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G1011圖集中彈性嵌固支撐和簡支撐什麼意思

2021-03-03 22:00:15 字數 6000 閱讀 6596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工程師】

最主要的區別是彈性嵌固支撐支撐端要承擔彎矩,而簡支支撐可認為不承擔彎矩。

2樓:匿名使用者

彈性嵌固支撐是指該支撐在支撐點的轉動受到支撐點的約束,但轉動約束是彈性的,即可以轉動,但要施加相應的彎矩,當該彎矩大於支撐點的彈性彎矩承載極限時彈性嵌固可能失效。同時也完全限制移動。間支撐則只完全限制移動而不限制轉動。

3樓:鄭蕭玉林飆

你好,你的理解是正確的,但是選用彈性嵌固支承或者簡支支承一定要由設計單位確定。

關於11g101-1圖集和03g101-1圖集的不同之處和注意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現簡要彙總03g101-1圖集

及04g101-4圖集(以下簡稱老圖集)與11g101-1圖集(以下簡稱新圖集)之間的區別,合計100項!

1、舊的圖集以2002版《砼規》、2001版《抗規》、2002版《高規》為編制依據,新圖集以2010版《砼規》、2010版《抗規》、2010版《高規》為編制依據。

2、老圖集一共有六本,新圖集整合為三本。

3、老圖集牆柱共有10種,新圖集牆柱類別劃分為4類(仍為10種)。

4、老圖集剪力牆拉筋只標註一種間距,新圖集需要標註兩種間距,並增加雙向拉筋與梅花雙向拉筋示意圖。

5、樑鋼筋在支座內的錨固按鉸接設計及按充分利用鋼筋的抗拉強度設計,老圖集是設計應按《規範》規定另行變更,新圖集是設計者應註明。

6、老圖集板類別有4種,新圖集為3種,取消了延伸懸挑板yxb。

7、老圖集無樑板中沒有暗樑al構件,新圖集無樑板中增加了al構件。

8、老圖集未區分板端支座按鉸接設計或按充分利用鋼筋抗拉強度設計,新圖集有區分並規定設計應註明。

9、老圖集板相關構造型別共有13種,新圖集共有11種,取消了板挑簷ty和懸挑陰角附加筋cis。

10、老圖集錨固長度分為受拉鋼筋最小錨固長度la和受拉鋼筋抗震錨固長度lae,新圖集錨固長度以基本錨固長度lab為基礎,通過修正係數計算受拉鋼筋錨固長度la和抗震錨固長度lae。

11、老圖集環境類別三隻有一種,新圖集環境類別三分為三a和三b兩種。

12、老圖集保護層為受力鋼筋的保護層,新圖集保護層為最外側鋼筋的保護層,且當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大於c25時圖集中的保護層數值應加5。

13、老圖集保護層受混凝土強度影響,新圖集不受混凝土強度影響。

14、老圖集機械錨固有3種形式,新圖集增加至6種。

15、老圖集沒有並筋構造,新圖集增加並筋構造。

16、老圖集拉筋應同時鉤住縱筋及箍筋,新圖集給出三種做法由設計指定。

17、老圖集基礎頂面與嵌固部位詳圖一起表達未有劃分,新圖集分別表示且當基礎頂面與嵌固部位不在同一位置時,基礎頂面以上柱

縱筋非連線區由大於等於hn/3修改為大於等於hn/6且大於等於hc且大於等於500,並規定設計應註明嵌固部位所在位置。

18、邊角柱頂層構造,老圖集將樑柱分別表示,新圖集採用組合形式。

19、柱樓層變截面錨固節點,老圖集彎折入200,新圖集彎折總長12d(lae、la)。

20、牆上柱錨固,老圖集錨固1.6lae搭接5d,新圖集錨固1.2lae彎折150mm。

21、小牆肢概念,老圖集為牆肢長度不大於牆厚3倍,新圖集為牆肢長度不大於牆厚4倍。

22、老圖集中沒有下柱鋼筋直徑比上柱鋼筋大節點構造,新圖集增加下柱鋼筋直徑比上柱鋼筋大節點構造。

23、柱頂錨固,老圖集為3個節點,新圖集增加加錨頭(錨板)構造節點。

24、剪力牆端部暗柱節點,剪力牆牆身水平鋼筋,老圖集彎折15d,新圖集彎折10d。

25、剪力牆牆身水平鋼筋交錯搭接,老圖集外牆轉角處為1.2lae,其它位置為lle,新圖集統一為1.2lae。

26、轉角牆鋼筋構造,老圖集只有一個節點,新圖集增加為三個節點。

27、牆身水平筋構造,老圖集圖例較少,新圖集新增一頁構造詳圖。

28、牆身頂部縱筋構造,老圖集為板底增加lae,新圖集為彎折12d。

29、牆身頂部縱筋構造,老圖集沒有牆身與邊框樑節點,新圖集增加牆錨入邊框樑lae節點。

30、牆身頂部縱筋構造,老圖集沒有牆身在連樑的插筋錨固節點,新圖集增加牆身在連樑的插筋錨固節點。

31、剪力牆變截面,老圖集未標註不伸入上層鋼筋的彎折長度,新圖集規定12d。

32、三四級抗震剪力牆搭接鋼筋為圓鋼時,老圖集規定可做5d直鉤,新圖集無此規定。

33、剪力牆縱筋可在同一部位搭接,老圖集為三四級抗震或非抗震直徑小於28時,新圖集在此基礎上取消直徑28限制,並增加一二級抗震非底部加強部位。

34、剪力牆水平鋼筋計入約束邊緣構件體積配箍率的構造做法,老圖集無,新圖集增加。

35、剪力牆邊緣構件豎向鋼筋連線構造,老圖集區分約束構件及構造構件,其中搭接按1.2lae計算,新圖集不區分,其中搭接按lle計算。

36、剪力牆上起邊緣構件時,邊緣構件在剪力牆中的錨固做法,老圖集無,新圖集規定錨固1.2lae。

37、連樑箍筋封閉位置,老圖集規定可位於任何一角,新圖集無規定。

38、雙洞口連樑中間支座內設定箍筋,老圖集未規定,新圖集規定設定箍筋。

39、連樑側面筋為剪力牆水平筋,老圖集有此規定,新圖集未規定。

40、連樑端部支座為小牆肢時,老圖集規定按框架樑縱筋錨固,新圖集未規定。

41、連樑端部支座為邊框柱時,老圖集無節點,新圖集規定按框架節點。

42、暗樑與連樑重疊時鋼筋構造,老圖集無節點,新圖集規定暗樑縱筋(連樑附加縱筋)伸入牆內每側max(lae,600)。

43、連樑暗撐,老圖集兩個節點,新圖集三個節點(增加筒中筒結構lae取值的規定,修改暗撐箍筋構造規定)。

44、連樑暗撐錨固長度,老圖集為lae,新圖集為lae且大於600。

45、暗撐箍筋加密區長度,老圖集規定為600mm,新圖集無規定。

46、牆洞補強,老圖集圓洞只有大於300節點構造,新圖集變化為300至800,800以上兩個構造。

47、樓層框架樑端部錨固節點,老圖集上下層鋼筋彎錨節點相同,新圖集修改底部鋼筋彎錨節點為「伸至樑上部縱筋彎鉤段內側或柱外側縱筋內側」。

48、樓層框架樑端支座加錨頭(錨板)錨固及中間節點樑下部筋在節點外搭接構造,老圖集無,新圖集有。

49、非框架樑端支座錨固節點錨固平直段,老圖集為大於等於0.4lae,新圖集為兩種情況,並應由設計指定。

50、當非框架樑端支座為柱、剪力牆、框支樑、深樑時,老圖集負筋伸入支座長度為ln/3,箍筋是否加密未明確,新圖集區分兩種情況由設計註明,箍筋應加密。

51、非框架樑底部鋼筋錨固la,老圖集為弧形非框架樑按la,新圖集為當樑配有受扭縱向鋼筋時按la。

52、樑側面縱向構造筋和拉筋構造中a小於等於200,老圖集a從樑底向上一個起步距離開始計算,新圖集從樑底開始計算。

53、主次樑附加鋼筋間距,老圖集規定間距8d且小於等於正常間距,加密時應小於等於100,新圖集無規定,僅說明配筋值由設計標註。

54、折樑鋼筋構造,老圖集無,新圖集有。

55、純懸挑樑底筋錨固,老圖集為12d,新圖集為15d。

56、懸挑樑第二排鋼筋構造,老圖集為0.75l,新圖集為0.75l加彎折。

57、懸挑樑節點詳圖,老圖集有三個節點,新圖集有七個節點,增加了屋面層懸挑樑構造。

58、剪力牆在框支樑中的錨固,老圖集按伸至框支樑底彎折計算,新圖集牆身按錨固lae計算,邊緣構件按按錨固1.2lae計算。

59、框支樑側面鋼筋直錨不足時彎錨,老圖集要求大於等於

0.4lae加15d,新圖集與此相同,並增加總錨固長度大於lae的要求。

60、井字樑,老圖集對於彎錨平直段的規定是不小於0.4la,新圖集區分「設計按鉸接時」及「充分利用鋼筋的抗拉強度時」並具體由設計指定,另增加部分構造說明。

61、板上部非貫通筋在板內彎折長度a,老圖集規定a=h-15,新圖集無規定。

62、板筋端支座(支座為樑、剪力牆、圈樑)錨固構造,老圖集為總錨長取la,新圖集為限定的平直段長度加15d彎鉤。

63、板筋端支座(支座為砌體牆)錨固構造,老圖集底筋為大於120且大於h,麵筋同底筋並加彎鉤,新圖集底筋為大於120且大於h且大於牆厚/2,麵筋同底筋且平直段增加大於0.35lab規定,彎鉤豎直段增加15d規定。

64、受拉鋼筋錨固長度,老圖集任何情況下不得小於250mm,新圖集任何情況下不得小於200mm。

65、抗裂構造筋、抗溫度筋、分佈筋自身及相互關聯構造,;老圖集無,新圖集新增加。

66、懸挑板上部鋼筋端部彎鉤,老圖集伸至板底加5d水平彎鉤,新圖集伸至板端加豎向彎鉤。

67、折板配筋構造,老圖集無,新圖集增加。

68、板翻邊構造,老圖集有多次彎折,新圖集採用多根鋼筋,每根鋼筋最多彎折兩次。

69、無支撐板端部封邊構造,老圖集無,新圖集增加。

70、板帶端支座鋼筋構造,老圖集為總錨固長度取la,新圖集為限定平直段長度加15d彎鉤。

71、板中暗樑鋼筋構造,老圖集無,新圖集增加。

72、後澆帶鋼筋構造,老圖集區分50%搭接留筋和100%搭留筋構造,新圖集均為100%搭接留筋構造並區分樑板牆構件。

73、區域性升降板構造三,老圖集鋼筋連續通過,新圖集取消。

74、板洞加強筋構造二,老圖集有斜向補強筋,新圖集取消,並增加環向加強筋。

75、板放射筋支座錨固,老圖集無規定,新圖集規定平直段及豎直段長度。

76、柱帽鋼筋錨固,老圖集均為lae(la),新圖集有15d彎鉤規定。

77、地下室外牆封頂構造,老圖集為自板底增加lae,且伸至板頂彎折15d,新圖集區分簡支支承和彈性嵌固支撐兩種構造。

78、鋼筋種類,老圖集主要包括熱軋hpb235級、hrb335級、hrb400級和rrb400級鋼筋四種,新圖集主要包括hpb300級、hrb335級、hrb400級、rrb400級和hrb500級鋼筋五種,並增加hrbf335級、hrbf400級、和hrbf500級三個細晶粒熱軋鋼筋種類,並取消環氧樹脂塗層鋼筋。

79、錨固長度中的混凝土強度上限範圍,老圖集為c40,新圖集為c60。

80、縱筋搭接區箍筋加密,老圖集規定按小於等於5d且小於等於100mm加密,新圖集規定與此相同並增加箍筋直徑不小於d/4規定,並增加當受壓鋼筋直徑大於25時,在搭接接頭端面外100範圍內設定兩道箍筋的規定。

81、樑加腋,老圖集為豎向加腋,新圖集新增水平加腋。

82、焊接封閉箍,老圖集沒有,新圖集增加。

83、板貫通筋採用兩種規格「隔一布一」時,老圖集無製圖規則,新圖集規定以axx/yy@***形式表示。

84、環境類別條件描述,老圖集為2002版規範內容,新圖集為2010版規範內容。

85、機械錨固長度,老圖集為0.7lae,新圖集為基本錨固長度的60%。

86、機械錨固長度範圍內設定箍筋,老圖集有規定,新圖集無規定。

87、板縱筋非接觸搭接構造,老圖集有兩個節點,新圖集只保留了錯位搭接構造,取消了彎折搭接構造。

88、單(雙)向板配筋示意圖,老圖集無,新圖集新增加。

89、無樑板抗衝切箍筋間距,老圖集為小於等於h0/3,新圖集與此相同並增加小於等於100。

90、無樑板抗衝切彎起鋼筋,老圖集規定彎折45度,新圖集規定為30至45度,且彎起鋼筋傾斜段和衝切破壞的斜截面的交點應落在規定範圍內。

91、柱變截面節點上柱插筋錨固長度,老圖集為1.5lae,新圖集為1.2lae。

92、柱箍筋全高加密,老圖集規定hn/hc小於等於4的短柱箍筋全高加密,新圖集與此規定相同,另增加矩形小牆肢厚度不大於300時箍筋全高加密的規定。

93、複合箍筋,老圖集規定柱內複合箍可全部採用拉筋,新圖集無此規定。

94、水平變截面牆水平鋼筋構造,老圖集無,新圖集增加。

95、連樑截面高度大於700時,老圖集有側面縱筋直徑大於等於

10、間距小於等於200、配筋率大於等於0.3%的規定,新圖集取消。

96、錨固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大於5d時,老圖集無規定,新圖集規定錨固長度內應設定橫向構造鋼筋。

97、樑中間支座下部鋼筋構造,老圖集有彎折錯開a搭接構造,新圖集取消。

98、構造邊緣翼牆,老圖集長度方向扣除一側牆厚標註為300,新圖集長度方向總體標註為大於等於bw且大於等於400。

99、構造邊緣轉角牆,老圖集雙向均扣除一側牆厚標註為300,新圖集兩方向總體分別標註為大於等於400,且兩方向分別扣除一側牆厚標註為大於等於200。

100、老圖集編制人為陳青來,新圖集編制人為高志強、袁文章、趙憲波、張興、徐莉、羅斌。

11g1011圖集鋼筋配料計算答案

週一上班算完給你答案,圖集在辦公室回頭給你算,看你是初學者,週一給你補充 主筋 樑淨長加錨固 錨固演算法圖集上有 箍筋演算法 教材上好像是樑截面周長減8倍保護層乘以25.6倍d,現在很多軟體上預設的都是30多倍d,箍筋的彎曲調整值爭議比較大,就看你怎麼和別人解釋了。詳細答案你還是等樓上的哥們給你,只...

11G101 1圖集上講鋼筋綁紮搭接區段長度為1 3ll,請問,抗震情況下是否為1 3lle

是一樣的。在gb 50204 201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裡也有說明,我想驗收規範才是圖集編制的依據吧。11g101 1圖集上第55頁講鋼筋綁紮搭接區段長度為1.3ll,請問,抗震情況下是否為1.3lle?我們來分析一下 連線區段長度 綁紮搭接為1.3ll。1.3是什麼?答 是常數。l...

11G101 1圖集單雙向板部分貫通式配筋另一方向貫通鋼筋啥意思

11g101 1圖集94頁單雙向板部分貫通式配筋另一方向貫通鋼筋是指另一方向 平面內y方向 非搭接的鋼筋。1 如果是雙向板,則另一方向也是貫通鋼筋,雙向板雙向受力 2 如果是單向板,則另一方向是分佈筋 單向板按單向受力。鋼筋非接觸性搭接具體的做法為搭接長度範圍內,鋼筋自然彎曲,使鋼筋搭接的淨間距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