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短一點的童話故事。寫作文的,要一個短一點的童話故事。寫作文的

2021-03-03 20:31:29 字數 5037 閱讀 9666

1樓:看梔子花開時

很久以前,有一隻很懶的小豬,只知道吃飯和睡覺,很少幫別人做事.有一天,豬媽媽回到家後實在太累了,便叫小豬去買菜.小豬聽後,扭扭它肥肥的屁股,說:

「我不想去嘛,不想去嘛!」豬媽媽聽了小豬的話,對它說:「你這個懶蟲,如果你去了,我給你巧克力吃.

」小豬聽了,極不情願的站了起來,拿著一個籃子,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門.一路上,它一邊走一邊玩,這裡聞聞,那裡嗅嗅.突然,小豬聞到了一股香味,於是,小豬便想:

前面一定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它順著香味向前走去,最後來到了一棵大樹下,它看見了許多好吃的,連忙撲了上去,吃起東西來.在小豬吃東西的時候,它萬萬沒有想到有一隻凶惡的狼正躲在身後的草叢裡.

不一會兒,小豬就把那些東西吃完了.它躺在草地上,摸著自己圓鼓鼓的肚子,說:「真好吃,真好吃.

」忽然,那隻狼從草叢裡鑽了出來,兩隻綠眼睛閃著凶光,直盯著小豬.小豬看見了狼,想逃,可是因為小豬平時不愛運動,剛才又吃了那麼多東西,跑不動,只好大聲地喊救命.狼越逼越近了,山下的小狗聽見了小豬的救命聲,連忙叫了它的同伴,用全速往山上衝,幸虧小狗速度快,及時衝上了山.

狼看見了這麼多的狗,而且都氣勢洶洶,連忙逃走了.

小豬回到家後,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媽媽聽後,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你應該把這件事做為一次深刻的教訓,以後不要再懶了.」

從此以後,小豬天天很早起床,鍛鍊身體,成了一隻可愛的、身體健壯的小豬.

短一點的童話故事

2樓:阿沾

1、醜小鴨

醜小鴨一出生就被嫌棄被欺負,沒有人喜歡醜小鴨,醜小鴨很想像白天鵝一樣美麗被人羨慕,但是醜小鴨一直被打擊沒有什麼自信,直到發現自己其實一隻白天鵝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幸福。不管醜小鴨之前是多麼的不快樂,至少現在醜小鴨找回自己的美麗和自信。

2、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個在聖誕夜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命運。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小女孩一天沒有吃東西。她又冷又餓,她擦亮了第一根火柴,看見了噴香的烤鵝;她擦亮第二根火柴,看見了美麗的聖誕樹;她擦亮了第三根火柴,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她想讓外婆留在自己身邊,擦亮了一整把火柴。

然而當火柴熄滅的時候,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見了,小女孩就是這樣在聖誕之夜悲慘地死去,沒有人知道她在生前最後一刻看到的美好情景。

3、小人魚

海王有一美麗而善良的女兒小人魚。小人魚愛上王子,為了追求愛情幸福,不惜忍受巨大痛苦,脫去魚形,換來人形 。但王子最後卻和人間的女子結了婚 。

巫婆告訴小人魚,只要殺死王子,並使王子的血流到自己腿上,小人魚就可回到海里,重新過無憂無慮的生活。她卻自己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4、雪人

一個剛剛誕生想知道愛情是什麼的雪人,竟然神魂顛倒地愛上了房子裡的爐子。它們彼此相愛,白天深情相對,晚上翩翩起舞,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冬天。其間雖有短暫的挫折.卻表明了雪人對爐子的真摯愛情。

最後雪人融化在愛人的懷抱裡。

5、拇指姑娘

有一位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一個美麗的小孩子,巫婆幫助她實現了這個願望,讓她得到了漂亮、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一隻癩**偷走了,從此,她開始了驚險、夢幻般的旅程。

在拇指姑娘的旅程中,癩**和鼴鼠都要娶拇指姑娘,但拇指最後卻嫁給了花世界的國王。國王尊重拇指姑娘,真正的愛情就是這樣的,要互相尊重,只有做到這一點雙方才能快樂、幸福。

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睡前童話故事:小紅帽的故事

4樓:金果

1、野豬和石磨

一天,一隻野豬不知怎的闖進了農民的豬圈。野豬看見豬圈裡躺著的幾隻家豬,不禁詫異地問道:「看你們的樣子多麼像我,你們都是豬嗎?」

一隻家豬打了個呵欠,懶洋洋地回答說:「是啊,我們都是豬。這點還用懷疑嗎?」野豬說:「你們怎麼變得這樣懶懶散散,沒精打采的,絲毫沒有豬的氣勢和精神。

我們在山林裡並不是這樣的呀!」家豬道:「我們在這兒,吃了睡,睡了吃,有人伺候我們,舒服極了。還要到山林裡去幹嘛?

朋友,你也留在這兒享福吧!」野豬聽了,嘆道:「哦,原來如此!我得趕快離開這兒,不然我也要變成和它們一樣的懶貨了!」

2、冰姑娘

在很久很久以前,冰山上有一個冰姑娘,他就是冰川女王,**而殘忍,冰姑娘只要吻了誰,誰就得死去。有一次,一個母親揹著一個一歲的小男孩,到冰山去採冰。

結果被冰姑娘抓走了,當大夥去營救的時候,那位母親已經躺在冰堆裡死去了,可那位叫魯迪的一歲小男孩卻奇蹟般地活了下來,冰姑娘派出他的暈眩精靈想把男孩抓回來。

魯迪住在祖父家中,和貓成了朋友,貓教他爬樹,他竟比貓爬得還高,暈眩精靈抓不到他。後來,他叔叔教他射箭。

魯迪成了射手,可叔叔卻在一次雪崩中死去了。魯迪喜歡磨坊主的女兒,可磨坊主要求他捉一隻鷹才能把女兒嫁給他。魯迪用本領和計謀捉了一隻鷹回來。

終於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而冰姑娘並沒有放棄對他的追捕,可他現在已經能爬得比太陽還高,冰姑娘對他也無可奈何。

3、會**的蘋果

小豬種了一棵蘋果樹。秋天到了,蘋果樹結滿紅通通的大蘋果。小豬心裡真高興呀!一天,小豬正在樹下休息,一隻小鳥飛來了。小鳥發現了這麼多的蘋果。

嘰嘰喳喳地叫起來:「太好了,太好了,小豬的蘋果樹結了這麼多蘋果啦」小鳥的叫聲,引來了一隻狐狸。狐狸抬頭看著那些紅通通的蘋果,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他對小豬說:「這蘋果一定很甜。給我幾個嚐嚐,怎麼樣?」小豬看著狐狸的饞相,搖搖頭說:「要想吃,還是你自己種吧!」狐狸可不愛勞動,也沒有耐心種蘋果樹。

有一天,狐狸想出一個壞主意,它把幾隻大紅氣球拴到一棵樹上,然後跑來對小豬說:「我種了一棵最新品種的蘋果樹,幾天就結蘋果了,蘋果個個又大雙紅比起我的蘋果。

你的大果只能算小蘋果啦!」小豬聽了很好奇,就去看狐狸的蘋果樹。它站在樹下一看,高高的樹梢上掛著幾個特大的紅紅的蘋果 。

小豬也想種出這麼大的蘋果,它對狐狸說:「請你換給我一個蘋果吧,我想用它做種子。」狐狸這下可神氣了,搖頭晃腦地說:「換是可以的。

但是這些蘋果特別大,又特別珍貴,所以你要拿好多才能換我的一個水紅蘋果。」小豬答應用三筐蘋果來換一隻狐狸的大紅蘋果。

小豬哼哧哼哧地拖來了三筐蘋果。狐狸也準備上樹去採它的蘋果了。遠外的小鳥知道這一切,心裡著急地想:「小豬你可不能上狡猾的狐狸的當啊!」

4、最有意思的馬屁國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一個馬屁國,這個國家的人們都很會拍馬屁。一天早晨,馬屁國的居民小馬出門,他遇見了一個滿臉骯髒,頭髮亂得像雞窩的人。

他趕緊上前誇獎道:「多有潮流的髮型啊,現在就流行這種自然美!過了一會兒,小馬又看見一個長得和木炭一樣黑的人。

他又開始拍起馬屁來:「你的**真有彈性,我真希望有你這樣健康的膚色!」小馬一路走一路誇,這個時候,他看見路邊有一陀大便,他沒有捂著鼻子走開。

反而豎起大拇指來:「多漂亮的大便呀,簡直就像一個藝術品!」由於每個人都喜歡拍馬屁,所以馬屁國的居民每天都生活得很快樂,因為他們每天聽到的都是讓人開心的話。

不過,馬屁國的居民,幾乎每個頭上都頂有一個大包,因為他們好話聽得太多,就自以為是起來,認為自己很了不起了,所以走路時都是昂著頭,不看路,當然就經常碰壁嘍。

5、氣球降落傘

一個夏日的夜晚,倉鼠和他的好朋友河馬一起去河邊散步,沒想到,河馬卻掉進了人類的陷阱,被抓進了動物園。倉鼠暗下決心,一定要幫助河馬逃出動物園。

可是用什麼辦法好呢,倉鼠想到了人類的飛機。倉鼠決定回去看看怎麼製造飛機。他奔回原來飛機製造廠的位置,可飛機廠不在了。飛機場旁邊有一個氣球工廠。

倉鼠小心翼翼地走進氣球工廠,他發現裡面有一個很大、充滿氣的圓球,圓球底下還有一個大籃子,以及很多繩子。倉鼠心裡狂喜,這個球這麼大,把河馬放進去肯定沒有問題。

只不過那裡面沒有氧氣,河馬進去了,會被憋死的,籃子又太小,河馬進不去,幸好氣球底下連著這麼多繩子,可以用繩子綁住河馬,這樣河馬就可以順利地飛出去了。

倉鼠趁著沒人發現他,趕緊跳進籃子裡,氣球載著他飛向了動物園。到了動物園,倉鼠看到關河馬的籠子旁邊有個鐵絲網,於是他就趴著鐵絲網,慢慢降了下來,並用繩子把河馬綁起來。

氣球又緩緩地升起。氣球飛過一座城市,又飛過一座高山,來到一條小河旁邊,河馬大叫起來:「到了,到了,這就是我的家,快讓我下來。」可是怎麼下來,倉鼠也不知道。

「要不把氣球咬破吧!」倉鼠提議。「不行,不行,咬破了我們兩個就掉下去,摔個粉身碎骨啦。」河馬馬上反對。

倉鼠說:「這樣吧,我把氣球底部咬破,讓它變成一個降落傘,我們就乘著降落傘下去。」河馬和倉鼠乘著氣球降落傘,一路晃晃悠悠的,回到了小河邊。

5樓:馮朗寧滿博

冰姑娘在很久很久以前,冰山上有一個冰姑娘,他就是冰川女王,**而殘忍,冰姑娘只要吻了誰,誰就得死去。有一次,一個母親揹著一個一歲的小男孩,到冰山去採冰,結果被冰姑娘抓走了,當大夥去營救的時候,那位母親已經躺在冰堆裡死去了,可那位叫魯迪的一歲小男孩卻奇蹟般地活了下來,冰姑娘派出他的暈眩精靈想把男孩抓回來,魯迪住在祖父家中,和貓成了朋友,貓教他爬樹,他竟比貓爬得還高,暈眩精靈抓不到他。後來,他叔叔教他射箭。

魯迪成了射手,可叔叔卻在一次雪崩中死去了。魯迪喜歡磨坊主的女兒,可磨坊主要求他捉一隻鷹才能把女兒嫁給他。魯迪用本領和計謀捉了一隻鷹回來,終於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而冰姑娘並沒有放棄對他的追捕,可他現在已經能爬得比太陽還高,冰姑娘對他也無可奈何。

6樓:予夏雅

我是一隻老鼠。一隻肥頭大耳一身灰的小老鼠。可別小看我,我可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美食家」。我嚐遍了天下美食,還參加過首屆「鼠國美食大會」,對吃,我可是有一套。

說起走上「美食家」這條路,還是託了人類的福。最近,人類對食品的監管越來越放鬆,以致於我可以輕鬆地進出各種食品廠。也正因此,我身上也發生了不少的故事,就挑一個有趣的講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懶惰的北極鼠 在北極,生活著很多種動物,有狼也有老鼠。肥胖的老鼠是北極狼最喜歡吃的食物之一。 老鼠生性機敏,善於鑽洞,老鼠的沿穴很深,北極狼要逮到他們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一隻北極鼠生性懶惰,他打的洞部是比別的老鼠打的要淺得多。別的老鼠不止一次勸他要把洞穴打深一點,否則會很危險的,可是他一點也不願聽:打深了幹嘛?

那得我出多少力氣,我才不那麼傻呢,再說怎麼會偏偏我倒黴讓狼給撞著?

一天,老鼠出來覓食,被一隻野狼發現了,野狼撲通撲通,跳躍著,拼命追殺他,老鼠嚇得趕緊鑽到洞裡。可是,那洞太淺了,狼的堅實有力的爪子和沉重的身體重重地敲打著洞穴,幾下就把洞穴給搗破了,一口咬住了老鼠。

老鼠臨嚥氣前,流下了後悔的眼淚。

野狼一邊大快朵頤,一邊說:這都是那些懶惰成性,不聽勸告者應得的下場,這樣的傢伙沒什麼好同情的。

朱自清小故事短,朱自清的小故事,要短一點的。急需!!!

1920年,是朱自清在大學最後一年。一次,他到琉璃廠去逛書店,在華洋書莊見到一部新版的 韋伯斯特大字典 定價要14元。這錢對這部大書說來雖不算太貴,可對一個唸書的學生卻實在不是個小數目。自己手頭沒這麼多錢,可書又實在捨不得,思來想去,就自己的一件皮大氅還值點錢了。這件大氅,是父親在朱自清結婚時為他做...

作文 寫一遍童話故事,寫一篇關於童話故事的作文

醜小鴨變成天鵝後,過著幸福的生活。他每天在清澈的小河裡游泳,在蔚藍的天空中飛翔,再也沒有人嘲笑過她了。一天,醜小鴨又去小河裡游泳,突然,她看見養過她的鴨媽媽也在游泳,她興奮地大喊 媽媽 鴨媽媽驚訝地說 你是誰呀?我又不認識你,你怎麼能叫我媽媽呢?你認錯人了吧。醜小鴨說 媽媽,我是醜小鴨呀 鴨媽媽瞪大...

急需簡短的童話故事,急需一個簡短的童話故事

一隻小老鼠,提心吊膽地從洞裡爬出來,向四周瞧瞧 有沒有貓和其他的敵人?突然,他嚇了一跳,就在自己的身邊,蹲伏著一個黑乎乎的傢伙。貓?黃鼠狼?或者貓頭鷹?他把身子的大半部縮排洞裡,這徉,即使對方外上來,逃回洞裡也快。小老鼠先把嘴巴伸出來,又把半個頭伸出來,再把兩隻眼睛露出來,東看西看,什麼也 沒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