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軟體的執行原理是什麼,電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3-03 22:09:03 字數 5055 閱讀 5506

1樓:何大令

首先回答你主幹問題!電腦的執行原理

:程式儲存控制原理(馮若伊曼原理)!就是先要把你的木馬存在別人的電腦裡面,這就要別人的電腦要訪問帶有木馬的檔案,這樣一開啟,他的電腦就中招了,但是一般電腦是裝了防毒的。

真的很想學這個東西的話,建議去學好程式編輯!

再回答你的補充問題! cpu就是一個處理器,要把它給算出來,就得用程式把執行起來!在輸入。

就和計算機一樣。程式就充當一箇中介,把你和cpu聯絡了起來。你要它幹什麼,你就通過程式來控制它工作!

電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樓:騰訊電腦管家

計算機的基本原理是儲存程式和程式控制。預先要把指揮計算機如何進行操作的指令序列(稱為程式)和原始資料通過輸入裝置輸送到計算機記憶體貯器中。每一條指令中明確規定了計算機從哪個地址取數,進行什麼操作,然後送到什麼地址去等步驟。

計算機在執行時,先從記憶體中取出第一條指令,通過控制器的譯碼,按指令的要求,從儲存器中取出資料進行指定的運算和邏輯操作等加工,然後再按地址把結果送到記憶體中去。接下來,再取出第二條指令,在控制器的指揮下完成規定操作。依此進行下去。

直至遇到停止指令。

程式與資料一樣存貯,按程式編排的順序,一步一步地取出指令,自動地完成指令規定的操作是計算機最基本的工作原理。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計算機的基本原理是儲存程式和程式控制。

計算機程式執行原理

4樓:nice白羊貓

計算機程式執行原理:計算機在執行時,先從記憶體中取出第一條指令,通過控制器的譯碼,按指令的要求,從儲存器中取出資料進行指定的運算和邏輯操作等加工,然後再按地址把結果送到記憶體中去。接下來,再取出第二條指令,在控制器的指揮下完成規定操作。

依此進行下去。直至遇到停止指令。程式與資料一樣存取,按程式編排的順序,一步一步地取出指令,自動地完成指令規定的操作是計算機最基本的工作原理,這一原理最初是由美籍匈牙利數學家馮.

諾依曼於2023年提出來的,故稱為馮.諾依曼原理。

計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計算機的基本工作原理

計算機基本工作原理即「儲存程式」原理,它是由馮·諾依曼提出的。

2023年,美籍匈牙利數學家馮·諾依曼提出了關於計算機的構成模式和工作原理的基本設想。

計算機基本構成模式

計算機應包括運算器、儲存器、控制器、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五大基本部件計算機中數的表示

計算機內部應採用二進位制表示指令和資料

計算機系統應按照下述模式工作:將編好的程式和原始資料,輸入並儲存在計算機的記憶體儲器中(即「儲存程式」);計算機按照程式逐條取出指令加以分析,並執行指令規定的操作(即「程式控制」)。這一原理稱為「儲存程式」原理,是現代計算機的基本工作原理,至今的計算機仍採用這一原理。

6樓:你愛我媽呀

計算機在執行時,先從記憶體中取出第一條指令,通過控制器的譯碼,按指令的要求,從儲存器中取出資料進行指定的運算和邏輯操作等加工,然後再按地址把結果送到記憶體中去。接下來,再取出第二條指令,在控制器的指揮下完成規定操作。依此進行下去。

直至遇到停止指令。

程式與資料一樣存貯,按程式編排的順序,一步一步地取出指令,自動地完成指令規定的操作是計算機最基本的工作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儲存程式和程式控制。預先要把指揮計算機如何進行操作的指令序列(稱為程式)和原始資料通過輸入裝置輸送到計算機記憶體儲器中。每一條指令中明確規定了計算機從哪個地址取數,進行什麼操作,然後送到什麼地址等步驟。

8樓:莫流水天

關於計算機網路的定義。

廣義的觀點:計算機技術與通訊技術相結合,實現遠端資訊處理或進一步達到資源共享的系統;資源共享的觀點:以能夠相互共享資源的方式連線起來,並且各自具有獨立功能的計算機系統的集合;對使用者透明的觀點:

存在一個能為使用者自動管理資源的網路作業系統,由它來呼叫完成使用者任務所需要的資源,而整個網路像一個大的計算機系統一樣對使用者是透明的,實際上這種觀點描述的是一個分散式系統。

1、支撐計算機網路的有兩大技術原理:

1)計算機(廣義上的計算機) 2)通訊技術(包括接入和輸出技術)

前者的存在使得使用者有了強大的資料錄入、處理、輸出能力,後者使得資訊的遠端即時交換和共享成為可能。

2. 計算機網路的拓樸結構。

答:計算機網路採用拓樸學的研究方法,將網路中的裝置定義為結點,把兩個裝置之間的連線線路定義為鏈路。計算機網路也是由一組結點和鏈路組成的的幾何圖形,這就是拓樸結構。

分類:按通道型別分,分為點---點線路通訊子網和廣播通道的通訊子網。採用點——點連線的通訊子網的基本結構有四類:星狀、環狀、樹狀和網狀;廣播通道通子網有匯流排狀、環狀和無線狀。

3. 計算機網路的體系結構

答:將計算機網路的層次結構模型和分層協議的集合定義為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

4.計算機網路的協議三要素

答:三要素是:1,語法:關於諸如資料格式及訊號電平等的規定;2,語義:關於協議動作和差錯處理等控制資訊;3,定時:包含速率匹配和排序等。

5.osi七層協議體系結構和各級的主要作用

答:七層指:由低到高,依次是物理層,資料鏈路層,網路層,傳輸層,會話層,表示層和應用層。

6.tcp/ip協議體系結構

答:tcp/ip是一個協議系列,目前已飲食了100多個協議,用於將各種計算機和資料通訊裝置組成計算機網路。

tcp/ip協議具有如下特點:1,協議標準具有開放性,其獨立於特定的計算機硬體與作業系統,可以免費使用;2,統一分配網路地址,使得整個tcp/ip裝置在網路中都具有惟一的ip地址。

分層:應用層(**tp, dns, nfs, ftp, tel***, others)、傳輸層(tcp,udp)、互聯層(ip,icmp, arp, rarp)、主機——網路層(ether***, arpa***, pdn ,others)。

傳輸控制協議tcp:定義了兩臺計算機之間進行可靠資料傳輸所交換的資料和確認資訊的格式,以及計算機為了確保資料的正確到達而採取的措施。

7、計算機通訊常用原理

虛電路可分為永久虛電路和交換虛電路。

x.25協議描述了主機(dte)與分組交換網(psn)之間的介面標準。

x.25的分組級相當於osi參考模型中的網路層,主要功能是向主機提供多通道的虛電路服務。

幀中繼的層次結構中只有物理層和鏈路層,採用光纖作為傳輸介質。

幀中繼的常見應用:1,區域網的互聯,2,語音傳輸,3,檔案傳輸。

atm(非同步傳輸模式),atm的信元具有固定的長度,53個位元組,5個自己是信頭,48個位元組是資訊段。

atm網路環境由兩部分組成:atm網路和atm終端使用者。

區域網l3交換技術:fast ip技術,*** flow技術

廣域網l3交換技術:tag switching

虛擬區域網:是通過路由和交換裝置在網路的物理拓撲結構基礎上建立的邏輯網路。

虛擬區域網的交換技術:端**換、幀交換、元交換。

虛擬區域網的劃分方法:按交換埠號、按mac地址、按第三層協議。

vpn(虛擬專用網),特點:1,安全保障,2,服務質量保證,3,可擴充性和靈活性,4,可管理性。

vpn的安全技術:隧道技術、加解密技術、金鑰管理技術、使用者與裝置身份認證技術。

網路管理基本功能:故障管理、計費管理、配置管理、效能管理、安全管理。

snmp(簡單網路管理協議),cmis/cmip(公共管理資訊服務和公共管理資訊協議)。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馮·諾依曼設計思想

計算機問世50年來,雖然現在的計算機系統從效能指標、運算速度、工作方式、應用領域和**等方面與當時的計算機有很大的差別,但基本體系結構沒有變,都屬於馮·諾依曼計算機。

馮·諾依曼設計思想可以簡要地概括為以下三點:

① 計算機應包括運算器、儲存器、控制器、輸入和輸出裝置五大基本部件。

② 計算機內部應採用二進位制來表示指令和資料。每條指令一般具有一個操作碼和一個地址碼。其中,操作碼錶示運算性質,地址碼指出運算元在儲存器的位置。

③ 將編好的程式和原始資料送入記憶體儲器中,然後啟動計算機工作,計算機應在不需操作人員干預的情況下,自動逐條取出指令和執行任務。

馮·諾依曼設計思想最重要之處在於他明確地提出了「程式儲存」的概念。他的全部設計思想,實際上是對「程式儲存」要領的具體化。

(二)計算機基本結構圖

(圖中實線為資料流,虛線為控制流),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儲存程式」和「程式控制」。

輸入裝置在控制器控制下輸入解題程式和原始資料,控制器從儲存器中依次讀出程式的一條條指令,經過譯碼分析,發出一系列操作訊號以指揮運算器、儲存器等到部件完成所規定的操作功能,最後由控制器命令輸出裝置以適當方式輸出最後結果。這一切工作都是由控制器控制、而控制器賴以控制的主要依據則是存放於儲存器中的程式。人們常說,現代計算機採用的是儲存程式控制方式,就是這個意思。

(三)計算機的工作過程

計算機的工作過程,就是執行程式的過程。怎樣組織儲存程式,涉及到計算機體系結構問題。現在的計算機都是基於「程式儲存」概念設計製造出來的。

瞭解了「程式儲存」,再去理解計算機工作過程變得十分容易。如果想叫計算機工作,就得先把程式編出來,然後通過輸入裝置送到儲存器儲存起來,即程式儲存。下面就是執行程式的問題。

根據馮·諾依曼的設計,計算機應能自動執行程式,而執行程式又歸結為逐條執行指令。執行一條指令又可分為以下4個基本操作:

① 取出指令:從儲存器某個地址中取出要執行的指令送到cpu內部的指令暫存器暫存。

② 分析指令:把儲存在指令暫存器中的指令送到指令譯碼器,譯出該指令對應的微操作。

③ 執行指令:根據指令譯碼,向各個部件發出相應控制訊號,完成指令規定的各種操作。

④ 為執行下一條指令作好準備,即取出下一條指令地址。

10樓:牧歌電腦社

說來話長了,,

資料庫原理與sql server,,oracle資料庫管理、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網路規劃、設計方向:linux系統及網路管理、網路伺服器配置與管理、路由交換機配置與管理、構建企業網路、網路綜合佈線技術、網路測試與故障診斷、網路入侵的檢測與防範

你把上面的都搞明白了,你就知道原理了,,

電腦執行軟體慢怎麼辦,電腦開機後,程式執行太慢怎麼辦?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1 在開機時載入程式太多 2 開啟桌面桌布。3 沒有定期清理磁片和重組硬碟以下的,解決七大常見影響電腦表現的原凶當電腦忽然慢下來時,其實因為一個小小改變,都可能會影響到電腦運作表現,而且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無可避免地都會引起各種些微的改變。4 刪除常駐程式 ...

執行ae ps之類的軟體需要什麼配置的電腦

理論上從配置資料來說可以的,但是我恨奇怪你為什麼要用本本來渲染ae?當然,工作需要的話也沒有辦法,但是以聯想y400n的硬體配置來說,渲染ae的話,時間也不會太短,你需要注意的是nvidia geforce gt 650m就現在筆記本顯示卡來說勉強算是中高階的筆記本獨立顯示卡了,玩一些大型遊戲等都可...

電腦開機快,但開機後軟體執行慢,為什麼電腦開機很快但執行很慢

電腦開機啟動程式多了,自然開機速度就變慢了 裝個電腦管家,開啟電腦加速,然後會自動檢測出電腦開機的所有程式,然後把其中沒用的,全部都給禁止了就可以了 為什麼電腦開機很快但執行很慢 電腦開來機速度慢,您可以使用深源度清理的軟體進行一個清理垃圾,然後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擦一下把電腦裡面的灰塵都清理一遍,再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