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取消戶口性質,落戶北京要求非農業

2021-03-03 22:09:02 字數 1817 閱讀 4802

1樓:

要山東派出所出一個戶籍改革,就是統稱家庭戶之前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戶口的說明。北京社保都承認這個證明的。

可以跟派出所人講是外省沒有取消農業非農業城市需要,一般都給開。

2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們那裡管戶口的部門開個證明,證明你們那裡沒有劃分戶口性質這個說法,試試吧。

3樓:

樓主怎麼解決的?萬分感激

4樓:維樂戀寒

哥們,你好!我現在也是遇到這個問題,跪求哥們怎麼處理的?

山東已經取消戶口性質,但是落戶北京要求「非農業」,怎麼辦?

5樓:風吹的小羊

要山東派出所出一個戶籍改革,就是統稱家庭戶之前是農業戶口還是非農戶口的說明。

北京社保都承認這個證明的。

可以跟派出所人講是外省沒有取消農業非農業城市需要,一般都給開。

已經取消農業跟非農業的省份,應屆生落戶北京還需要辦理農轉非嗎 10

6樓:新疆阿紅褐色

相關**記者在甘肅蘭州市人民的相關戶籍改革的意見通知中找到了取消農業戶口土地該怎麼辦的相關解答,其中明確表示:戶籍改革,必須依法保障農民在土地上的權益。

取消農業戶口土地怎麼辦之政策解讀

首先,農民的宅基地使用權和土地承包經營權受法律保護。引導農民進城落戶要遵守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充分考慮農民的當前利益和長遠生計,不能脫離實際,更不能搞強迫命令;其次要禁止借戶籍管理制度改革或者擅自通過「村改居」等方式,非經法定徵收程式將農民集體所有制土地轉為國有土地,禁止農村集體經濟組織非法出讓、出租集體土地用於非農業建設,嚴格執行禁止城鎮居民在農村購置宅基地的政策。

取消農業戶口土地怎麼辦之農轉非問題

「農轉非」,也就是由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業人口,或由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業戶口。這是計劃經濟時代的遺產,但仍在深刻影響人們的生活。農村人想要「農轉非」,考大學、婚嫁或者在城裡買房是主要途徑。

近些年,有些地方也出臺了農村老人投靠已進城落戶的子女,可以辦理「農轉非」戶口的措施。然而,「農轉非」對於農村人來說,常常被提升到改變命運的高度,其難度也可見一斑。

《意見》明確提出終結「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的區分。「農」與「非農」都不存在了,「農轉非」也終將逝去。

取消農業戶口土地怎麼辦之農民工問題

「讓 『農民工』成為歷史!」這是以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為代表的專家學者一直以來的呼籲。在他看來,「農民工」這一稱呼在略帶歧視的背後,更重要是與「市民」身份的差距。

改革開放以來,有2.6億農民離開土地到城市裡工作,但他們卻因為沒有城市戶口而被醫療、子女教育、居住等諸多問題困擾,始終無法真正融入城市生活。

當前土地制度下,「農業戶口」不只是一個戶籍名稱,其與土地**。在不匹配土地制度改革的情況下,取消農業與非農業戶口的區分,存在變相加速、合法化剝奪土地的可能。簡單取消類別很可能將是一種倒退。

儘管《意見》指出「進城落戶農民是否有償退出『三權』,應根據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在尊重農民意願前提下開展試點。現階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集體收益分配權作為農民進城落戶的條件。」

但目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以上就是關於取消農業戶口土地該怎麼辦的相關解答,從政策、農轉非、農民工等大家關注的取消農業戶口之後方面的問題,從整體來說取消農業戶口是消除、縮減城鄉差別的重要步驟,是一個關乎中國十幾億人的大舉措。以上就是關於取消農業戶口土地該怎麼辦眾多問題的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夢見有人的戶口被取消,夢見朋友找我落戶口

近日生活不穩定.心裡有不穩定因素.不必煩惱,僅僅是一個夢而已,一笑而過就可以了。祝您快樂!夢見朋友找我落戶口 落戶手續 1.戶口遷移需要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2.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

在北京上學的外地戶口孩子怎麼辦理落戶?

辦理申請在京入戶手續 第七條 外省市農業戶口或非農業戶口的無業人員夫妻投靠進京入非農業戶口。一 受理條件。1.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2.申請人年滿46週歲,不滿55週歲,結婚應滿5年 申請人年滿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系18週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有關政策 ...

蘇州戶口掛靠在人才市場,買房落戶有什麼要求

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是分兩種的 1.符合蘇州人才引進政策的人員才可以遷移到蘇州的正式蘇州集體戶口2.公司沒有集體戶口而掛靠在人才市場的,人才市場只屬於託管,公司每年都要繳費的,所以其實和外地戶口差不多,只不過能交公積金而已。3.蘇州所有集體戶口規定,登記結婚後一個月內遷出集體戶口籤戶口一般有2種,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