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機關將採取哪些有力措施依法維護群眾權益

2021-03-03 22:00:14 字數 369 閱讀 6202

1樓:甯的故事

充分依託***打擊治理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平臺,緊緊依靠各級黨委**,強化與相關部門的緊密協作,堅持偵查打擊、重點整治、防範治理三管齊下,統籌境內境外兩個戰場,紮實落實各項打擊整治防範措施,摧窩點、抓金主、追贓款,拔釘子、打「灰產」、堵漏洞,始終保持對電信詐騙的高壓嚴打態勢。

為有效開展預防打擊工作,今年3月公安部刑偵局專門歸納出48種常見的電信詐騙犯罪案件,並通過官方渠道向全社會發布,以此提升全社會的防騙意識和識騙能力。

我們再次提醒廣大群眾,遇到陌生人聯絡,切記保持警惕、認真甄別,不要輕信以任何名義索取姓名、家庭情況、銀行卡等個人資訊以及轉賬、匯款的要求。一旦發現被騙,要留存好相關證據材料,第一時間向**報案。

進公安機關做筆錄公安機關都拿手機採集資訊嗎

你是什麼身份進入公安機關,嫌疑人?證人?被害人?路人?的公安機關,我進去似乎就沒被採手機,你怎麼知道你的手機被採了。到公安局做筆錄可以帶手機嗎 因此公安機關在製作筆錄時,符合法定情節的,均會採取錄音錄影方式,筆錄是法律行業中的專業術語,就是將證人 犯罪嫌疑人 或目擊證人的詳細身份和話語記錄的文字。只...

侵佔罪歸公安機關管轄嗎,侵佔罪公安機關可以立案嗎

這個是自訴案件,公安不會管。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條規定,侵佔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 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還的行為。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凡年滿16週歲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可構成本罪。本罪在主觀方面必須出於故意,即明知屬於他人交與...

公安機關對不起訴案如何結案

不起訴的決定,應當公開宣佈,並且將不起訴決定書送達被不起訴人和他的所在單位。如果被不起訴人在押,應當立即釋放。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七條 犯罪嫌疑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有本法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作出不起訴決定。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的,人民檢察院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