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男46歲想買一份養老保險,買人保公司的那種好呢

2021-03-03 22:20:42 字數 6391 閱讀 951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壽險產品的確是五花八門,可不同的險種所承擔的保障功能不同,不可能只買一份保險就得到方方面 面的保障,打個比方,咱們不能拿電視當微波爐用。

對於這個年齡的人群建議還是以社保養老為主,(根據本地政策進行補繳),然後在依據經濟條件謹慎考慮商業養老險。

在此,建議您不妨可以考慮給自己增加合適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與意外險,相比購買商業養老險,46歲左右的人士給自己必要的商業健康醫療保險,保障晚年的健康醫療費用和意外風險是更為實惠的。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企業養老保險可以同時交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主要由個人繳費和**補貼構成。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個檔次,地方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地方人民**應對參保人員繳費給予補貼,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對選擇較高檔次標準繳費的,可給予適當鼓勵,具體標準和辦法由省(區、市)人民**確定。對城鎮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地方人民**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國家為每個參保人員建立終身記錄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構成,支付終身。**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

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城鎮居民,年滿60週歲,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以及國家規定的其他養老待遇的,不用繳費,可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企業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居民養老保險是針對沒有工作的城鎮居民,保費低收入低。職工養老保險是針對企業職工,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保費高收入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一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就只能交一份。如果異地,交成了兩份,以後退休時也會合併為一份。否則無法辦理退休。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應該只有一個以你身份證為號碼的社保卡。

6樓:流星雨

只要不是商業保險 就不可以同時交!就是交了也只能拿一份退休金!

我國養老保險存在的問題?

7樓:我愛保險網

養老**的籌資範圍窄

就我國人口結構而言,我國已經邁入了老齡化社會,為了能夠使老齡人口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當務之急是如何籌集到更多的養老資金。儘管早在2023年《***關於深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通知》(國發[1995]6號)檔案中確定的養老保險體制改革的目標之一就是要求建立資金**多渠道的養老保障體系,但目前我國養老保險**籌資面依然狹窄,主要**是國家預算和企業營業外列支的生產性收益。並且,國家並不鼓勵人民多存養老金,而世界上一些發達國家,如美國、日本等國則鼓勵多存養老金,為國家財政減輕負擔。

隨著我國社會老齡化的加重,如果不採取措施,我國財政負擔會越來越重。

行政管理體制與養老金制度不相匹配

首先,目前我國大部分地區的社會養老保險統籌層次較低,主要原因是我國對養老保險的行政管理模式是屬地化管理,即市(縣)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由地方**管理,所以市(縣)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必然成為地方**利益的首選目標。省級**的統籌目標是綜合平衡全省各市(縣)、各行業部門之間的利益,所以便出現了省級養老保險機構與市(縣)級養老保險機構利益的衝突,使得省級統籌難,全國統籌難,全國高度統籌更是難上加難。2023年7月1日,***啟動了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試點,目標是覆蓋全國60%的地區,至2023年的時候覆蓋全國。

很明顯,在「量」上我國社會養老保險將是完美的蛻變,但經過上面的分析我們不難發現,這種分級行政管理體制使得省級統籌、全國統籌難以實現「質」的飛躍。

其次,由於徵收、支出、管理全部由社保部門負責,造成了行政工作人員的浪費。我國社會養老保險的政策制定、費用收繳、投資運作、監管查處都是由社保部門負責。社保局通過單獨組織一批專業人士對企業進行財務核算、監控企業員工工資,通過專業徵管軟體對各個企業進行調查、稽核、收繳。

這一過程造成了社保**的額外支出,甚至有些地方的社保**40%以上被當作行政費用浪費掉了。與我國相比較,在智利、新加坡、美國等國家對養老金的徵收都是由稅務部門操作,獨立的**或者私營的**管理公司負責投資,最後統一由社保部門負責養老保險金的支出及政策標準的制定。

雙軌制的存在造成了不公平的現象

我國機關事業單位與城鎮企業職工的養老保險金制度在設計與執行上大相徑庭,出現了雙軌制現象。20世紀90年代,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初步建立了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相結合的部分積累制,即當代人養老費用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社會統籌即代際轉移支付,另一部分由當代人工資的一定百分比部分儲蓄支付。

而機關事業單位的養老保險制度仍保持著現收現付制模式,即用年輕在職一代人的收入來支付當代退休人員的養老費用(代際轉移)。由於制度的不統一,雙軌制也造成了在城鎮企事業與機關事業單位兩部分人員在參保義務及待遇水平不平衡,引發了社會矛盾。更有專家表示,社會保險的雙軌制是社會不安定的主要因素。

養老保險**違規挪用現象嚴重

企業繳納的20%的養老金納入社會統籌賬戶中,而養老**的徵收、支出、管理監督均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負責,這不免會出現「左手監管右手」的現象。統籌賬戶中的社會養老**在被使用時,各省各市沒有任何的披露,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也不會彙報**的投資用途、投資回報率,造成了**違規挪用現象愈演愈烈,進而將影響擴散到全國。這種缺乏制約與監管的管理體制使得養老保險**最終可能成為沉沒成本,得不到任何投資回報。

我國人口基數很大,在老齡化社會來臨的情況下,這種違規挪用保險**的行為會給國家財政帶來沉重的打擊。

養老金的收益性較低

從遼寧省做實個人賬戶的實踐結果來看,我國養老金投資於銀行協議借款和國債的投資回報率低於2.5%,遠遠低於我國社會平均工資增長率。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通貨膨脹等因素的影響,使得養老**的低收益難以支撐我國老齡人口的正常生活。

以美國為例,美國養老**與資本市場對接,養老金成為美國資本市場上三大主要機構投資者之一。美國逐漸科學地協調養老金的安全性與收益性,運用投資組合,分散風險,在風險一定(儘量低風險)的情況下,實現養老**投資高收益。20世紀80年代以來,美國的養老金投資收益均在10%以上(扣除通脹因素後)。

在中國對養老**體制改革的過程中,我們應借鑑美國的養老保險體制,以部分積累製為根本,實現與資本市場相結合的模式。

2023年10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大第十七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該法於2023年7月1日開始實施,按照「十二五」規劃,基本養老保險有望在五年內實現全國統籌。在我國養老金體制實現由市(縣)統籌到省級統籌,最終達到全國統籌的過程中,我們也看到了我國養老保險制度存在的以上種種問題,我國養老保險體制的改革必然會形成一種趨勢,因此我們應探索出一條符合我國國情的社會養老保險體制。

養老保險繳費水平確實偏高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結合***關於統籌推進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工作情況的報告進行專題詢問。***副總理**在回答委員詢問時表示,現在的養老保險繳費水平確實偏高,「五險一金」已佔到工資總額的40%至50%。他透露,機關事業單位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制度並軌的有關檔案近期將印發,並將進一步部署。

8樓:n已

養老保險退休年齡為:

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週歲。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9樓:個新東方好好幹

每年都交養老保,如果年齡沒達到領養老保的去世了,那就等於白交了。哎,養老保應該有一張卡的,為什麼每次來收糧,老把子發一張紙條隨便籤一下就可以了,紙條掉了到時候怎麼辦?你說交了等於一次沒交一樣的。

欺負了農民嗎?你講得醫療費越交越貴。到醫院去。

住院。就在外面買藥就沒得報銷。很多藥醫院都沒有。

把這些我們這些老農民當成些什麼了?記得以前善良的時候種田種地,每年按時上糧,現在不用上交糧食了,就來坑老農民的一點血汗錢,有意思嗎?到醫院只要是生病了,大部分的藥都是開條子在外面買的,又不能報銷,交這個醫療費又有什麼用呢?

養老保險問題?

10樓:捌酒不理食

中間斷檔不能補繳,你需要再往後按年繳費到滿十五年,才能享受養老金待遇。

早幹什麼了,四十五週歲後,每年繳費就業局按當年繳費標準給返50%,你都能放棄

11樓:你姥個腿

現在許多地方規定不允許補交了。像你這樣的情況。要再交十一2年。已經不是很划算了。

有沒有合適的養老保險

12樓:abc保險網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

保險人人都需要,在於人們有沒有保險意識。保險的作用在於規避風險、轉移風險,把屬於未來的不可預知的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你能有這方面的意識很難得!

作為現代人面臨種種不確定風險,尤其是養老方面!

你買什麼保險,現在不能做判斷,因為保險產品是量身定做的,買保險就像買衣服一樣,要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需求而定製不同的保險計劃!你給出的資訊太少,以至於沒法判斷你的具體需求和未來所面臨的風險。

黑龍江老人去**養老保險

13樓:abc保險網

1、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五條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我今年48想買一份養老保險,買什麼型別比較花算

48了只能說可以買,保險當然是越年輕越算。今年39歲,想買一份養老保險,買什麼養老保險好呢 今年39歲,想買一份養老保險,買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好。39歲是有工作的時候,社會基本養老保險由企業繳納20 個人繳納8 累計繳納滿15年,再等6年就可以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了。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

現在34歲,女,想買一份商業養老保險,每年繳費2萬左右,準備繳10年,有沒有一種能在50歲領取,領多少

有些產品是可以隨時支取賬戶中的錢,而有些產品確實到七老八十死亡後才給付的,這點需要看清楚!簡單說下,二十八歲保險例子 共計50萬身價 1 假設保額5萬元,保障終身的,存15年,共存8萬!每3年享受保險公司返還保額的8 那麼您到59歲時賬戶內有24萬元,60歲開始領取養老金每月1000元,20年共領取...

26歲想買一份商業保險作為補充?買哪種好呢,請幫忙

對於投保方面,順序是 必須先保障型產品,包括1,消費型 意外險,定期壽險等 2,積累型 終身壽險,兩全險等 然後才是醫療保險 普通醫療,大病醫療險等 養老保險,子女教育金,投資分紅型產品等等。同時,家裡人購買順序是 1,經濟支柱 2,你的愛人 3,無經濟收入的家庭成員,比如小孩,老人等。其次,購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