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大學標誌性的字誰寫的,蘇州大學標誌性的四個字誰寫的?

2021-03-03 22:07:34 字數 1020 閱讀 527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毛體字,據說是從毛老太爺的文章中把這幾個字給摳出來組成的蘇州大學

其實就可以說是偉大的***書寫的

各位校友,蘇大主頁上的「蘇州大學」字型是什麼字型?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許多大學的校名,都是採用「毛體」書法之作,其實大多數都是後來「集字」而已,並非當初真正由***親自題寫。蘇州大學就是其中之一。真實由毛書寫並在用的,現僅16所。

書體當為行草,毛體草書成分要大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校名應該是毛體,校徽上好像是小篆。

4樓:藍天可達

蘇大主頁上的「蘇州大學」字型是:

行體。使用了

☆毛☆☆澤☆

☆東☆的字拼湊而成。

一、行書是在隸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

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

二、蘇州大學這個校名,2023年才有。那時☆毛☆已去世。

2023年全國院校調整時,東吳大學文理學院與蘇南文化教育學院(建國初由省立教育學院、國立社會教育學院和無錫國學專修學校合併組建而成)、江南大學數理系合併為蘇南師範學院,同年定名為江蘇師範學院,在原東吳大學校址辦學。

2023年,經***批准,學校更名為蘇州大學(soochow university)。

後經教育部和江蘇省人民**批准,2023年蘇州蠶桑專科學校、2023年蘇州絲綢工學院、2023年蘇州醫學院先後併入蘇州大學。目前,蘇州大學已發展成為一所擁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十二大學科門類,具有相當規模,基礎較為雄厚,辦學效益顯著,在國內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綜合性大學。

5樓:灕江の水

毛體,***的字型。

蘇州大學文正學院的收費情況,蘇州大學文正學院學院的收費情況如何啊? 有人說一年亂七八糟生活費不算要兩萬。是不是真的啊?

學費問題上面的已經給你回覆了,我就說下面的吧學費每年的九月交 13000 學費 2000 住宿 寒假後回來交 選課續交的學分學費,按你選的課的多少收,每個學分240元 從08屆開始 不管怎麼說,四年交的總錢數是一樣的,如果你在大三都修完學分的話,大四隻要交4000元,如果你申請提前畢業的話,大三把 ...

蘇州大學MPA考的什麼?難考嗎,蘇州大學在職mpa好考嗎?

蘇大mpa去年分數線是160 40 80,我身邊有幾個朋友是去年考上的,因為感覺不錯所以今年也加入備考的隊伍,聽說明年考生人數會增多,所以打算今年考的朋友一定要加油哦,至於考試難易我個人認為還要看我們的基礎,我參加工作已經5年,很多書本的東西早就還給老師了,所以就老老實實跟著華是老師在上課,覺得可以...

蘇州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請問蘇州大學往年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如果你所報的院校報考人數過多,依據從高到低分投檔的原則,很可能最終投檔線會高出錄取線很多,那就很可能會沒有機會投檔,造成所報院校無法入讀的情況 這要看你是 的考生了,如果是江蘇的,350分多就可以上了。史研究所 省省投檔線控制線控制線投檔線 北京549 553 550 553 天津533 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