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的味道》作文怎麼寫

2021-03-03 22:03:09 字數 988 閱讀 438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那麼多的傳統節日中,我最喜歡春節。

春節的名字洋溢著幸福的味道,總能令人聯想到美好的事物。它象徵著新年的伊始,同時也代表去年所有的悲歡離合都已謝幕,化作記憶留在生命的史冊上。

儘管是寒冷的冬日,可是春節的出現仿如一輪暖日,高掛在空中,融化了街道兩旁的積雪。路人們的腳步踩著輕快的節拍,飛揚的嘴角寫滿了無法控制的喜悅心情。

過年了!過年了!

爺爺奶奶從老家趕回來,帶著大包小包的禮物,樂得我合不攏嘴。爸爸媽媽商討著需要購置的年貨,列了一張長長的單子。喜愛乾淨的外婆指揮無所事事我和舅舅把房子裡裡外外打掃一遍,然後摸了摸亮得能映出人影的窗戶,點了點頭,欣慰地說:

「這樣才好,除去了去年的汙垢,乾乾淨淨地迎來新年。」

春節的味道是多元的香。忙碌了一年的人們到頭來終於可以休息休息,例外的是那些勤勞的主婦們。媽媽把從超市買來的花生倒入鍋內,熟練地翻炒它們,出鍋後再撒鹽入盤。

夾上一顆,脆脆的外皮裹著乳白的果仁,香濃四溢。她還想炸魚,可是對生熟情況掌握不到位,只好請來奶奶作指導。奶奶笑眯眯地接過鏟子,演示起來。

奶奶站在一旁認真虛心地接受奶奶的言傳身教。客廳裡放著大小不一的果盤,裡面堆著小山一般的果乾和水果。我滿足地吸吸鼻子。

走在陽臺上看下面,幾個小孩子在玩小煙花,火光流離之間燃出快樂的花朵。一陣輕煙消失在空氣中,我在二樓聞到了那種專屬煙花的清香,心情在閒情逸致中得到了放鬆,我開心地笑了。

那樣溫暖的情緒還殘留在我心間。然而,曾幾何時,這份濃郁的春節味道淡了些許。

近年來,西方的節日傳到中國。年輕人一到萬聖節、聖誕節或者情人節,激動的勁頭不亞於中了頭彩。而對於春節這樣的傳統節日,提不起多少興趣「噢,又過年了?

」而後湊和著和家人吃一頓年夜飯,再繼續他們直線一樣的生活。

其實呢,他們總有一天會發現,那些「洋節日」就是圖個新鮮,戴上面具跳一場假面舞會。真正經久不息的還是我們的祖先流傳下來的傳統節日,那種溫馨和幸福是經過歲月的沉澱釀成的蜜,能夠甜到你的心裡。

我喜歡春節,更迷戀它多姿多彩的味道。

春節的作文寫什麼,關於春節的作文結尾怎麼寫

年味是豐富多彩的,在歡樂聲中,我們聽到了熟悉的那句話,新年的鐘聲敲響,百花齊放,屋內喜氣洋洋,此時此刻,我們都開心快樂 一眨眼間,春節悄悄地遠離我們了。我們與舊的一年說再見,與新的一年說你好!新年,我們長大了!新年,我們懂事了!新年,感覺到了春節的習俗!讓我們傳承這個節日吧!在新的一年裡,我們長大了...

寫柳州春節的作文,寫柳州春節的作文

說到我的家鄉柳州呀,那可是有說不盡的好玩 好吃的東西。柳州最出名的粉,是螺絲粉 最出名的糕是雲片糕 最出名的菇當然就是香菇了唄!不過其中最最出名 最最好玩的山,那還要數魚峰山了,魚峰山雖然沒有別的山那樣高 那樣雄偉,但它的意義卻重。從遠處看,魚峰山和別的山沒什麼區別,可是你只要進了它的門,就會感覺到...

《我的春節》這篇作文怎麼寫,《我的春節》作文500字

這篇作文有理有條,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請作者慢慢思考,覺得有不對的地方改過來。我的春節 作文500字 好詞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炯炯有神 精神煥發 龍馬精神 興高采烈 氣宇軒昂 生龍活虎 喜笑顏開 侷促不安 面紅耳赤 呆若木雞 沒精打采 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樂不可支 滿面春風 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