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是幹混砂漿嗎,如果是溼拌砂漿怎麼套定額

2021-03-03 21:52:57 字數 3512 閱讀 1919

1樓:

預拌砂漿(商品

砂漿)是相對於現場攪拌砂漿來說的,與預拌混凝土的概念(也叫商品混凝土)類似。所謂預拌,就是在工廠預先將各組分拌合。不同的是混凝土一般時預拌成溼料,而砂漿既可以預拌成乾粉狀態(幹拌砂漿),也可以拌成溼料(溼拌砂漿)。

另外混凝土所用主要材料是石子、砂和水泥;砂漿只有砂和水泥;並且混凝土和砂漿所用的外加劑完全不同。

幹拌砂漿、溼拌砂漿、現場攪拌砂漿、預拌砂漿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拌制比例不同

幹拌砂漿經乾燥篩分處理的集料與水泥以及根據效能確定的各種組分,按一定比例在專業生產廠混合而成,在使用地點按規定比例加水或配套液體拌合使用的幹混拌合物。

溼拌砂漿用以塗在基層材料表面兼有保護基層和增加美觀作用。 預拌砂漿比較幹,適合於地面塊料的鋪貼。現場攪拌砂漿在普通砂漿中摻入一定的防水劑。

2、用處不同

幹拌砂漿也稱為幹混砂漿。幹拌砂漿用以磚牆的抹面,溼拌砂漿由於磚吸水性強,砂漿與基層及空氣接觸面大,水分失去快,宜使用石灰砂漿。現場攪拌砂漿是在普通砂漿中摻入一定的防水劑,常用的防水劑有氯化物金屬類防水劑和金屬皁類防水劑等。

3樓:河南昌聖機械

現場攪拌砂漿已經被禁止,國家明文規定:禁止在城市施工現場攪拌砂漿是提高散裝水泥使用量的一項重要措施,也是保證建築工程質量、提高建築施工現代化水平、實現資源綜合利用、促進文明施工的一項重要技術手段。

預拌砂漿是指由專業化廠家生產的,用於建設工程中的各種砂漿拌合物,是我國近年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建築材料,按效能可分為普通預拌砂漿和特種砂漿。20世紀五十年代初,歐洲國家就開始大量生產,使用預拌砂漿,至今已有50多年的發展歷史。國內上海,常州等發達地區發展較快。

同時,許多城市也在逐步禁止現場攪拌砂漿,推廣使用預拌砂漿。優勢有健康環保、質量穩定、節能舒適等。

根據砂漿的生產方式,將預拌砂漿分為溼拌砂漿和幹混砂漿兩大類。將加水拌合而成的溼拌拌合物稱為溼拌砂漿,將幹態材料混合而成的固態混合物稱為幹混砂漿。

溼拌砂漿包括溼拌砌築砂漿、溼拌抹灰砂漿、溼拌地面砂漿和溼拌防水砂漿四種,因特種用途的砂漿黏度較大,無法採用溼拌的形式生產,因而溼拌砂漿中僅包括普通砂漿。

幹混砂漿又分為普通幹混砂漿和特種幹混砂漿。普通幹混砂漿主要用於砌築、抹灰、地面及普通防水工程,而特種幹混砂漿是指具有特種效能要求的砂漿。考慮到目前量大面廣、技術成熟的砂漿大部分為水泥基,且《預拌砂漿》標準未涉及非水泥基砂漿,因此標準定位於水泥基砂漿。

本標準收納了目前技術比較成熟、有相應產品標準的十種特種幹混砂漿,它們是:瓷磚黏結砂漿、耐磨地坪砂漿、介面處理砂漿、特種防水砂漿、自流平砂漿、灌漿砂漿、外保溫黏結砂漿和抹面砂漿、聚苯顆粒保溫砂漿和無機集料保溫砂漿。

4樓:澳智纖維素廠

根據砂漿的生產方式,將預拌砂漿分為溼拌砂漿和幹混砂漿兩大類。將加水拌合而成的溼拌拌合物稱為溼拌砂漿,將幹態材料混合而成的固態混合物稱為幹混砂漿。溼拌砂漿包括溼拌砌築砂漿、溼拌抹灰砂漿、溼拌地面砂漿和溼拌防水砂漿四種,因特種用途的砂漿黏度較大,無法採用溼拌的形式生產,因而溼拌砂漿中僅包括普通砂漿。

幹混砂漿又分為普通幹混砂漿和特種幹混砂漿。普通幹混砂漿主要用於砌築、抹灰、地面及普通防水工程,而特種幹混砂漿是指具有特種效能要求的砂漿。考慮到目前量大面廣、技術成熟的砂漿大部分為水泥基,且《預拌砂漿》標準未涉及非水泥基砂漿,因此標準定位於水泥基砂漿。

本標準收納了目前技術比較成熟、有相應產品標準的十種特種幹混砂漿,它們是:瓷磚黏結砂漿、耐磨地坪砂漿、介面處理砂漿、特種防水砂漿、自流平砂漿、灌漿砂漿、外保溫黏

幹拌砂漿和溼拌砂漿的區別是怎樣的

5樓:學雅思

一、組成不同

1、幹拌砂漿:幹拌砂漿是指經乾燥篩分處理的集料與水泥以及根據效能確定的各種組分,按一定比例在專業生產廠混合而成,在使用地點按規定比例加水或配套液體拌合使用的幹混拌合物。

2、溼拌砂漿:溼拌砂漿是指膠凝材料、細集料、外加劑和水以及根據效能確定的各種組分,按一定比例,在攪拌站經計量、拌制後,用攪拌運輸車運至使用地點,放入專用容器儲存,並在規定時間內使用完畢的砂漿拌合物。

二、分類不同

1、幹拌砂漿:幹拌砌築砂漿、幹拌內牆抹灰砂漿、幹拌外牆抹灰砂漿、幹拌地面、樓面、屋面的抹面砂漿、找平砂漿 。

2、溼拌砂漿:溼拌砂漿有四個品種,即:溼拌砌築砂漿、溼拌抹灰砂漿、溼拌地面砂漿和溼拌防水砂漿。

三、使用範圍不同

1、幹拌砂漿:適用於地下磚石結構地下室、水池等工程的防水層及防水混凝土結構的附加防水層,屬潮溼條件下施工的剛性防水施工工藝。

2、溼拌砂漿:溼拌砂漿運到現場後可直接使用,不需加工,但砂漿必須儲存在密閉容器中;主要用於砌體的砌築,將塊材粘結成整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砂漿包括幹混砂漿、乾粉砂漿、幹砂漿或乾粉料,就是指經乾燥篩分處理的骨料 ,目前建築砂漿的主要建設行政管理部門擬統一名稱為「預拌砂漿」.。 乾粉砂漿是商品砂漿也是預拌砂漿範圍的、無機膠凝材料和新增劑等按一定比例進行混合而成的一種顆

7樓:中聯氟曼

從環境保護角度,溼拌砂漿是市場趨勢,國家取締現場攪拌砂漿,鼓勵從幹拌砂漿到溼拌砂漿轉型。

8樓:海北明

二者的區別:  1、預拌砂漿係指由專業生產廠家生產的,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砂漿,包括幹拌砂漿和溼拌砂漿。  2、幹混砂漿又稱幹拌砂漿,係指由專業生產廠家生產,由膠結材料、骨料和外加劑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一種顆粒狀或粉狀混合物。

在施工現場按使用說明加水攪拌即成為砂漿拌合物。

什麼是預拌砂漿,幹拌砂漿,溼拌砂漿的區別

9樓:焦淘**貝

預拌砂漿係指由專業生產廠家生產的,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砂漿,包括幹拌砂漿和溼拌砂漿。

幹拌砂漿

又稱砂漿幹拌(混)料,係指由專業生產廠家生產、經乾燥篩分處理的細集料與無機膠結料、礦物摻合料和外加劑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一種顆粒狀或粉狀混合物。在施工現場按使用說明加水攪拌即成為砂漿拌合物。產品的包裝形式可分為散裝或袋裝。

幹拌砂漿包括水泥砂漿和石膏砂漿。

溼拌砂漿

簡稱溼拌砂漿,係指由水泥、砂、保水增稠材料、水、粉煤灰或其他礦物摻合料和外加劑等組分按一定比例,經計量、拌制後,用攪拌輸送車運至使用地妥善儲存,並在規定時間內使用完畢的砂漿拌合物,包括砌築、抹灰和地面砂漿等。

幹混砂漿和溼拌砂漿有什麼區別

10樓:湖南三一

幹混砂漿可以運送到工地後儲存時間較長,需要使用時在進行加水拌合;

溼拌砂漿需要在較短時間內使用。

兩者相對現場攪拌更利於質量控制。

預拌砂漿中溼拌砂漿和幹混砂漿的區別是什麼

11樓:明誠地坪

預拌砂漿中溼拌砂漿和幹混砂漿的區別詳見

12樓:百善賣店

羥丙基甲基纖維素,山東歐度纖維素

c20的砂漿和c20混凝土是同等級嗎

混凝土用c表示,砂漿用m表示,後面的數值單位同樣是mpac20混凝土主要是由膠凝材料 水泥或不是水泥,用水璃璃,即無水泥的混凝土 粗骨料 石子 細骨料 黃砂 組成。m20砂漿主要是由膠凝材料水泥 細骨料 黃砂 組成。故兩者是不同的。而您問的焦點是 c20 和 m20 c20是混凝土強度等級,也是混凝...

是個句型嗎如果是怎麼用的

類.這種.之類.這類,這種,之類,日語裡以 或者 結尾的是怎麼來的?源於句型 句子 有希望對方詳細說明 問句 自己正在詳細說明一個事件 陳述句 的語感。更具體的感情或者意義劃分句型辭典裡有詳細介紹,這裡只說接續問題,故略過。如果句子以動詞結尾就要用動詞的 音變結構 口語中變為 如果句子以名詞或者形容...

大家說這件事是我做的不對嗎?如果是,我還有機會彌補嗎?有問題

你沒有做錯,你只做了你認為對的事情,對於喜歡這件事情你做得很專對,沒有對不復對,只是你沒有堅守制自己的初心和對普通朋友的認識錯誤的導致的,你如果不想和他交往,那你在拒絕她後就不要再去打擾別人了,畢竟她對你有很多挽留,你堅持了自己的想法,那就不要再找別人了。不知道你為什麼後面為什再去找她,對吧,而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