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算滿18週歲,怎樣才算滿18週歲

2021-03-03 22:20:43 字數 2354 閱讀 261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戶口本上來算,不過別太在意,不是犯法的事情,人家看你差不多,不會跟你計較的。

2樓:北京陽光音基

應該是按照身份證上的出生年月,也就是你戶口本上的7月19日 應該是在2023年 你滿18週歲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從你出生年月日(陽曆)的開始計算18年 , 過了十八歲生日就滿十八歲

4樓:不吃妙鮮包的貓

2023年7月19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是按戶口本上寫的為準

6樓:夏雨天的小星星

身份證上的日子到了,就成年啦

7樓:堅強水滴

按戶口本上算7月19號

8樓:譙喜憑爾陽

1995

522生日的話。你現在是17週歲,再過290天就滿18週歲了。

9樓:僧丁仵樂雙

以你的戶口本上的登記的出生年月為準,我們法律上說的18週歲都是指的公曆,現在大多數得地方都用公曆很少用陽曆了,比如你是2023年1月1日出生,那麼2023年1月2日你就已經滿18歲了。

10樓:全採褚子騫

你的身份證上滿18週歲了就算

怎麼才算滿十八週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不以所謂的虛歲作為衡量年齡的標準,而是按照身份證上的日期定。你身份證上寫的是2023年9月6日,那麼你到2023年9月7日零點即滿18週歲。

未滿18歲不能報考駕校。

12樓:軍人夢

你現在還不能,報考駕校必須年滿18歲。望採納

13樓:哈利路亞

不能,等過完生日後吧~

在法律上怎樣才算滿18週歲?

1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明確規定,「週歲」,按照公曆的年、月、日計算,從週歲生日的第二天起算。這是我國法律對週歲計算方式的明確規定。因此,年滿十八週歲,按規定在十八週歲生日的次日起算。

其次,《民法總則》第十七條、第十八條規定 年滿十八週歲之後屬於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有獨立享受民事權利,承擔民事義務的資格,有選舉和被選舉權。從勞動法的角度看,年滿十八週歲可以簽訂勞動合同,成為法律意義上的勞動者。

最後,根據《刑法》的規定,滿18週歲,且沒有精神病的就屬於完全刑事行為能力人,對自己所做的觸犯刑法的行為負擔完全刑事責任,不會因為年齡問題而從輕或減輕處罰了,在此之前,刑法規定犯罪時不滿十八週歲不適用死刑。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規定:

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次日始)增1歲。

2023年9月6日出生,現在17週歲,到今年公曆9月7日滿18週歲。

怎樣才算18週歲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未滿十八歲!

你是2023年4月1日出生,今天2023年4月9日,你實際年齡只有17週歲。不管你是農曆或者公曆出生,法律上認可的都是按照身份證上面的生日以公曆計算的年齡!所以你只有17週歲!

17樓:止弒卑殤

要算週歲的話都是按公曆的

怎樣才算到了法律意義上18週歲?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份證為準,沒有身份證以戶口本為準,以2023年4月11日的生日為例,要等到2023年4月11日半夜12點以後才是年滿18週歲。有很多因為慶祝18週歲生日喝酒**者,就涉及到12點之前和之後的事情。因為是否年滿18週歲對法律責任的承擔是不同的。

未滿18週歲沒有死刑的。

19樓:慄慄

法律意義上18週歲,就是戶口薄、身份證上顯示的18週歲。

戶口薄、身份證上顯示的18週歲,即使與實際生日不符,也是按身份證的生日,這就是法律意義上的歲數。

20樓:浦城樵夫

到2023年的4月11日就是法律意義上的18週歲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份證上記錄出生日期滿十八週年後的第二日起算。

22樓:丿灬亞瑟

法律上的18週歲,要從戶口登記簿上的年月日算起。

23樓:

從生日開始算,滿18週歲就算!當然,法律上的就看你戶口登記的算

18週歲怎麼算,怎麼算 18週歲

教你一個方法自己算吧 週歲 當前日期年 份 出生日期年份 比如 你1990年8月出生,到2006年8月你剛滿16週歲,此時可以說是17虛歲,意為你剛剛達到16週歲,要等到2007年的8月你才能夠成為17週歲。2006年7月時只為15週歲,16虛歲 2007年7月仍未16週歲,17虛歲 沒暈吧?給幾分...

滿18週歲可以幹嘛,滿18歲可以幹嗎

滿十八歲就可以想幹什麼都行了,不會再有人什麼事都慣著你了,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需成擔事後的責任了,十八歲就像一個長大的雄鷹,可以離開家庭,離開父母自己去飛翔了,未來是屬於自己的了!滿18週歲就是成年人,只要多做有利於國家和人民利益的事,不做違法亂紀的事就可以了。滿18歲就成年了,自己有什麼生活...

出生到今年2023年那一月才滿18週歲

到2017年8月10日滿18週歲 這不用問 有疑惑就要問清楚或證實一下 年齡都是到自己生日那一天,也就是到2017年8月10日你已經年滿18週歲了,今天是9月15日,你的年齡應該是18年零36天。到2017年生日那一天,工人退休的時間都是這樣算的 1999年8月份出生的到2017年是多少歲?虛歲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