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送兩隻大熊貓給臺灣啊,什麼時候中國送給臺灣兩隻大熊貓的

2021-03-03 22:03:09 字數 3491 閱讀 60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給臺灣送大熊貓是為了臺灣能早日的迴歸到祖國的懷抱,說明了我們大陸的同胞期待臺灣的早日歸來的信心,以為熊貓是是中國的國保,是不會輕易給外國的,雖然現在是給了臺灣,但也用不了幾天臺灣就回歸了,這樣一來我的國保還是沒有送給外國呀!所以我認為給臺灣送熊貓,說明了我們大陸就要收復臺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不要就有內戰了!臺灣同胞們深思啊!

什麼時候中國送給臺灣兩隻大熊貓的

3樓:擲手可熱

12月23日,兩岸「三通」之後,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終於落戶臺北。大陸同胞向臺灣同胞贈送大熊貓的心願與臺灣同胞們期待在臺灣親眼目睹大熊貓風采的心願,也在這一天圓滿實現了。如今的「團團」「圓圓」已快4歲半,用馬英九的話說是「又大又壯」——從遴選贈臺大熊貓到「團團」「圓圓」終於成行,時間已經過去了3年多。

2023年5月3日

祖國大陸宣佈向臺灣同胞贈送一物件徵和平、團結、友愛的大熊貓。

訊息一出,臺灣島內隨即興起了一波「大熊貓熱」。當時臺灣**的民調顯示,近70%的民眾贊成臺灣當局接收大陸贈送的熊貓。

2023年8月9日——10月13日

贈臺大熊貓挑選工作正式啟動。8月19日,贈臺大熊貓優選標準公佈。該標準包括年齡、體況、心理狀況、外部特徵和遺傳共5個方面。

8月27日,兩岸學者成立贈臺大熊貓優選專家組。10月13日, 23只入圍備選大熊貓名單出爐。

2023年1月6日

兩隻贈臺大熊貓確定——16號與19號榮耀當選。兩隻可愛的小傢伙均來自四川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16號,雌性,年齡1歲零5個月,體重48公斤;19號,雄性,年齡1歲零4個月,體重46公斤。

2023年1月28日

中國人一年一度的除夕夜。贈臺大熊貓乳名於當晚23點55分揭曉,「團團」「圓圓」在央視「春晚」上由電視觀眾投票產生的最終結果中勝出。另在七萬多對乳名中入圍的是「和和」「美美」、「歡歡」「樂樂」、「壯壯」「嬌嬌」、「聰聰」「慧慧」。

2023年3月31日

臺灣行政院農委會認為申請接收大熊貓的動物園準備不足,飼養方案不夠具體,在人才技術問題沒有改善之前,不會准予輸入,並於當日下午以「審查共識」為由拒絕大熊貓進入臺灣。訊息一出,臺灣各界紛紛表示遺憾。臺中市長胡志強對此表示,對於審查結果「並不意外」,但臺中市仍會按既定程式引進大熊貓。

2023年3月23日

當選臺灣地區領導人的馬英九公開表示,原定2023年要送給臺灣的大熊貓已經又大又壯,歡迎它們來臺。

2023年5月12日

5·12汶川大**發生。「團團」「圓圓」圈舍後面的山體垮塌,巨大的石塊將圈舍完全毀壞。幸運的是,機警的「團團」「圓圓」都跑出了圈舍。

當日,「團團」被救出;3天后,「圓圓」也被救出。

2023年6月18日

原在臥龍的「團團」「圓圓」被安全轉移到雅安碧峰峽。碧峰峽基地成立了專門的管理工作室和飼養組,制訂了詳細的飼養管理、獸醫保健和安全措施方案。

2023年8月14日—10月9日

臺灣農委會宣佈,臺北木柵動物園獲得接收贈臺大熊貓資格。

2023年11月6日

海協會、海基會在臺北宣佈兩岸互贈大熊貓、珙桐樹與長鬃山羊、梅花鹿。

2023年12月11日

臺灣***副主委劉德勳證實,海基會已經收到大熊貓「團團」「圓圓」赴臺的許可檔案。

2023年12月23日

「團團」「圓圓」乘專機飛抵臺灣。

4樓:龍飛鳳舞_炫

2023年12月23日到達臺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

6樓:櫻雪女俠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31日

為什麼要送大熊貓給臺灣,此舉有何重要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一場心理戰術,這就是為了討好臺灣民眾(小朋友) 增加他們對大陸的好感 阿扁嘴巴一直詆譭大陸 現在阿扁支援率下降 現在不打擊他什麼時候打擊

這也表示對臺灣的重視 國寶是亂送人的麼

大熊貓可愛 地球人都喜歡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臺灣早點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

10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是祖國大陸的稀世珍寶,是全體中華兒女心中的寶貝,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圖騰,是大陸與世界交往的使者。送給臺灣同胞一對大熊貓,這是厚禮,意義深遠,表達了兩岸同胞同祖、同根、同血脈的親情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著很妙的棋.

送臺灣大熊貓,理由可以是很冠冕堂皇的,就像現在新聞裡說的一樣,但在表象下面還藏著一手.如果臺灣當局接受大陸所贈送的大熊貓,那麼就為以後大陸逐步逐步的加大對臺灣的控制.如果臺灣當局拒絕接受大熊貓,那麼就會被臺灣民眾指責,支援率就會下降.

因此,無論臺當局怎麼選擇,對大陸都是有利的

12樓:布吉娃娃

熊貓無黨派!!!象徵和平,臺灣大陸團團圓圓,共創美好明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是國寶,象徵著中國。拿美國和中國的外交史來說,中國也曾將熊貓作為禮物贈送給美方,我想除了可愛的熊貓再也沒有一個動物能夠承擔如此的外交價值了。

14樓:不羈的生靈

為了大陸和臺灣的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作為國寶,在送出的時候有著嚴格的要求。在被贈於國繁殖的後代一定要送

還中國的。比如美國聖疊哥動物園的大熊貓。如果是租借的話,一到期之後連同在此期間繁育的後代,通通要歸還中國!

而這次對臺灣的贈送,沒有作這樣的要求,只是臺灣不能向其他的國家和地區贈送大熊貓。臺灣是可以保留大熊貓繁育的後代的。電視上一直講,要選一對能繁殖後代的送過去,就是這個原因。

因此,我們向臺灣同胞贈送大熊貓是以一箇中國為基礎的,不同於對美國的贈送。

16樓:踩著彩虹去冒險

獨舟難漂 臺灣遲早會歸來 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早給一個「省」又有什麼呢?

2023年大陸送給臺灣的兩隻大熊貓分別取名為什麼,這寓意著什麼

17樓:一個吻的結局

叫團團和圓圓

意味著希望臺灣可以快點和我們團圓

18樓:張爍

團團和圓圓。寓意海峽兩岸盼團圓!

啊!為什麼我發現兩隻眼睛,翻開眼瞼時,上下眼角的內表皮都有一

病情分析 不要緊張擔心,這是正常的眼部結構,叫做淚小點。意見建議 正常人每隻眼都分別有一個上淚小點和下淚小點,是淚液進入淚道的部位。啊!為什麼我發現兩隻眼睛,翻開眼瞼時,上下眼角的內表皮都有一個小小的洞,大概和針眼一樣大,而且兩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看,您的上下眼瞼翻開時,內側表皮上均有...

人為什麼要長兩個耳朵人為什麼要長兩隻耳朵?

兩個耳朵方向感好,能全面的收集聲音,注意力也會集中,只有一個耳朵的話左右就不均衡了,聽到的所有聲音都只來自有耳朵的那一側。因為長兩個耳朵可以使聲音聽起來更立體,也更能判斷聲源,如果一個耳朵聽的話就需要頭不斷的轉來轉去,朝著聲源的位置才能聽清。人為什麼要長兩個耳朵?兩個眼睛?一張嘴?因為要多聽 多看 ...

為什麼家裡的老人說養兩隻貓不好,為什麼要養兩隻貓?

一般都會說單貓雙狗 因為貓科動物的領地意識和獨立性格比較強 而犬科動物多數更喜歡團隊合作。為什麼要養兩隻貓?儘可能的養兩隻貓 寵物如今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 調味劑,由於要考慮飼養的環境以及主人精的力財力,家中飼養一隻寵物是普遍家庭能夠接受的,養多了會覺得吵,清潔衛生也會力不從心,在發情的時候還可能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