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社會工作以及大學生活的認識規劃

2021-03-03 20:32:47 字數 5524 閱讀 8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找一個自己喜歡的方面搞個小研究。每天有一個小時的運動,沒事了跟同學出去玩玩。

談談你對大學生活的認識

2樓:八維教育

轉瞬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6566光陰,似水流年,兩年的大學生活匆匆而過,作為一名大學生,在大二完結之際,總會回頭看看曾經走過的一段路。兩年的大學生活,酸、甜、苦、辣,盡在其中,但卻仍然是「幸福時光」。因為她記錄了我成長的點點滴滴。

大學生活是一個自我磨練的過程,在大學時光中,若沒有經過艱苦的奮鬥,沒有經過辛勤的付出,那麼大學生活將毫無意義,就如同繭沒有經過痛苦的掙扎而永遠不會變成美麗的蝴蝶,河蚌沒有經過礫沙的一次次磨練而永遠不會孕育成晶瑩高貴的珍珠一樣。大學是一片給予我們最多人生思考、最多汗水和最多歡樂的地方;大學是一生中儲備知識、性格成熟的最為寶貴的時期。 大學生活美好卻顯短暫,回首兩年陽光燦爛的日子,我思緒萬千,有遺憾,但更多的是欣慰。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時刻把學習放在第一位,不敢放鬆一絲一毫。我想大學的學習和高中的學習最大的區別就是它不僅僅是學習基本的課本知識,盲目的追求考試高分,更重要的是對知識的真正理解和積累,還有對思想、思考方式的影響和昇華。大學中的學習是廣義上的學習,是圍繞如何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而進行的學習,你可以根據個人興趣學習各種知識,豐富自己,拓展思維。

那麼,大學是什麼?是我們在考場上連年征戰後佔領的一塊聖地?是終於可以擺脫父母的嘮叨和老師的壓迫的自由?

是可以放開膽子「只要讓自己高興,什麼都可以不怕」的氣魄?還是站在過去的成績上恣意揮霍現在,享受美好的**時代?這些都曾經是我們想象中的大學,可現實依然理所當然的殘酷。

高中時期大學是充滿好奇、令人嚮往的地方。而來到大學,我漸漸地發現大學並不是一個可以瘋玩,輕鬆自在的遊樂場。大學是一個新的開始,你可以努力學習,也可以從此墮落,態度決定一切。

其實,在我認為大學應該是一個自由開放、充滿活力、積極向上的象牙塔。林蔭小道,小河流水,一片美麗、積極向上的景色。各種實驗室齊備,通宵自習室······

大學學習應該像高中一樣充實,卻更全面。大學真正要學的不僅僅是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道德、思維方式和為人處世的道理。實踐表明:

大學畢業生真正的差距不在於文化知識的高低,而在於思想的差距。大學是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處於定型的一個重要階段,大學是人思想和態度的一個至關轉折點。在大學裡,經歷的一些事情而得出的經驗教訓往往會影響人大半輩子,比如愛情、友情。

在大學裡,所學的知識往往都是落後於現實社會的發展的,但大學所學的只是一種工具,一種可以讓人自身走上社會以後進化升級的工具。簡單來說,大學裡要學的是一種態度,這種態度是基於對今後個人發展的充分思考。 我們第一次與家鄉相隔千里,第一次真真正正走出了父母呵護的羽翼;第一次如此清醒的認識到:

現實近在眼前,一切全靠自己;第一次無比自豪地向世界宣佈:我能行。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大學,這才是能讓我們充分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檢查自己,鼓勵自己,充實自己,發展自己,完美自己的大學。

這才是象牙塔應該帶給我們和準備帶給我們的東西。在這裡,我們訓練最明智的頭腦,準備最全面的能力,鍛造最頑強的意志,培養最優秀的人才。我想,大學就應該是這樣的。

再兩年後,當我自信而無畏地面對社會時,我一定會感謝我的大學——它是如此美麗如斯,如此精彩絢爛。

大學是人生最關鍵的時期,你能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你能離開父母獨自生活,你能參加各種社團培養自己的領導力與組織能力,你能學習自己愛好的各種課程,你能自主分配時間從而達到效率的最大化。大學就像一個小社會,我們在獲取知識的同時,更要注重能力於品德的培養,並提高自身的自學能力及在社會中生存的能力.

總而言之,大學生活是精美多彩的,不同的態度決定不同的大學生活,我將繼續用熱情與勤奮度過僅存的兩年大學生活。

3樓:符映肥涵易

幾好得,沒有人管得太嚴,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跪求一篇關於 大學新生對大學的看法和憧憬 以及大學生活的規劃的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其實是每個人的象

牙塔,但是一旦走進這個象牙塔,然後再走出去,你會發現這其中和最後的差異太大了。它能,將一個人送進天堂,也可以將一個人葬送進地獄;而這絕大多數取決於你自己,而且,隱隱約約,跟你的性格及家庭影響有關係。這些個因素,導致了你在大學裡行為的變化。

大學,我不想多說什麼,畢竟,我還沒有畢業,僅對它做一下淺淺的認識。

很常規吧,我從學習、工作和生活這三方面去談。不想在講述我對大學的看法上搞一些創新。覺得沒怎麼必要吧?

學習。其實,學習這件事真的是急不來的,它需要的是積累,也需要方法,是一種積澱,也是一種恆心。學習要講究很多,它要求的更多是自己心中對它的一種想法和規劃以及興趣。

很簡單,就拿醫學來說吧。首先,專業基礎知識是最基本的,基礎掌握好了以後會事半功倍,我很強調基礎知識,基礎知識好了,在此基礎上再發展,我覺得會快一些也容易一些。然後就是專業知識面的拓展了,這個需要大家堅持積累,這個很需要毅力和時間去沉澱的,也需要有一定的頭腦去儲備資訊。

不過我想多說一點的是,在大學,學的不僅僅應該是專業知識,其它的領域的知識也應該泛讀一下的,擴充套件一下自己的頭腦,也算是從各種方面鍛鍊一下自己的頭腦吧,不至於讓自己的頭腦太過於侷限化。另外,就是英語了。不是我要崇尚英語,是因為比較有官方有權威學術較高的**或者文章都是英文版的,所以想要得到更權威的學術,想達到很高的學術境界,就必須懂一點英語。

然後,就是工作。

工作,這件事,其實也很簡單。它鍛鍊的不僅僅是能力,還有思想的高度。大一和大二,大二和大三,這之間的高度的差別是很明顯的。

而且,做學生工作,你至少得達到這樣一種程度。你的思想高度要高。而且,你所待的組織對你的影響也是有的。

協會的素質就普遍要比學生會差一點,學院的又要比校級的低一點。但是學院辦活動或者做事要容易或者方便一些,但是壓力要大。因為畢竟是同一個學院的,凝聚力要強。

但不管怎樣,進入了一個組織就要懂得學到本領。要學會思考。除了組織能力、管理能力、策劃能力啊等等如此多的能力之後,更重要的是思想的高度。

一個人的思想主宰著他的靈魂,沒有思想的人我覺得是可悲的,活著也是一種浪費。

在大學裡,僅做一下學問,我覺得倒也不是一件很明智的選擇。參加一下學生工作,提升一下自己都是好的。有過工作經驗的人與沒有過工作經驗的人也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有過經驗的人就要出色一點,因為他很懂得處理一些問題。

當過主席的人他的思想高度就要高一些,他的見識也廣一些。一個人,有專業基礎可以,但是沒有能力也是不行的。大學,簡簡單單的幾年,有青春,就要飛揚跋扈,努力地揮霍一下自己的青春,做幾件瘋狂的事情,努力提升自己,做一個強大的自己!

一直都在正軌上其實也沒多大意思,偶爾跑出去看看其它的風景再回來,其實感覺也不錯。大學生活,無限多彩。好好讓自己在舞臺上展現一下自己!

該張揚時就張揚。

在面對工作的時候,你至少得有這樣幾種素質,首先就是責任心。沒有責任心的人是很不看好的。有責任心而沒有熱情的人是很少有創造力的。

另外,就是態度。態度,這個詞彙大家都懂,儘管說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並非完全正確,還有性格,性格在某種程度上也決定著一些東西。性格,這個東西,它影響著一個人的一生。

不管面對什麼,都必須有思想的高度,否則,敷衍了事也是一種浪費。

然後,再談談生活。

生活,是最為沉重的話題。一個人,一輩子的生活。大學期間的忙忙碌碌也是為了生活。

生活,無非也是一個態度的問題。有些人豁達一些,有些人淡然一些,有些人喜歡虛榮,有些人喜歡平淡簡單……各有所求。但到最後,都傾向於迴歸簡單與平淡的生活。

是的,這才是一個人心靈去除浮華迴歸本真的真正面紗。

大學期間,是最為單純最為美好的時光,它能淨化一個人的靈魂,讓人還能那麼幼稚一會會,但是一旦走進社會,幾乎每個人的頭腦都會被現實所同化。所以,在大學期間,過一次還比較正常的生活,過一場還像是生活的生活,過得簡單一點,過得充實一點,過得有滋味一點,不要那麼複雜,不要那麼虛浮,不要那麼……做好自己就好。

不管怎樣,在哪一個方面,都需要自身素質的提升。做一個有素質的人。能力的提升也好,為人處世的方式的磨鍊也好,都要講究一個會字。

我用七個詞語對大學做一下總結吧:基礎知識、自修之道、為人處事、掌握時間、積極主動、興趣培養、實踐貫通。這是我一直都愛用的七個詞語。

它基本上囊括了大學的所有。另外,我還想**一個問題,能力和成績,到底哪一個重要?我個人覺得是前者。

因為,學習成績就那麼一回事,努力一點就有了,但是,能力,這個東西,可不是那麼容易的。能力有了,成績就不再是一件難事了。從整體上來說,大學,是一種社交。

你的社交手腕好,大學基本上就過得還不錯……此外,也是大學生活的一種規劃。你對大學裡的路程與目標清晰,大學過的也是蠻成功的。怕就怕那些沒有方向的人。

方向很重要。人生規劃,很重要。有了方向,一路走來,都是精彩的!

大學生活規劃

5樓:月似當時

思路:按照時間順序,開始規劃,從大一規劃到大四。在學習、生活、考研、社團等等各個方面考慮詳細,並注意每個時間階段的重點事情是什麼。

正文:我即將成為***x大學的一名學生,在即將入學之際,我站在大學的開頭,展望一下大學四年的學習和生活,希望我的大學能夠如預期一般充實而有意義。

大一:打牢地基。觀念上將「要我學」變為「我要學」,腳踏實地學好基礎課程,特別是英語和計算機。在大規劃下要做小計劃,堅持每天記英語單詞、練習口語,並從大一開始就堅定不移地學下去。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是否修讀雙學位或輔修第二專業,並儘早做好資料準備。大一的學習任務相對輕鬆,可適當參加社團活動,擔當一定的職務,提高自己的組織能力和交流技巧,為畢業求職面試練好兵。

大二:承前啟後。在這一年裡,既要穩抓基礎,又要做好由基礎課向專業課過渡的準備,並要把一些重要的高年級課程逐一瀏覽,以便向大三平穩過渡。

這一年,手中應握有一兩張有分量的英語和計算機認證書了,並適當選讀其它專業的課程,使自己知識多元化。可參加有益的社會實踐,如下鄉、義工活動,也可嘗試到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單位兼職,多體驗不同層次的生活,培養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會責任感。

大三:奮起直追。主動加深專業課程的學習,並把大四的課程儘量擠入大三這一學期,以便大四有相對寬鬆的時間求職或考研。

大四:揚帆千里。目標既已鎖定,該出手時就出手了。

求職的,編寫好個人求職材料,進軍招聘活動,多到求職**和論壇轉一轉,你自然會享受到勤勞的果實。考研和出國的,現在就是衝刺期,落足功夫,爭取把目標拿下。

在同學們為自己的前途忙得暈頭轉向的時候,畢業**這一關可馬虎不得,這是對你大學四年學習的一個檢驗,要對自己負責,別「剪刀加漿糊」就糊弄過去,想想被評上優秀**是一件多麼榮耀的事情啊。只要在大學前三年都能認真踐行自己計劃的同學,相信大四就是你收穫的季節了。

生活上,在大學四年間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利於我們的學習和生活,能使我們的學習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我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時間, 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還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和文娛活動;要保證合理的營養**,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能養成沉溺於電腦網路遊戲等不良的習慣;並且在課堂上要認真詳細的記筆記。

在大學本科期間,我們並不指望能學到什麼高深的專業知識,而是應該把重心放在學習能力的培養上。一個人貴在知道自己應該去幹什麼,'明其志,方能知所赴!'學校提供的平臺是許多專家的共同認可的,適合大部分同學的需要,然我們自己應該更清楚自己的實際需要,在學的課程上有所側重,有所安排,另外選學一些對自己有價值、有益處的課程……這將更具個性化更能挖掘你的潛力。

談談大學生活,談談你對大學生活的認識

我剛大學畢bai業 如今想起,那真是du 夢幻般的樂zhi園,我行我素dao 可以談戀愛,可以逃專課打籃球 上屬網 選擇性的哦 逛街 太多的太多,做這些的前提是你只想拿一紙畢業證 不管怎麼說,那段時光會是你一輩子的回憶 最近我總是回憶,可能是老了吧 希望還在上大學的弟弟妹妹們好好珍惜 結合實際,談談...

說說你對大學生活有什麼計劃,對大學生活的計劃?

我對大學生活計劃每天多學一點英語,因為我的英語比較差。我覺得我在大學期間一定要去各個地方去旅遊一次,因為大學只有一次。好好學習,保證不掛科,然後再考點證書,最後能考研到211 我覺得我的大學生活應該是很豐富多采的,白天學習,晚上做一些兼職。勞逸結合吧,不能光學不玩也不能光玩不學,最主要的是交際。我就...

你的大學生活是怎樣的,你認為的大學生活是怎樣的?

至少在離開學校4年後的今天,我覺得當初那看似無意義的大學生活顯得異常珍貴。我不知道你的大學生活是怎麼過的,其實那時候我每天就是吃喝玩樂,是的確實很輕鬆,無憂無慮的。然而我現在卻有一絲遺憾,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時常回想起當初如果我有那麼稍微的去做一點點有意義的事情,今日便不會每天坐在辦公室裡回憶。首先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