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生了個女兒是白化病的,頭髮眉毛怎麼辦

2021-03-03 21:54:23 字數 556 閱讀 2104

1樓:紫萱1依依

樓上兩位說的沒錯,白化病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

但「你們這樣的雙親

版生出的子女有一半權

機率會有白化病」,這句話不對。理論上講,你和你老公再生一個白化病孩子的概率應該是1/4,生一個表現正常但含有致病基因的孩子概率是1/2。

你和你丈夫雖然表面正常,但都含有致病基因,推測你們的基因型應該都是aa,所以很不幸的,你們的女兒中了那1/4的概率,即基因型是aa。

或許你再往上推幾代,還能看到有患白化病的,因為你和你丈夫的致病基因都是從你們父母那一代代遺傳下來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這是生物問題!不算美髮/護髮吧!你可以再到生物學中問問!)

我這個遺傳學得還是不錯的~~(其實問一個高二學生就可以解答這個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化病屬於家族遺傳性疾病,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常發生於近親結婚的人群中。

3樓:添添的爪子

常染色體**遺傳的遺傳病,你們這樣的雙親生出的子女有一半機率會有白化病,不要再讓你們兩家的人再有結婚的了。

白化病是怎麼產生的,白化病是怎麼產生的?

白 化 病 一種 及其附屬物色素缺乏的遺傳病。可分全身性白化病和區域性性白化病兩種,以前者最為常見。患者 呈白色,毛髮銀白或淡黃色 虹膜呈淡紅色或淡灰色,半透明,瞳孔淡紅,視網膜無色素 羞光,眼球震顫,視力下降 病人對陽光很敏感,日晒後,可增厚併發生鱗狀上皮癌。白化病的發病是由於黑色素代謝障礙所致。...

有一對膚色正常的夫婦,生了患白化病的男孩,他們再生膚

白化病屬於家族遺傳性疾病,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常發生於近親結婚的人回群中.假設膚答色正常由顯性基因a控制,膚色白化由隱性基因a控制,則白化病患者的基因組成是aa 這對基因由其父母雙方各提供一個,即其膚色正常的父母的基因組成都是aa 這對夫婦再生一個孩子,膚色正常的可能性是75 如圖所示 故選b 一對...

人類的白化病是由位於常染色體上的隱性基因所控制的一種遺傳病

當控制某bai種性狀 的基因都du是隱性基因時,才會zhi表現出隱dao性性狀 由題幹中的遺回 人類白化病是由隱性基因 a 控制的一種遺傳病 分析下面白化病遺傳 你認為錯誤回答的是 a 解 1 由 人類白化病是由隱性基因 a 控制的一回種遺傳病 可知 3號 答7號 9號個體的基因組成都是aa 2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