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甲醇和二氯乙烷的混合液中提取甲醇

2021-03-03 21:45:44 字數 983 閱讀 2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分液,水層即為甲醇溶液

或者直接蒸餾

請問一下,二氯乙烷和甲醇蒸餾時會共沸嗎,會不會形成共沸物? 5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氯乙烷和甲醇共沸,共沸點59.5。共沸混合物中1,2-二氯乙烷佔65%

二氯乙烷和水共沸,共沸點71.9。共沸混合物中1,2-二氯乙烷佔91.9%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共沸物」?產生的條件是什麼?

二氯乙烷和甲醇能很好混合麼?能像醇水混合那樣產生「共沸物」麼?

1.2二氯乙烷(甲醇)用ecd檢測器為啥檢測不出特徵峰

4樓:方景林

1.2二氯乙烷(甲醇)用ecd檢測器為啥檢測不出特徵峰

1,1-二氯

乙烷:無色帶有醚味的油狀液體;蒸汽壓15.33kpa/10℃;閃點-10℃;熔點-96.

7℃;沸點57.3℃;溶解性:溶於多數有機溶劑;密度:

相對密度(水=1)1.17;相對密度(空氣=1)3.42;穩定性:

穩定;危險標記 7(中閃點易燃液體);主要用途:用作溶劑及製造1,1,1-三氯乙烷的中間體 1,2-二氯乙烷結構式為clch2ch2cl,分子量98.96。無色透明油狀液體,類似氯仿的氣味。

相對密度(20 ℃/4℃)1.2569,凝固點一35.4℃,沸點83.5℃,閃點(開口)21. ℃,折射率1.4448,粘度(20℃)0.840mpa·s.表面張力(20℃)32.23×10-3n/m.溶解度引數δ=9.8。

與乙醚、乙醇、氯仿、甲苯等有機溶劑混溶。難溶於水。蒸氣能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極限6.2%一15.9%(vol),高毒,對**和粘膜有刺激性,美國環保局將其列為致癌物質,ld50770mg/kg,空氣中最高容許濃度25mg/m3。

1,2二氯丙烷用作溶劑,能溶解脂肪、蠟類、樹脂等。貯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內。

怎麼區別甲醇和乙醇?甲醇和乙醇有什麼區別?

甲醇 methanol 又稱羥基甲烷,是一種有機化合物,是結構最為簡單的飽和一元醇,其化學式為ch3oh ch4o,其中ch3oh是結構簡式,能突出甲醇的羥基,cas號為67 56 1,分子量為,沸點為。因在乾餾木材中首次發現,故又稱 木醇 或 木精 人口服中毒最低劑量約為100mg kg體重,經口...

煤制甲醇和天然氣制甲醇那種好,煤制甲醇和天然氣制甲醇比較那個更好

天然氣好一點,氣體的反應充分,而且汙染少。煤制甲醇和天然氣制甲醇比較那個更好?煤制甲醇是通過費託合成的方法,即用製備的一氧化碳與氫進行高壓合成得到甲醇,產物中應該會有一些副產物,如甲醛 小分子醇 小分子烴 二甲醚 等,同時還應該有少量甲烷 這些甲烷可能是制氣過程中產生的 而天然氣制甲醇也是通過造氣製...

煤制甲醇和天然氣制甲醇比較那個更好

煤制甲醇是通過費託合成的方法,即用製備的一氧化碳與氫進行高壓合成得到甲醇,產物中應該會有一些副產物,如甲醛 小分子醇 小分子烴 二甲醚 等,同時還應該有少量甲烷 這些甲烷可能是制氣過程中產生的 而天然氣制甲醇也是通過造氣製備一氧化碳和氫,然後進行高壓合成制甲醇,副產物相似。另外若以催化氧化法用天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