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風雨哈佛路》女主人公說得最精彩的一句話

2021-03-03 21:50:04 字數 1841 閱讀 75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可能,我願意放棄我所有的一切,來換取我家庭的完整。

《風雨哈佛路》裡主人公有什麼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哈佛路》這部電影一開始就介紹了主人公麗絲家庭的困境。母親是一位精神**者,她吸毒、她酗酒,家裡的錢都快給她拿光了。然而,父親也比母親好不了多少。

當麗絲還剩下一點錢的時候,母親又歇斯底里似的喊道:「還給我!那是我的!

」麗絲只好逃避,母親用了「殺手鐗」——目不轉睛,並可憐巴巴地望著麗絲,麗絲無可奈何,只得給了錢。

在學校,麗絲又受到同學們的嘲笑、諷刺——她的母親把錢都花光了,她不得不到處省省。幾天沒有洗澡了,同學們又嫌她臭。唯有年邁和藹的老師,沒有諷刺,並且還摸摸她的頭,表示親暱。

麗絲儘管欠下了很多課程,但她依舊努力學習,測驗中,得到了100分,老師、朋友伊瓦都鼓勵著她。

去醫院**我的母親回家了,麗絲很高興,儘管知道又要餓肚子。奇蹟般的母親,沒有歇斯底里,靜靜的坐著,輕描淡寫吐出幾個字:「得艾滋病,我必須回家」。

好不容易等到母親回來,卻得到這樣的結果,麗絲怎麼勸阻也不行,生活越來越糟糕了。

更糟糕的是,父親因為不能好好照料麗絲,被逼迫進入收容所,麗絲只能去學校,寄住在可怕的爺爺的家裡。但爺爺莫名其妙地討厭麗絲,趕走了她。麗絲的媽媽病情不斷做作,爸爸走了,她開始了流浪,15歲的流浪。

流浪中的麗絲遇到了最好的朋友克利斯,但她們只能在街邊乞討,日復一日,懂得了錢的來之不易。在地鐵上睡覺、在街邊撿吃的,她們一點也不在乎。看著正在與病魔奮力掙扎的母親,她們不免心痛,更加努力的去生活。

但母親還是離她而去,只留下一堆骨灰,和一個棺木。沒有典禮,沒有禱告,沒有墓碑。

麗絲很絕望,唯一能做的只有上學。然而,她還是以全校最好的成績,來到了波士頓5天。一個偶然的機會,麗絲對哈佛大學有了一種渴望,更努力的去學習——2年學會4年的知識。

終於,在走過無窮的困難後,麗絲如願以償考上了哈佛大學。電影,也到此以美好的結局落幕了。

也許是這麼平凡的演員,才讓我感覺到如此的親近。回想一下,麗絲15歲就開始過上漫無目的的流浪生活,可是她從來都沒有放棄過。當她免費進入哈佛大學的時候,當記者問她怎麼做到的時候,她說了一句發自肺腑的話:

「我怎麼做不到呢?父母教會了我可能。」記者還問:

「在地鐵裡睡覺,吃被丟棄的食物,你怎麼看待?」麗絲只是沉著地說:「那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覺得我被迫向前,必須要向前,沒有能後退的路。

」麗絲,她是一個堅強的女孩,用她父親的話來說,就是自由女權主義者。不曾的被人嘲笑、諷刺;不曾的絕望、痛苦;可她還是依然的,用微笑來代替著一切,她相信有的,總是會有的。麗絲曾經想過很多次,自己無家可歸,從15歲開始就無家可歸。

雖然是無家可歸,但是她用自己的想法、努力改變了這一切——紐約時報送了她一套公寓、還有一大筆獎學金,讓她生活開始有了著落。

看著這一部動人的電影,我彷彿已經沉浸在其中,有時還不禁潸然淚下。不管現在所處的環境是多麼的惡劣,只要你有改變的決心慾望,當決心慾望變得異常堅定的時候,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去成功的步伐。這部電影,不禁讓我想更加堅強、努力,我還想像麗絲一樣愛著父母。

麗絲的父母儘管吸毒、酗酒、精神**,但她從沒有抱怨過、埋怨過,只是一次又一次好好的照顧著他們。

「 世界在轉動,沒有你,地球照樣會轉動,現實是不會按照你的意志去改變的。」確實說得很有道理,世界不會因為你一個人的不幸遭遇而停止轉動或者時空倒退,你能改變的僅僅只有你自己,逼自己去改變現狀,永遠不要妥協。我們在前進的路上,或許有風有雨、或許曲折艱辛,但是請不要放棄,這就是生命。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但非要說就是命不好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愛裝b,而且和自己有著同樣家境的朋友反目成仇,見利忘義

曾經大學的時候看過一部韓國電影男女主人公好像都是明星大概講的是男主人公是個啞巴剛剛從監獄裡放出

這是韓國導演金基德的 壞小子 譯 名 壞小子 壞男人 壞胚子 爛泥情人導 演 金基德 ki duk kim 編 劇 金基德 ki duk kim 主 演 jae hyeon jo han kiwon seo sun hwa duek mun choi myoung sooyun tae kim yu...

什麼電影裡面的主人公,一部電影裡面的主人公叫吳念祖的電視劇是什麼電視劇?

貓女 catwoman 2004 導演 皮托夫 編劇 john d.brancato 邁克爾 費里斯主演 哈莉 貝瑞 本傑明 布拉特 莎朗 斯通 朗貝爾 維爾森 弗蘭西絲 康羅伊 型別 動作 犯罪 奇幻 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澳大利亞 語言 英語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2004 07 23 美國 片長...

電影講的是男女主人公一見鍾情,但是在分手的時候男主人公被車撞死了然後男主又來到了女主家

遇見喬布萊克 又叫做 第六感生死緣 布拉德皮特演的 還有安東尼霍普金斯 看過一次電影簡介,但不知道名字,大概是男女主角一見鍾情,但當時有什麼事情,雙方留下了對方的 號碼 緣分天註定 2001 導演 彼德 切爾 瑟姆編劇 馬克 科雷恩 主演 約翰 庫薩克 凱特 貝金內賽爾 布麗姬 穆娜容 傑里米 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