓唐僧應承婚事。國王在關文上畫押用印,打發三徒四驛館。悟空變成蜜蜂,飛入朝中,落在唐僧帽上。

西遊記98回出三個問題及答案

4樓:zjc**座

西遊記 第九十八回 猿熟馬馴方脫殼 功成行滿見真知到玉真觀,受到金頂大仙迎接。次早,四眾登靈山。逢大河。

唐僧失足落水,凡體肉胎脫下成為水中一屍。一行上山直至如來佛之雷音寺,拜見如來。阿儺、迦葉奉如來命去檢取佛經,但趁機索取禮物,唐僧未備,拿到無字經書。

唐僧再來求佛,阿儺、迦葉得到唐僧的紫金缽後,方傳真經。

1,如來佛祖住在什麼地方?(答;雷音寺)

2,阿儺、迦葉第一次給唐僧是什麼經書?(答:無字經書)3,雷音寺建在什麼山上?(答:靈山)

西遊記85回提三個問題及答案 50

5樓:love水晶乳酪

《西遊記》第八十五回

心猿妒木母 魔主計吞禪

1、國王早朝,朝堂發生了什麼事?

答:眾卿道:「主公啊,不知何故,臣等一夜把頭髮都沒了。」國王執了這沒頭髮之表,下龍床對群臣道:「果然不知何故,朕宮中大小人等,一夜也盡沒了頭髮。」

2、三藏我國王改了什麼國號?

答:國王即時倒換關文,求三藏改換國號。行者道:

「陛下法國之名甚好,但只滅字不通,自經我過,可改號欽法國,管教你海晏河清千代勝,風調雨順萬方安。」國王謝了恩,擺整朝鑾駕,送唐僧四眾出城西去。

3、師徒四人途經一高山,景色如何?

答:到于山上,舉目看時:那山真好山,細看色班班。

頂上雲飄蕩,崖前樹影寒。飛禽淅瀝,走獸凶頑。林內鬆千幹,巒頭竹几竿。

吼叫是蒼狼奪食,咆哮是餓虎爭餐。野猿長嘯尋鮮果,麋鹿攀花上翠嵐。風灑灑,水潺潺,時聞幽鳥語間關。

幾處藤蘿牽又扯,滿溪瑤草雜香蘭。磷磷怪石,削削峰巖。狐狢(hé)成群走,猴猿作隊頑。

6樓:匿名使用者

隱霧山 折嶽連環洞 艾葉花皮豹子精打到86回才寫出來。

西遊記87回三個問題及答案!!!

7樓:zjc**座

西遊記●第八十七回 鳳仙郡冒天止雨 孫大聖勸善施霖鳳仙郡郡官張榜懸賞,祈雨除久旱。原來郡侯不敬天,故被降災。悟空勸郡侯歸佛教,上天徑訪九天應元天尊,借來雷、電、雨諸神,降雨三尺。

郡侯為四眾建生祠。

1,祈雨除久旱,是誰張榜懸賞的?(答案:鳳仙郡郡官)2,誰勸郡侯歸佛教?(答案:孫悟空)

3,郡侯為四眾建生祠是哪四人?(唐僧、悟空、八戒、沙僧)「生祠」舊時指為活人修建的祠堂。

西遊記第72回出題目提三個問題和答案,急急急!快點!

8樓:武全

什麼洞中的七女妖把進來化齋的誰吊上房樑,又從臍冒出絲繩,將莊門攔住?

答案:盤絲洞;唐僧。

誰變蒼蠅見七女在庵旁溫泉洗浴,遂變餓鷹,叼走其衣?

答案:孫悟空。

七女在庵旁溫泉洗浴,誰下水變成鯰魚亂鑽?

答案:豬八戒。

《西遊記》8,9,10回 每回設3個問題及答案

9樓:楓雨の淚水

八、孫悟空從什麼爐子出來?怎麼了?八卦爐子,練就了火眼金睛

九、誰死了?涇河龍王

十、什麼給唐僧西行創造了條件?唐王的地獄之行,召開水陸大會,

西遊記問題,西遊記問題

阿哥復讀一個語音典雅風格吧 第一個妖怪是黑熊精吧 地點 忘了 不知 sorry 西遊記 問題及答案 西遊記 的故事家喻戶曉,表面上看,講的是唐僧取經,師徒四人不畏艱險戰勝困難,終成正果。但細看此書,裡面有違邏輯 前後矛盾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根本就無法用常理解釋。這麼多的矛盾 硬傷,當然,還遠遠不止這...

西遊記第41回梗概,西遊記41回概括

西遊記 第41回梗概 唐僧被紅孩兒捉走後,孫悟空 豬八戒 沙悟淨十分痛苦,悟空詢問土地爺,土地爺告訴其紅孩兒是牛魔王的兒子。悟空想起在花果山時曾與牛魔王結拜兄弟,帶著八戒去攀親,卻猝不及防被紅孩兒放火,八戒被燒傷,差點變成烤全豬,沙悟淨建議用相剋之法,找龍王來用水滅火。龍王來到後,悟空引出紅孩兒,龍...

西遊記41到50回,西遊記41到50回300字

第四十一回 心猿遭火敗 木母被魔擒 紅孩兒不信悟空所說,從口鼻中噴出煙火燒退悟空八戒。龍王弟兄被請來向紅孩兒噴水,反使一身煙火的悟空幾乎被激死。八戒去請觀音,被那怪假扮觀音,賺入洞內。第四十二回 大聖殷勤拜南海 觀音慈善縛紅孩 悟空變做牛魔王被紅孩兒問破綻,縱筋斗雲徑投南海,請觀音收服了紅孩兒。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