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結構怎麼填,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是幹什麼用的

2021-03-03 22:11:57 字數 2512 閱讀 7976

1樓:白羊的勵志史

預應力砼用鋼絞線檢驗試驗:1、檢驗專案:表面質量、尺寸偏差、捻距、拉伸試驗、彎曲試驗、鬆弛試驗;2、取樣方法和數量:

2.1預應力砼用鋼絞線應成批驗收,每批由同一牌號、同一規格、同一生產工藝製成的鋼絞線組成,每批重量不大於60噸。

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是幹什麼用的

2樓:春風化雨時

預應力鋼絞線是由2、3、7或19根高強度鋼絲構成的絞合鋼纜,並經消除應力處理(穩定化處理),適合預應力混凝土或類似用途。

按一根鋼絞線中的鋼絲數量分:2絲鋼絞線、3絲鋼絞線、7絲鋼絞線及19絲鋼絞線。

按表面形態可以分:光面鋼絞線、刻痕鋼絞線、模拔鋼絞線(***pact)、塗環氧樹脂鋼絞線等。

還可以按照直徑、或強度級別、或標準分類。

在說明和清單表中我們經常看到,有15-7φ5、12-7φ5、9-7φ5等型號規格的預應力鋼絞線。以15-7φ5為例,5表示單根直徑5.0mm的鋼絲,7φ5表示7條這種鋼絲組成一根鋼絞線,而15表示每股鋼絞線的直徑為15mm,總的含義就是「一束由直徑15mm的7絲(每根總直徑約15.

24mm,尺寸偏差+0.40 -0.20;每絲直徑約為5.

0mm)鋼絞線組成的鋼筋」。按預應力60%-65%標準,可承受拉力2300-2500kn。

3樓:wxwx新聞發言人

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是一種預應力鋼筋。用來對預應力構件施加預應力用的。既可以用於後張預應力構件,也可用於先張預應力構件。都是用來增強混凝土的承載力的。

4樓:陳勝

簡單說就是增加混凝土的承載力 在橋樑等構件裡面 鋼筋可以少 鋼絞線是一根也不能少的

5樓:一1二2三四五

一般用在建橋,高速公路,輕軌,鐵道!!是用在建築物兩側拐彎的地方

預應力混凝土鋼絞線的取樣方法?急要!

6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砼用鋼絞線檢驗試驗:1、檢驗專案:表面質量、尺寸偏

差、捻距、拉伸試驗、彎曲試驗、鬆弛試驗;2、取樣方法和數量:2.1預應力砼用鋼絞線應成批驗收,每批由同一牌號、同一規格、同一生產工藝製成的鋼絞線組成,每批重量不大於60噸。

2.2從每批鋼絞線中任取3盤,進行表面質量,直徑偏差、捻距和力學效能試驗。如每批少於3盤,則應逐盤進行檢驗。

屈服強度和鬆弛試驗每季度抽檢一次,每次不少於1根。2.3從每盤所選的綱絞線端部正常部位擷取1根750mm的式樣進行試驗。

3、結果判斷及處理:技術效能有專門規定,試驗結果,如有一項不合格時,則不合格盤報廢,再從未試驗過的鋼絞線中取雙倍數量進行該不合格項的複驗,若仍有一項不合格,則該批判為不合格。(均為規範規定)

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如何分類?主要用途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絞線按規格有兩種:一種是13.8mm的,一種是15.2mm的,按橋樑設計施工採用不同直徑的鋼絞線進行預應力張拉;

按使用途徑可分為:有粘結鋼絞線和無粘結預應力鋼絞線;常規使用的鋼絞線都是有粘結預應力鋼絞線1860mpa的,**隨市場**波動漲幅不會太大,一般在4500-5000左右浮動;無粘結預應力鋼絞線**比較昂貴;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粘結和無粘結兩種,都是預留應力的。

求gb/t5224-2014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

9樓:

《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gb/t5224)現行版本是2014gb/t 5224-2014 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釋出日期:2014-06-24

實施日期:2015-04-01

代替標準:gb/t 5224-2003

本標準規定了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紋線的分類、尺寸、外形、質量及允許偏差、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包裝、標誌和質量證明書等。本標準適用於由冷拉光畫鋼絲凝土結構的鋼絞線(以下簡稱鋼絞線)。

詳見文庫

10樓:環保先驅

資源僅供學習交流,請勿用於商業用途~

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私信】我~

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gb/t5224-2014電子版證書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已上傳到附件,滿意請及時採納為最佳答案。

12樓:夜來雨早來晴

《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gb/t5224)現行版本是2014gb/t 5224-2014 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絞線釋出日期:2014-06-24

實施日期:2015-04-01

代替標準:gb/t 5224-2003

本標準規定了預應力混凝土用鋼紋線的分類、尺寸、外形、質量及允許偏差、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包裝、標誌和質量證明書等。本標準適用於由冷拉光畫鋼絲凝土結構的鋼絞線(以下簡稱鋼絞線)。

什麼時候用預應力分項工程,預應力分項工程是什麼意思

預應力分項工程是整個結構工程施工中的重要分項。由於預應力板在結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預應力施工的特殊性,它需要精心的組織,擬定優化的施工方案,與其他相關工種密切配合,以確保本分項工程施工按期優質完成,做到技術領先 管理一流 質量優異。工程組織管理的安排 本分項工程的組織管理將按照創一流工程的宗旨要求進行...

資料結構幹嘛用的,資料結構這門課是幹什麼用的

資料結構是計算 復機中制儲存 組織資料的bai方式。通常情況下,精心選擇du的資料結構可以帶 zhi來最優效率的算dao 法。比較常用的資料結構有 陣列 array 堆疊 stack 佇列 queue 連結串列 linked list 樹 tree 圖 graph 堆 heap 雜湊 hash 在開...

A這個日本藥是幹什麼用的?怎麼用

樓上的你是害人嗎?這明明是瀉藥 怎麼你居然說是治拉肚子的?拉肚子的人吃了這玩意兒還不得拉到進醫院呀 用法與用量 15才以上copy1回bai2 du3錠 11才以上15才未満1回1 2錠 1日1回就寢前 zhi服用 下 15歲以上dao1片的2 3倍,在11歲以上的1片15 1 2次,每次睡覺時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