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火化後骨灰中一般有什麼,人死後屍體火化後的骨灰有什麼用?

2021-03-03 20:30:13 字數 5575 閱讀 8037

1樓:中國殯葬權威

如果人比較健康,吃藥吃得少的再加上火化師技術不錯的話是純白色的,這跟火化師的技術有很大關係的。

如果吃藥得多,身體不好的話骨灰呈灰色。

有一點點的刺鼻味道,以前我們的專業書上說過火化之後還有一種特殊的毒氣的,忘了叫什麼名字了,儘量少聞。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骨灰盒看看不就知道了。就是一些灰黑的渣子,灰白色的骨片,還有一些球形的像雪花那樣的東東不知是什麼(白色),氣味就不知道了,放久了就沒什麼味了。

3樓:金那羅

白色時間長了沒味道的

人死後屍體火化後的骨灰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骨灰只是一種紀念意義,是對死者的緬懷,說句難聽的就是遺體和棺材太佔空間,骨灰盒就小多了,不佔多數地方,而且還節省木頭,所以要火化。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一下骨灰盒的原由。

其實骨灰盒是中國推行火化的產物,以前都是用的柏木棺槨。

火化執行後,棺槨用不上了,骨灰盒隨之誕生,它是火花制度的產物。

存放一下先人骨灰(火化後),表達思念。

人死了後就屍體被火化了,然後放在骨灰盅裡,那麼請問骨灰盅裡的灰打算什麼處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葬主要優勢是節省土地,火葬所需的墓地比普通土葬要小得多。一般骨灰盅、骨灰盒葬在公墓,在土地稀缺的地方存放空間更小,比如北京的八寶山,買不起墓地就只能存放在一個小格子裡,供後人憑悼。當然有些人也選擇把骨灰撒掉,迴歸自然。

7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知道麥片是什麼不?

8樓:灰太狼沒有小三

包餃子你沒少吃,多餘的骨灰加工成麵粉做麵包饅頭包子麵條蛋糕。吃了不缺鈣,越吃越年輕。骨灰加牛奶

火化屍體的過程是什麼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要取得死亡證明書

人死後,喪家或單位必須取得死亡證明。在醫院死亡的,由醫院出據死亡證明;在家因病死亡的,由村委會、居委會或派出所出據死亡證明;非常規原因死亡的,由所在單位或公安部門也據死亡或火化證明。然後憑上述證明到住地派出所登出戶口。

(二) 要作好死亡說明

領取死亡證明後,即可打**或派人與殯儀館、殯葬服務站或火化場聯絡,預定接屍時間,告知死者姓名、住址、年齡、性別、死亡原因、死亡時間、屍體所在地點、死者戶口所在地點;家屬姓名、住址、**、與死者關係;死者是否脫穿衣服、是否需要舉行追悼和告別儀式等。在接屍體時,喪家或單位應在接屍車到達之前準備好死亡證明、所需衣物等,死在醫院的應辦理好出院手續。

(三) 要辦好火化手續

屍體運到殯儀館後,隨車家屬(接屍車可隨帶家屬二至三人)首先到業務室,交驗死亡證明,選購骨灰盒,領取火葬證,辦好交款等項手續。取骨灰一般需要二至三天,如有特殊情況需要提前時,可辦理提前取灰手續。在聯骨灰時要持火葬證在取骨灰處領取。

如果屍體運到殯葬館後因故不能馬上火化,右在業務室辦理屍體冷藏手續。

(四) 需要在殯儀館舉行告別儀式或召開追悼會

喪家或單位要事先與殯儀館業務室的承辦人員聯絡,定好租用時間,租賃禮堂、告別室、花圈、鮮花、小白花、黑紗等各類事宜。

(五) 需要寄存骨灰

按寄存骨灰的規定,有的憑火葬證在火化地可直接聯絡辦理,有的憑火葬證到指定的骨灰堂聯絡辦理。寄存時間,一般三年,超過時間的可以續存。如果過期不取也不辦理續存手續,,則由骨灰堂酌情處理。

在辦理骨灰寄存手續時,由骨灰堂填發給骨灰寄存證,喪家或單位應妥為保管,持證可隨時到骨灰堂瞻仰親屬骨灰。瞻仰時應遵守骨灰堂的有關規定。

[編輯本段]■火葬的程式■

1.主持人宣佈,火化儀式開始;

2.由主持人帶領到場人員默哀一分鐘;

3.由死者單位領導或親屬作簡單致詞,表示悼念之情,祝願死者安息,時間三五分鐘即可,不宜過長。

4.瞻仰遺容。到場人員繞遺體一週,並向遺體三鞠躬。有條件的可以錄相、照相留念。

5.主持人宣佈遺體火化開始,遺體由工作人員或家屬送到火化間,目送遺體入爐;

6.家屬在接待室等待骨灰出爐。

[編輯本段]■火葬場的裝置和技術■

1.操作控制系統

我國的火化爐進入90年代,已出現利用科學發展的最新成果,將火化屍體的全過程,編制程式,用微電腦控制,這種爐操作方便,大大減輕了工人的勞動強度,改善了衛生條件和工作環境以及喪主的現場氣氛,是當前普及的技術之一。

2.燃料方面

焚化屍體使用的燃料,經歷了三個階段:最初是使用煤,進而使用石油(柴油),這種爐子汙染嚴重。我國現階段大部分仍使用這種爐子,但許多地方已增加了消煙除塵裝置。

現在最先進的是使用天然氣和煤氣,使用這種燃料,降低能耗,減少了汙染,也是火化爐的一個方向。

3.適用性強

這裡有兩個問題。一是操作的適用性和喪主的適用性,操作工在此種環境下工作,告別了以前的黑屋子、大釺子,工人在操作間,坐著沙發,看著監控器,按動鍵盤,就可操作火化的全過程,大大改變了工人的工作環境;再就是喪主在爐前可目送,也可按動自動開關親自將親人的遺體送入爐內,然後喪主可在佈置高雅、裝置齊全的休息室裡,等待火化完畢,並可親自揀拾骨灰,裝殮骨灰盒。喪主到這裡,消除了恐怖感,沉痛的心情得到安撫,現場氣氛大大改觀。

[編輯本段]■火化工的工作流程■

1、遺體送至火化車間後,辦理火化簽字手續,骨灰盒名字要與遺體和爐號相符。

2、司爐工人在家屬簽字後宣佈火化開始。

3、家屬可在爐前觀察廳或電腦監控觀察室瞻看火化程序。

4、火化完畢後,出具骨灰,由司爐工人將內灰移交給殯儀館骨灰管理員或家屬領取。

[編輯本段]■火化機的基本要求■

(1)汙染物的排放要少(要達到國家汙染物排放限制標準)。因為屍體在焚燒過程中產生的煙塵、有毒有害氣體和臭味排放到大氣中直接影響環境質量,國家對此有嚴格的限制標準。民政部組織評定的國家等級殯儀館對排放汙染物的限制也有一定的要求。

(2)燃燒效率高。一是要單具屍體火化的時間短,二是要火化單具屍體所消耗的燃料少。這是根據我國國情提出來的。

(3)火化過程的文明程度要高。火化過程的文明程度體現在:一是嚴禁混骨灰;二是排放的汙染物少;三是火化過程中不要用其它工具(如爐鉤子等)翻動屍體;四是火化機在作業過程中不要溢位有毒、有害、有味煙氣,以免汙染工作間的環境;五是屍體在爐前運輸和進爐時文明、平穩等。

(4)外表要美觀大方,操作方便,整體效能安全可靠,容易維修和保養。

(5)結構簡單、耐用,**適中,符合國情。

[編輯本段]■火化機的基本特點■

(1)屍體在火化機爐膛內於一定溫度下焚燒。在焚燒過程中不斷地**燃料和助氧風,以滿足屍體在各個燃燒階段所需要的熱量。

(2)屍體在焚燒過程中,根據不同屍體的不同焚燒狀態,不斷調節燃料和助氧風供量,使屍體在各個燃燒階段儘可能段都處於最佳燃燒狀態;

(3)火化機的燃燒物件是屍體和隨葬品,它們本身就是可燃物,而屍體和隨葬品的輕重、胖瘦、性別、成分等又各不相同。所以說火化機的燃燒物件是可燃的、多變的。因此,燃料和助氧風的供給以及焚燒時間等都因屍體的不同而不同。

(4)火化機的爐膛應在微負壓下工作,因為屍體在焚化過程中產生煙塵、惡臭等有毒有害氣體,如在焚燒過程中爐膛內出現正壓,則上述有毒有害氣體容易溢位爐門外,汙染車間工作環境。如負壓過大,又會過多地損失熱量,造成能源的浪費。

[編輯本段]■火化機的分類■

(1)按火化機所用燃料分,可分為三種:

a. 燃煤式火化機,以煤為燃料,是一種落後的火化機。70年代就已不生產了。這種火化機汙染嚴重,不符合文明火化要求,多分佈在老、少、邊、窮地區。

b. 燃油式火化機,以輕柴油為燃料,是一種普及面很廣的火化機,約佔我國火化機總數的70%。這種火化機比較安全可靠,使用效果也較好,且不受地域條件的限制。

常用的輕柴油為0#――20#輕柴油。

c. 燃氣式火化機,主要以城市煤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為燃料。這種火化機只能適用於大、中城市或氣體燃料豐富的地區,目前我國使用較少。

這種火化機工作環境好,對環境汙染少。但使用時特別注意燃氣洩露,以免造成**或其它安全事故。

(2) 按火化機爐膛結構的不同分為三種:

a. 架空爐式火化機(俗稱架鐵爐),這種火化機工作時,屍體在爐膛內的爐條上架空焚燒。其優點是架空燃燒可以節省燃料,縮短焚燒時間。

其缺點是如果操作不規範,容易造成混骨灰,不符合文明化要求,已停止採用。如瀋陽82--b火化機即是。

b. 平板爐式火化機(俗稱平板爐),這種火化機爐膛底部是帶有兩條突筋的耐火材料平板預製件。它使用壽命長,便於更換維修,比架空爐式火化機相比不易混骨灰,但燃料消耗大。

如江西yq系列火化機多數是這一種。

c. 臺車式火化機,這種火化機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實現一車一爐一具屍,不會混骨灰,文明高檔。但因其熱損失大,燃料消耗多,**高,所以一般殯儀館不宜安裝。

如日本東博火化機、北京八寶山ch-93型程控火化機即是。

(3) 按火化機的燃燒方式可分為三種。

a. 一次燃燒式火化機,這種火化機只有一個燃燒室,即主爐膛。屍體焚化過程 產生的煙塵和有毒有害物質,直接通過煙道和煙囪排入大氣中。

由於燃燒不充分,排放的煙氣對大氣造成較大的汙染。

b. 再燃式火化機,這種火化機有兩個燃燒室,即主燃室和再燃室。主燃室(主爐膛)是屍體焚化的場所,而再燃室的作用是燃燒煙氣。

這種方法可以使有毒有害物質燃燒得比較充分,從而達到減輕對大氣汙染的效果。目前我國多用這種火化機。

c. 多燃式火化機,這種火化機有兩個以上燃燒室,即主燃室、再燃室和三燃室等。

多燃式火化機和再燃式火化機相比,煙氣在爐內滯留時間更長、燃燒更充分,如果再配用除塵、除臭裝置,可以達到無公害化排放,這是較為理想的,但其造價相當昂貴。目前日本開始使用這種火化機。

(4) 按火化機的排煙方式分為兩種:

a. 上排煙式火化機,即煙氣是從火化機主爐膛內向上,經再燃室金屬管道和煙囪排入大氣中。這種火化機如日本東博火化機、美國奧爾(all)火化機即是。

其優點是煙道檢修較為方便,且為因地下水位高而不易修築地下煙道的地區提供了方便。但是這種火化機金屬管道造價高,能源消耗大。

b. 下排煙式火化機,即煙氣是從火化機主爐膛內向下,經再燃室地下煙道和煙囪排入大氣中。我國目前使用的火化機多數是這種形式。其特點是地下煙道施工費用低,煙氣在煙道內滯留時間較長。

(5) 按火化機的檔次分為三種:

a. 低檔火化機,凡是一次燃燒,又沒有煙氣處理裝置的火化機都屬於這一檔次。其結構簡單,維修方便,造價低,但文明程度低,對環境汙染嚴重,是今後逐步改造的物件。

b. 中檔火化機,這一檔次的火化機設有再燃室(或兩臺火化機共用一個再燃室)。二次燃燒室排出的煙氣經煙道和引射式矮煙囪排放大氣中。

這種火化機汙染物的排放達到國家**或二級標準,煙囪口基本上沒有黑煙。

c. 高檔火化機,高檔火化機現有兩種形式,設有多次燃燒並有煙氣後處理裝置的高檔火化機和電腦控制全自動不帶煙氣處理裝置的高檔火化機。前者有主燃室、再燃室(和三燃室),使屍體在焚化過程中產生的有毒、有害、有味氣體得到充分的燃燒,並配有煙氣換熱器、除塵器和除臭器等煙氣後處理裝置,使汙染物的排放達到國家一級標準,排煙黑度接近林格曼0級。

基本上達到無公害排放。但這種火化機體積龐大,造價昂貴。後者利用電腦實行焚化全過程的自動化控制,也設有再燃室,儘可能使燃燒的各個階段處於最佳狀態。

這種火化機的汙染物排放可達到國家二級標準,沒有明顯的黑煙和異味。這種火化機小巧美觀,對環境汙染少,但其電腦控制部分**高,有些電氣控制元件靠進口,因而維修困難。

古代一般是什麼人養豬?一般給豬喂什麼呢

古時候是用牧草餵豬的 因為那時候糧食少 豬一般都喂草 只有富裕的人家才用糧食餵豬 古代人一般養豬是放養的!就好象放牛一樣!我小時候家鄉的豬也是放養的!到處看到豬走在路上!農民,泔水和草.窮人家泔水應該不多.養豬要讓豬吃什麼 豬飼du料。即50 60千克 zhi以前用高能量高dao 蛋白的精料為主內,...

有資深hr嗎,求解,資深hr一般是什麼人

個人的工資收入是否透露給第三方嚴格來說是你個人的自由,企業不能夠強迫你提供有關材料。但是既然是你未來的新東家,你不提供怎麼顯示誠意呢?資深hr一般是什麼人 其實也就是一些做的年數多的hr的 不是說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他們做的時間長,那就是善於辨別人的 hr不是 人力資源 的意思嗎?為什麼說 資深hr ...

什麼是遺產管理人,遺產管理人一般是什麼人?遺囑執行人一般是什麼人?

遺產管理人是指法院指定的個人或銀行,負責執行法院的對一樁遺產的處理決定,直到其全部分配到所有請求者為止。當一個人死後沒有遺囑,或沒有指定執行人時,或者當指定的執行人無法或不願執行遺囑時,遺產管理人將由法院指定。民法典 規定 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條 遺產的定義 遺產是自然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第一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