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是什麼來決定的,什麼是存在感,而存在感低的好處又是什麼呢?

2021-03-03 21:44:17 字數 5154 閱讀 5292

1樓:練柔道的小哥哥

回答如下:存在感是由你所做的事決定的,因為我們都需要給自己一個定義,來確定自己是否還在。比如物理上的參照物和被參照物。用到心理學上也是一樣互通的。

存在感的高低,是由你自己決定,你所處的「位置」。比如,一個單身狗和一個有女朋友的人做對比的話,自然就是有女朋友的人存在感高。

然而存在感,畢竟只是一種感覺,至於怎麼調配你的感覺在於你自己,所以還是自己活開心就可以啦,我思固我在。謝謝

什麼是存在感,而存在感低的好處又是什麼呢?

2樓:朝倉日和

存在感可分為三個角度來看,包括:自我感覺的存在感、他人眼中的存在感、集體中的存在感。

自我感覺的存在感

這種存在感是指自己對自己是否足夠了解的程度。比如,你對自己的過去經歷了哪些重大抉擇,你最終的選擇對現在造成了怎樣的影響,如果當時選擇其他道路那麼現在有可能會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又或者,你對未來應該選擇哪條道路,有充足的經驗理由(即根據你的過去、你的現在和朋友的建議以及社會上的一些案例得出的充分理由)來做出最優的決定。

這些就是有存在感的表現。

他人眼中的存在感

這種存在感主要以幾個指標來衡量:聯絡、關係、利益。

聯絡的次數越多、強度越大,存在感越高。

聯絡時內容很充實,每一次都有突破,這樣的聯絡是關係存在感高的表現。

而利益的存在感,是指你能夠給別人帶來怎樣的好處。

集體中的存在感

這種存在感的主要表現形式是你在集體中處於的位置,是底層、中層,還是高層。層次級別越高,存在感越高。

通過以上的三個角度,得出一個綜合的分數,就是你的存在感得分,反映了你的存在感大小。存在感的值並不是越大越好,要看實際生活中你需要高存在感還是低存在感。

用網上的一句話說「蹲下來繫個鞋帶,抬起頭髮現,她們已經說說笑笑走遠了。」點菜的時候,選單還沒經你的手,桌上的菜就已經點滿了!這是你存在感太低的表現?

什麼叫存在感,心理學家貝克萊說:

存在感即是被感知,是被另外一個心靈所看見才能證明某事的存在。在客體心理學中,社會化的人在進行交往過程中,他人對我們行為的迴應才證明了我們所發出的訊號是存在的,訊號存在,所以我們也存在。

從某種意義上講,存在感也代表著個體(人類)對自身存在的一種判定行為,存在感是根據個人的世界觀並與他人對比所產生的差異而在個體中所表現出來的一種對自身肯定(否定)的精神行為。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刷存在感」。只是每個人刷的方式不一樣,刷的程度不一樣,所表現出來的存在感也不一樣!

例如:嬰兒在無法得到及時有效的迴應時,會採取大哭大鬧的方式來贏取存在感;很多小孩子在下雪的時候喜歡在雪地上踩出自己的足跡獲得了存在感;我們在社交平臺上釋出資訊狀態,以此讓朋友來點贊而獲得存在感。

有的人,比如像明星名人,我們在報紙,在新聞,在各大**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這是一種存在感很高的表現。有的人,比如像我們這類普通人,對於大眾來說,我們的存在感就非常低了!

那麼存在感是低好還是高好呢?看看那些明星,看看那些名人,看看你身邊那些意氣風發的人就知道了!所以說,答案就不明而喻了!

我們或許在大眾面前,我們的存在感很低,但也不能說我們沒有存在感,我們的存在感往往是可以通過朋友圈,甚至工作圈就能很好體現得出來,或許你在朋友圈的存在感會很高,但在交際圈和工作圈的存在感會很低。所以說,存在感的高低也可以說是相對,而不是絕對的。

當然,即使一個人的存在感再低,你在你父母面前,你的存在感肯定是最高的!

存在感低也不見得不是一件好事,低有低的好處,比如你不交作業都不會被老師發現;像黑子也是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額!我想說的是,存在感的高低其實並不能說明什麼,關鍵是我們知道存在感低有那些好處我們可以利用,並使之發展為自身優點和優勢,這才是最重要的,你說是嗎?,

別人不在乎你,得罪的人少,嫉妒你的人少,不容易惹麻煩,平平淡淡地生活,就算到了人生低谷別人也不會在意你,因為你從沒出現在別人的眼裡。我們自己只用關心自己的生活就好了,不用去招惹那些終將失去的東西。

總之一點就是隨心!

人的價值觀最終由什麼來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價值觀最終由環境決定的。

環境和價值觀的重要性,也更加意識到,環境改變人,人改變價值觀,從而人再影響環境這樣一個迴圈。即使有時悄無聲息,可日積月累,定能日新月異。

環境塑造人,環境影響人啊!世間萬物,決不與環境作對,人也是如此。在不同的環境生活,性格必然是不同;同樣的環境的人,在不同的人身上也會有著不同的性格。

人既是自然環境的產物,又是社會環境的產物。環境不同,情境迥不同。憶國家之發展歷程,不同的環境造就了不同的時代:

環境曾造就了戰火烽飛,風雲變幻的年代,曾有過新中國成立的不朽功勳的經典時刻,造就了改革開放經濟發展,科技進步,國力強盛的輝煌勝景。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國度,也造就了不同的領袖,如:林肯、馬克思、孫中山、列寧、富蘭克林?

羅斯福、***、***等。

價值觀特點

穩定性和永續性

價值觀具有相對的穩定性和永續性。在特定的時間、地點、條件下,人們的價值觀總是相對穩定和持久的。比如,對某種人或事物的好壞總有一個看法和評價,在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這種看法不會改變。

歷史性與選擇性

在不同時代、不同社會生活環境中形成的價值觀是不同的。一個人的價值觀是從出生開始,在家庭和社會的影響下,逐步形成的。一個人所處的社會生產方式及其所處的經濟地位,對其價值觀的形成有決定性的影響。

當然,報刊、電視和廣播等宣傳的觀點以及父母、老師、朋友和公眾名人的觀點與行為,對一個人的價值觀也有不可忽視的影響。

主觀性指用以區分好與壞的標準,是根據個人內心的尺度進行衡量和評價的,這些標準都可以稱為價值觀。

價值觀是基於人的一定的思維感官之上而作出的認知、理解、判斷或抉擇,也就是人認定事物、辯定是非的一種思維或取向,從而體現出人、事、物一定的價值或作用;在階級社會中,不同階級有不同的價值觀念。

任何一種思想在沒有被絕對的否認之前,那麼這種思想所形成的視角、背景、判斷以及它所述說的意義,都會有著一定程度上的客觀價值所在,而這種思想的價值則在於它所被認可的程度和意義,就是人對於這種思想的理解感知,這是人性思維裡最簡單、也是最真實的評定所在,這也就評定出一種思想是否偉大,而這種思想又是否可以成為價值觀的由來。

4樓:天堂回望

人是一種具備複雜心理活動的情感動物,所以這個問題是系統性的。有點艱深

一。先天性和後天性

1。人的誕生離不開他所生長的環境這是先天性質的。這種先天性也就是環境因素。

這種環境因素包含了父母的啟蒙乃至當地的人文教育。有一種先天具備的致良知意味。並且這種感覺讓人精神昇華充滿存在感。

2。後天性主要是由個體所建立起來的整個世界觀下的慾望表現。慾望歸納為外在的物質需求和內在的精神需求吧。

我並不是想說慾望就是徹底的惡。慾望的滿足也有一種讓人有深層此的存在感。

二。結合以上觀點 人的價值觀最終是由這先天性良知和後天性慾望兩個大方面來決定的,並且它們最終的指向都基於存在本身上面。那麼可以得出一個結論

人的價值觀最終是由存在性來決定的。而這種存在性本身卻是**於永不滿足的空虛。空虛才讓我思故我在這也是感受先天致良知的精神昇華存在的條件,也是後天滿足各種慾望形成更深層次存在感的條件。

三。那麼不論是精神還是物質,答案顯而易見了。

5樓:思進

(1)價值觀是基於人的一定的思維感官之上而作出的認知、理解、判斷或抉擇。價值觀就是對客觀事物的認識與看法。

(2)意識存在之時,價值觀開始形成。價值觀總是**於意識產物。

(3)人的意識決定了人的價值觀,人的意識受遺傳與環境的共同影響。

(4)意識的成長基於需求。人有物質需求與精神需求 。物質方面,物質的等價物就是「錢」,精神方面,精神需要就是「認同」。

6樓:chief小魁

如果題目的決定是堅定的意思的話,那麼人的價值觀是不能決定的,因為每個人的思想都有可能被即時的事物所改變。

笛卡爾告訴我們的「懷疑」。例如我可能因為抽一根菸,抬頭看一看天空,就會決定明天把這件工作辭了,或是推掉什麼時候的飯局。又或許發奮圖強,為未來奮鬥。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賢者模式。

一個生活在溫室中的人,很可能因為一次偶然,接觸的社會陰暗面,網路陰暗面導致的懷疑,會影響他的思想,人生觀,世界觀以及價值觀。

以上僅個人觀點。

7樓:小小挖墳匠

由於你身處的環境

有句話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所見所聞決定了所思所想,與什麼樣的人交際,就會與什麼樣的人親近。

有道說:

「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意思是:

和道德高尚的人生活在一起,就像進入充滿蘭花香氣的屋子,時間一長,自己本身因為薰陶也會充滿香氣,於是就聞不到蘭花的香味了; 和素質低劣的人生活在一起,就像進了賣鮑魚的市場,時間一長,連自己都變臭了,也就不覺得鮑魚是臭的了。 說明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

8樓:湖海散人

第一種回答:命運(無法反駁)

第二種回答:一切經歷(無法反駁)

(想不到別的好一點的回答了,教育也好,哲學思考也好,都會因為環境影響而失去必然性)

9樓:光千痕

值得信仰的事物最有價值,自己的信仰最有價值,對你來說一切的意義是最基本的價值,而信仰就是所謂的「價值觀」。

10樓:熱轉印***

個人認為最初最根本最終應該是由環境決定的。人的價值觀形成的認知過程無非是,父母,親友,身邊生活圈子,老師,書本,****,當然不排除個人的覺悟和悟性,但是說到底都還是受到外圍環境的擠壓融合作用形成的。就像一個美國人你很難相信他會是一個道教徒,也很難相信他不是一個虔誠的**教徒。

11樓:席謙

我個人覺得是滿足感。

如果人到老了,回頭想想回頭看看沒有覺得白活沒有太多遺憾。、

我想你的人生就是有價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

在不同時代、不同社會生活環境中形成的價值觀是不同的。一個人的價值觀是從出生開始,在家庭和社會的影響下,逐步形成的。一個人所處的社會生產方式及其所處的經濟地位,對其價值觀的形成有決定性的影響。

當然,報刊、電視和廣播等宣傳的觀點以及父母、老師、朋友和公眾名人的觀點與行為,對一個人的價值觀也有不可忽視的影響。

因此,人的價值觀是逐步形成的,不是最終由什麼來決定的。價值觀形成後,在特定的時間、地點、條件下,人們的價值觀總是相對穩定和持久的。

什麼是刷存在感,什麼叫刷存在感

就是讓別人注意到你就是了,比如你在某個裡不停地刷一些吸引人的話題,然後別人都記住有你的存在,那你就刷出了存在感存在感弱的人通過幹一些事來讓他人關注,詞義偏貶義,少數時候可用於中義或者褒義。滿意請採納,o o謝謝 這還要技術,刷不好,就成?了,個人觀點 答非所問,愛說一些驢脣不對馬嘴的話 你把財富值頂...

你的存在感是什麼,存在感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別人說我沒有存在感

其實存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不一定非要做什麼事情,才可以有存在感!最簡單的活著就是一種存在感,個人感想!價值得到大家的肯定,被愛的人需要,被身邊的人關心。存在感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別人說我沒有存在感 不要在意,當一個人說起你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說明你已經有存在感了。至於存在感是什麼,就是讓別人發現你存在,...

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存在 存就是生下來就立足在這世界 在就是還在這個世界 所以無論有多少所謂的煩惱都必須更好的活下去 父母以前都怎麼過來的 把你活生生的弄到這世界 他們讓你存在的目的不是厭世 而是讓你更好的生存下去 兒女都是父母的命 無論你的貢獻多微緲 只要對生活還有希望 快樂 一切又將不同 我現在也是處在矛盾期 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