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中劉四爺對虎妞與祥子結合持什麼態度

2021-03-03 22:00:14 字數 4700 閱讀 7495

1樓:汐嵐雨茉

b……劉四爺認為祥子只是一個車伕,與虎妞結合是高攀虎妞 ,

為了讓祥子沒得繼承他的車廠,就把廠子裡的車都賣了 。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肯定是b

因為在車伕們和劉四爺的眼中是祥子貪財才結上這門親事,從未想到祥子是不甘願被人指責,在責任心的驅使下才如此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b堅決反對, 劉四爺因這事與虎妞鬧矛盾。虎妞就與祥子離開了他。

劉四爺對祥子和虎妞的態度如何?反映了他什麼思想?

4樓:9點說史

劉四爺對祥子和虎妞的態度很惡劣,全然不像一個父親,反映了他混世長久的老辣和重男輕女的思想。

劉四爺對虎妞,是有點心疼但又不得不把她當成男孩子養的,所以到後來虎妞管家很好,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結果四十多了都嫁不出去。長期得不到母愛,劉四爺霸氣性格的管教下釀成了虎妞的悲劇。

後來虎妞要和祥子結婚,劉四爺本是不大情願的,因為只有這一個姑娘,還嫁了個拉車的,但自己也老了,心中不免有些淒涼,所以撒手讓他們去,自己把車廠賣了。

他對祥子的態度一直是愛恨皆有的,很欣賞這個眼裡有活的車伕,但給自己做女婿又差了點。總之,反應了劉四爺其人壯年時稱霸一方,老年倍感淒涼的人物個性,從而反應了那個黑暗腐朽的社會中,各個階層的人都沒有好的出路的悲劇。

擴充套件資料

但故事有頭有尾,情節的前後呼應,既符合人們的欣賞習慣,又使人物更加突出,作品主題更加明確、集中,顯示了作者納繁複於單純的藝術功力。

老舍也要寫社會,不寫社會無以塑造人物。但那些社會生活,是被捲入主人公命運中的,是事隨著人走。不僅如此,一些次要角色,如劉

四、虎妞、曹先生、夏太太、老馬祖孫以及孫偵探等等,也都圍繞著祥子的命運而出現,都服從於祥子形象的塑造。

這種構思方法的優點是,線索明瞭集中,不枝不蔓,而且能使人物形象顯得豐滿厚實。

《駱駝祥子》雖眾星拱月般地突出了祥子的形象,但並沒有忽略其他人物的塑造。與祥子關係密切的人物,如虎妞、劉四等,也都刻畫得相當出色。

同時,作者圍繞著祥子,描繪了車廠、茶館、大雜院、白房子等生存環境,敘寫了軍閥戰爭、工人受剝削、進步知識分子受**等等事件,給讀者提供了一幅五光十色的具有濃郁故都色彩的風俗畫卷,為人們認識

二、三十年代的北平提供了有益的鎖鑰。

5樓:卑微不宜

大家都知道,祥子第一次進城當車伕的時候,自己肯定是沒有車的,因為當時祥子的夢想就是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那麼祥子是怎麼拉車賺錢的呢,沒錯,就是替劉四爺幹活,租了劉四爺的車在拉,劉四爺當時是人和車廠的老闆,基本上城裡拉車的都是在劉四爺那裡幹活。

《駱駝祥子》

劉四爺有一個女兒叫做虎妞,虎妞這個人大大咧咧的,怎麼說呢,就是除了長相不是男生之外,性格,做事風格啊什麼的都比男生還要男生,唯一像女生的長相長得也是五大三粗,虎頭虎腦的,所以可能才有了虎妞這個稱呼,但是大家不要看虎妞長得有些讓人著急,但是她辦起事來卻是一點都不含糊,可以說比起大多數的男生來說,都不見得比虎妞能做得更好,也可謂是虎父無犬女吧。

《駱駝祥子》

大家應該都知道虎妞非常的能幹,老舍在筆中甚至提到了這點「幫助父親是把好手」「劉四爺打外,虎妞打內,父女兩人把車廠治理的如鐵桶一般」從這些描述中,我們應該也可以看出虎妞確實是一個非常精明的人,不然也不會幫助父親把車廠管理的如此之好,其實從這點我們看到的可能只是虎妞比較能幹,但其實這之中蘊藏的可不僅僅是表面所看的那麼簡單。

《駱駝祥子》

為什麼虎妞會幫助父親管理車廠,這可能在別人看來,女兒幫忙管理車廠不是很正常嗎?但是大家要知道,在當時那個社會,男尊女卑,而劉四爺也明確表示過,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個男的,來接手自己的車廠,為什麼虎妞作為一個女生,劉四爺並不打算讓她繼承車廠還要讓她不斷地管理自己的車廠呢,這其實也是劉四爺的一種利用關係,他利用虎妞的精明能幹來幫助自己獲得更高的利益,身邊的親人,哪怕是女兒也是要為自己的利益服務的。

《駱駝祥子》

其實在我們看,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劉四爺也太注重自己的利益了,但是沒有辦法,在當時那個社會,那個環境下,劉四爺這樣做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劉四爺自己的社會經驗,他就是認為利益是最重要的,高於一切。正是他的這種利益至上,並且自私自利的觀點,導致了劉四爺之後的悲劇。

《駱駝祥子》

虎妞作為車廠的管理者自然是能夠見到祥子,而祥子的勤勞,努力,淳樸也被虎妞看在眼裡,她就看上了祥子並且想辦法和祥子發生了關係,而後面劉四爺聽到虎妞要和祥子結婚的時候,他果斷地在壽辰上提出了和虎妞斷絕父女關係,這在我們看來似乎有些不可思議,為什麼和祥子結婚就要和虎妞斷絕父女關係,其實如果我們認真想想的話似乎也正是這樣才顯得合情合理。

《駱駝祥子》

劉四爺是一個極其看中利益且自私自利的人,當他得知虎妞和祥子結婚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決不能讓祥子那個臭小子獨吞自己的家產,由於他不想別人繼承自己的財產,而且本身性格就是自私的他果斷地讓虎妞做出了選擇,選擇祥子還是選擇父親,為什麼劉四爺還要讓虎妞選擇,因為他覺得虎妞是一個可以幫他獲得更多的利益的人,而祥子只是一個拉車的,不可能讓他繼承自己的財產,但是虎妞卻選擇了祥子,於是劉四爺就與虎妞斷絕了父女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四爺不同意祥子和虎妞的婚事。與虎妞爭吵翻臉。 後來變賣車場離家而去。孤獨終老。

7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原型叫張兆福,山東人在北京打工,人長得高大威武,虎妞父親是黑道習武之人,40歲被人暗殺並留有遺腹子,後母親劉老太太獨居多年與虎妞繼續經營車行,瞧不起福子,但福子少言能幹成了虎妞的主心骨,後與祥子相愛有孕,孩子確實難產但找有名的接生婆,母女平安。這個原型的事在當時用現在的話說在車伕界是熱點話題

8樓:木棉花花沫

個人認為劉四爺對虎妞,是有點心疼但又不得不把她當成男孩子養的,所以到後來虎妞管家很好,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結果四十多了都嫁不出去。長期得不到母愛,劉四爺霸氣性格的管教下釀成了虎妞的悲劇。

後來虎妞要和祥子結婚,劉四爺本是不大情願的,因為只有這一個姑娘,還嫁了個拉車的,但自己也老了,心中不免有些淒涼,所以撒手讓他們去,自己把車廠賣了。

他對祥子的態度一直是愛恨皆有的,很欣賞這個眼裡有活的車伕,但給自己做女婿又差了點。

總之,反應了劉四爺其人壯年時稱霸一方,老年倍感淒涼的人物個性,從而反應了那個黑暗腐朽的社會中,各個階層的人都沒有好的出路的悲劇

9樓:

劉四爺對虎妞,是有點心疼但又不得不把她當成男孩養。他對祥子一直是愛恨皆有,很欣賞眼裡有活的車伕,但給自己做女婿又差了點。反映劉四爺因祥子的出生、工作,所以即使欣賞祥子,也不願將車場託付給祥子,與當時惡勢力猖獗的社會融為一體的思想。

1.劉四爺對祥子和虎妞的態度如何?反映了他什麼思想?

10樓:0兒月如

前兩天剛看完《駱駝祥子》,個人認為劉四爺對虎妞,是有點心疼但又不得不把她當成男孩子養的,所以到後來虎妞管家很好,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結果四十多了都嫁不出去。長期得不到母愛,劉四爺霸氣性格的管教下釀成了虎妞的悲劇。

後來虎妞要和祥子結婚,劉四爺本是不大情願的,因為只有這一個姑娘,還嫁了個拉車的,但自己也老了,心中不免有些淒涼,所以撒手讓他們去,自己把車廠賣了。

他對祥子的態度一直是愛恨皆有的,很欣賞這個眼裡有活的車伕,但給自己做女婿又差了點。

總之,反應了劉四爺其人壯年時稱霸一方,老年倍感淒涼的人物個性,從而反應了那個黑暗腐朽的社會中,各個階層的人都沒有好的出路的悲劇。【絕對原創】希望懸賞!!!謝謝了~~~

《駱駝祥子》十五章中虎妞和祥子對婚後的生活各持什麼樣的態度?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心目中的理想結婚物件,絕對不是虎妞,但虎妞偏偏闖進了祥子的世界。

她的闖是硬闖,事先並不沒有得到祥子的認可。

虎妞與他的想象差了十萬八千里,他想起虎妞,她醜,老,厲害,不要臉(針對虎妞勾引他這件事情而認定的)。

從高媽對虎妞的描述:她像個大黑塔,怪嚇人的,也可以看出虎妞不具備女性典型的特徵,她也完全不符合祥子的理想標準。虎妞就是這樣一個女人,她勾引了祥子,祥子為此感到懊悔,他從不想承認和虎妞的這段關係,他的第一反應是逃離。

虎妞勾引祥子的那天,祥子,想到會拒絕,但他卻不敢,或者說他不知道該怎麼拒絕,於是,她半推半就和虎妞走到了一起。

她的臉是離他那麼近,她的衣裳是那麼幹淨光滑,她的脣是那麼紅,都使他覺到一種新的刺激。他不敢隨便地接受,可也不忍得拒絕。

虎妞從來就是一個敢作敢當的人,他家裡的車行,就是靠著她精明能幹,如果單純靠他的父親劉四爺,那是早就經營不下去的,如今她已經三十六七的年紀,早就過了花一樣的年紀,他的父親,又是從來不管她的,所以她不得不為自己將來打算。

祥子老實,能吃苦,他除了拉車,還經常幫著車行修理車子,並且分文不收。但在劉四爺眼裡,他只不過是一個拉車的,而他是僱車的,他們根本不在一個等級。

即便如此虎妞仍然為了能和祥子在一起而盤算著,盤算著支撐起家,幫祥子買車,甚至還幫祥子盤算著父親的車行。

但如果祥子能對自己的形勢有個客觀的分析,他除了年輕健壯外,其實一無所有,連好不容易攢了幾年錢買的車子也被大兵搶了去,那麼他可以試著去接受虎妞,看到虎妞的優點,這是他最好的出路。

但他並沒有,因此愛上虎妞,甚至善待虎妞,更沒有踏實的生活,所以他造就了虎妞的悲劇,也造就了自己的悲哀。

他的心裡只有車,而他也只想當一個車伕,而他對虎妞唯一的一次微笑,就是虎妞拿出自己的全部家當,給他買了一輛新車。

祥子這樣消極地對待婚姻,從來沒有從心底裡關心過虎妞,導致虎妞懷孕期間一直靠吃來體現她作為一個孕婦的尊貴,生產時由於胎位不正而祥子也沒有采取及時的救治導致一屍兩命的悲慘下場。祥子不得不賣掉虎妞為他買的車子給虎妞下葬,祥子再一次變得一無所有。

駱駝祥子中17,18,19,20章中劉四爺和虎妞發生了什麼事

虎妞依靠父親的希望落空了,無奈之下只好拿錢。給祥子買了車。二強子賣了女兒小福子,買了車。小福子的父親逼她 虎妞主要把房子借給他用,從中獲利。駱駝祥子 第13章中祥子回車場與劉四爺虎妞之間發生了什麼?虎妞作為大小姐,她精明能幹,有管理才能,幫父親管理車行讓她明白了這個社會用心計比用苦力掙錢。她對城市的...

《駱駝祥子》第九章虎妞為了讓劉四爺答應祥子娶她為祥子做了什麼主意?用文中的話來回答

駱駝祥子 bai第九章虎妞為讓劉du四爺答應祥子娶她,為zhi祥子拿了dao一個主意,原文如下 我給你回個答好主意,虎姑娘立住了,面對面的對他說 你看,你要是託個媒人去說,老頭子一定不答應。他是拴車的,你是拉車的,他不肯往下走親戚。我不論,我喜歡你,喜歡就得了嗎,管它孃的別的幹什麼!誰給我說媒也不行...

駱駝祥子中虎妞罵四爺的那段經典臺詞

是不是這段?朋友們還沒走淨,虎妞為顧全大家的面子,想攔攔父親的撒野。可是,一看大家都注意手中的牌,似乎並沒理會老頭子叨嘮什麼,她不便於開口,省得反把事兒弄明瞭。由他叨嘮去吧,都給他個過去了。哪知道,老頭子說著說著繞到她身上來。她決定不吃這一套!他辦壽,她跟著忙亂了好幾天,反倒沒落出好兒來,她不能容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