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欠我幾個月的工資錢,該寫怎麼樣的欠條,才有法律效率

2021-03-03 22:04:36 字數 3843 閱讀 9436

1樓:放空自己

直接寫欠你工資多少元,什麼時候給,該公司公章。這樣如果到時公司不給錢,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不必先進行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用,只有能證明你們有勞動關係就行了

公司欠我錢,這個欠條該怎樣寫才合適。請幫忙 20

3樓:萌山之劍

欠條今欠某**什麼款多少(大寫數字)元整(小寫數字)。

某某某公司(公章)

負責人簽字日期

4樓:馬油油

先寫好雙方的具體資訊,欠款原因、款項多少,注意:一定要寫清什麼時候還,如果逾期不還,你們公司要給什麼樣的一個利息或者賠償責任。以防起訴後拖了又拖,最後虧的還是自己。

所以要預期到後果做好預防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寫欠你工資多少元,什麼時候給,該公司公章。這樣如果到時公司不給錢,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不必先進行仲裁。

別人欠我很多錢應該怎樣打欠條才會有法律效率

6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如果欠款金額很小,只要欠條格式正確、簡要說明欠款的形成情況即可。

如果欠款金額較大,則除了欠條格式正確之外,債權人還要有完備的證明欠款關係如何形成的證據。例如,對於因買賣關係形成的大額欠款,債權人還應保留好買賣合同、接收人的授權及驗收手續等(欠款形成原因不同,需保留的證據不同)。

另外,借條和欠條是有很大區別的:

欠條和借條的性質是不一樣的,它們形成的原因不同,借款主要是因借貸而產生,欠款則可能是因為買賣、租賃、利息等原因產生。

借款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日期,那麼債權人可以在任何時間索要,時效從債務人拒絕還款時起算,最長時效不得超過20年,如果約定了還款期限,則時效從還款期滿時起算。

欠條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期限,則訴訟時效從欠款形成之日起算,約定還款期的從還款期滿時起算。即,約定了還款期的借條和欠條,時效是一樣的,沒有約定還款期的借條和欠條,則是有區別的。 對於沒有還款期限的借條,出借人可以隨時向借款人請求還款,訴訟時效從權利人主張權利之時開始計算,借條的效力最長可達20年。

而沒有履行期限的欠條是對雙方以往經濟往來的一種結算,權利人應當在欠條出具之日起兩年內向人民法院主張權利,也就是說,沒有履行期限的欠條從出具之日起計算訴訟時效。

總之:一、借條證明借款關係,欠條證明欠款關係。借款肯定是欠款,但欠款則不一定是借款。

二、借條形成的原因是特定的借款事實。欠條形成的原因很多,可以基於多種事實而產生,如因買賣產生的欠款,因勞務產生的欠款,因企業承包產生的欠款,因損害賠償產生的欠款,等等。

三、當借條持有人憑藉條向法院起訴後,由於通過借條本身較易於識辨和認定當事人之間存在的借款事實,借條持有人一般只需向法官簡單地陳述借款的事實經過即可,對方要抗辯或抵賴一般都很困難(當然,大額借貸也需要提供款項**、借款金額的證據)。但是,當欠條持有人憑欠條向法院起訴後,欠條持有人必須向法官陳述欠條形成的事實,如果對方對此事實進行否認、抗辯,欠條持有人必須進一步舉證證明存在欠條形成事實。

攀枝花李明華律師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的欠條格式範本

欠 條截止至x年x月x日,本人尚欠xx人民幣大寫元(小寫),特立此據!

欠款人:王曉明

年 月 日

特此提醒注意:不要把「欠條」變為「借條」,有些公司拖欠民工工資,向民工出具借款「借條」而非公司拖欠工資的「欠條」,如此,一字之差,勞資 糾紛瞬間轉變成民事借貸糾紛,民工對於企業長期拖欠工資的行為,便難以到勞動仲裁部門舉報、申訴,只能向法院起訴。

關於欠條的格式,應當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格式應規範、清晰。

建議使用欠條、收條等字據的規範格式。一個完整的欠條主要包括四個要件:債權人、債務人、欠款內容以及歸還時間,當然還包括簽名及時間等內容; 收條則應包括五個要件:

交納人、收取人、交付理由、交付內容以及交付時間。這些內容反映在正規制作、填充式的字據(商店有售)上,使人一目瞭然,當事人雙 方的權利義務關係十分明確。

2、形式注意事項。

書寫字據,字裡行間,不宜有空格空行,否則容易被持據人增寫其他內容。不要用褪色的筆書寫,鋼筆最好用黑墨水或者藍黑墨水,黑色水筆亦可。若用 圓珠筆或其他易褪色的墨水寫字據,遭遇儲存不當受潮或水浸時,字跡會變得模糊不清,亦可能為別有用心者利用化學制劑塗改製造良機。

3、標的物應寫清楚。

借款、還款,借物、還物,皆應寫清楚金額、數量,最好使用大寫數字,以防止塗改和偽造。是財,是物,要分清,不要模糊、混淆。

涉及數字部分,最好用大寫。有小寫而沒有大寫,大小寫不一致,數字前頭有空格,小數點位置不準確等,這些都便於持據人新增數字或修改,進而引發 糾紛。如「貨款計拾捌萬人民幣(180000萬元)」,此為常見之失誤,筆者已見過多次;阿拉伯數字末尾加個零,數額會驟然鉅變。

4、內容表述要清晰。

語句不可大意,順序不能顛倒,「借到張三」與「張三借到」便有天壤之別;不要將「欠條」與「收條」相互改制,相關塗抹會為糾紛埋下伏筆;不要把 「欠條」變為「借條」,有些公司拖欠民工工資,向民工出具借款「借條」而非公司拖欠工資的「欠條」,如此,一字之差,勞資糾紛瞬間轉變成民事借貸糾紛,民 工對於企業長期拖欠工資的行為,便難以到勞動仲裁部門舉報、申訴,只能向法院起訴。

8樓:深圳張勇律師

1,明確欠錢數及欠錢利息及還錢時間。

2,對方簽名按手印,附上身份證影印件。

9樓:嗯、繼續任性

簽字按手印 找中間人簽字

別人欠我很多錢應該怎樣打欠條才會有法律效率?

10樓:九成新之助

如果欠款金額很小,只要欠條格式正確、簡要說明欠款的形成情況即可。

如果欠款金額較大,則除了欠條格式正確之外,債權人還要有完備的證明欠款關係如何形成的證據。例如,對於因買賣關係形成的大額欠款,債權人還應保留好買賣合同、接收人的授權及驗收手續等(欠款形成原因不同,需保留的證據不同)。

另外,借條和欠條是有很大區別的,欠條和借條的性質是不一樣的,它們形成的原因不同,借款主要是因借貸而產生,欠款則可能是因為買賣、租賃、利息等原因產生。

借款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日期,那麼債權人可以在任何時間索要,時效從債務人拒絕還款時起算,最長時效不得超過20年,如果約定了還款期限,則時效從還款期滿時起算。

欠條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期限,則訴訟時效從欠款形成之日起算,約定還款期的從還款期滿時起算。即,約定了還款期的借條和欠條,時效是一樣的,沒有約定還款期的借條和欠條,則是有區別的。

對於沒有還款期限的借條,出借人可以隨時向借款人請求還款,訴訟時效從權利人主張權利之時開始計算,借條的效力最長可達20年。 而沒有履行期限的欠條是對雙方以往經濟往來的一種結算,權利人應當在欠條出具之日起兩年內向人民法院主張權利,也就是說,沒有履行期限的欠條從出具之日起計算訴訟時效。

借條證明借款關係,欠條證明欠款關係。借款肯定是欠款,但欠款則不一定是借款。

借條形成的原因是特定的借款事實。欠條形成的原因很多,可以基於多種事實而產生,如因買賣產生的欠款,因勞務產生的欠款,因企業承包產生的欠款,因損害賠償產生的欠款。

當借條持有人憑藉條向法院起訴後,由於通過借條本身較易於識辨和認定當事人之間存在的借款事實,借條持有人一般只需向法官簡單地陳述借款的事實經過即可,對方要抗辯或抵賴一般都很困難(當然,大額借貸也需要提供款項**、借款金額的證據)。

但是,當欠條持有人憑欠條向法院起訴後,欠條持有人必須向法官陳述欠條形成的事實,如果對方對此事實進行否認、抗辯,欠條持有人必須進一步舉證證明存在欠條形成事實。

11樓:遠方

借款金額比較大的話,你打借條就一定要謹慎,確保萬無一失不要出什麼紕漏,建議你用小程式欠條說打電子借條,具備法律效應,而且裡面都是正規的借條模板,到期不還可以申請線上仲裁,七天就能出結果。這種大金額的交易還是要小心點比較好。

一家公司現在欠我幾個月工資至今不給,現在公司已經關門,有老闆寫的欠條並且簽字,通過欠能要到錢嗎

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吧,或者想辦法找到老闆本人,商量一個解決辦法 個人簽字也是有效的啊,只要借條內容清楚,那就屬於個人借的,還有有法律效用的,關鍵是你得找到人啊。最好手裡有你在那公司工作的證明,發證你對你有利的證據,越全越好 公司欠我工資,老闆想以個人名義寫欠條,有什麼問題嗎?著急,請大家幫我看看 1 ...

老闆拖欠好幾個月沒發工資我該怎麼辦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

拖欠員工的工資已經幾個月了還是不給,我該怎麼辦

1全部如果被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不服的話,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索要工資以及經濟補償等,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而在訴訟中,為避免訴訟時間過長,勞動者要善用調解制度,因為一般勞動者起訴除了索要自己應得的工資以外,往往還會要求單位因為拖欠工資等違法行為經濟補償金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