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是42,4請問正

2021-03-03 22:01:42 字數 518 閱讀 3782

1樓:其實不然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aptt)正常範圍:32.8~40.3秒。

檢查介紹: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是內源性凝血系統的一個較為敏感的篩選試驗。

臨床意義: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主要反映內源性凝血是否正常。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延長見於:a)血漿因子ⅷ、因子ⅸ和因子xi水平減低:如血友病a、血友病b及因子xi缺乏症;b)嚴重的凝血酶原(因子ⅱ)、因子ⅴ、因子ⅹ和纖維蛋白原缺乏:

肝臟疾病、阻塞性黃疽、新生兒出血症。腸道滅菌綜合徵、吸收不良綜合徵、口服抗凝劑及低(無)纖維蛋白血癥等;c)纖維蛋白溶解活力增強:如繼發性、原發性纖維蛋白溶解功能亢進等;d)血液迴圈中有抗凝物質:

如抗凝因子ⅷ或因子ⅸ抗體等;e)系統性紅斑狼瘡及一些免疫性疾病。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縮短見於:a)於高凝狀態:如促凝物質進人血液及凝血因子的活性增高等情況;b)血栓性疾病:

如心肌梗死、不穩定型心絞痛、腦血管病變、糖尿病伴血管病變、肺梗死、深靜脈血栓形成;c)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和腎病綜合徵等。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長能手術嗎,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異常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長是需要看具體的程度的,如果延長明顯的話,是不能手術的,具體的醫生會根據具體的情況來處理的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 aptt 正常範圍 32 43秒.較正常對照值延長10s以上為異常.檢查介紹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時間是內源性凝血系統的一個較為敏感的篩選試驗.臨床意義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

酶的最適ph對酶活性有什麼影響,PH對酶活性有什麼影響?

生物體內不同的酶有它們對應的最適ph,例如胃蛋白酶,它的最適ph 為1.5 2.2,因此可以在胃酸的環境下發揮作用,其他的酶的最適ph一般都接近中性。過酸或過鹼都能使酶的分子結構遭到破壞而失去活性。ph對酶活性有什麼影響?酶在最適ph範圍內表現出活性,大於或小於最適ph,都會降低酶活性。主要表現在兩...

酶必須是由活細胞產生的嗎,酶一定是活細胞中產生的嗎?自然界中不存在嗎?

酶都是蛋白質,而蛋白質是結構非常複雜的大分子,要想合成這些蛋白質,必須得有專門的生產線才行,所以只有有基因控制的生物 細胞 才有生產蛋白質的能力,當然,人類聰明,也能通過機械手工合成 酶大部分是蛋白質,小部分是rna。酶是從活細胞中產生的,但自然界中也可以存在 應該是活細胞產生的,可以在自然界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