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心得體會

2021-03-03 21:35:35 字數 2834 閱讀 8673

1樓:happy囧玫

任何宗教信仰都是干涉了學生們正常的生活,與正常學習生活,早知道,任何未滿18週歲的人有屬於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堅持不能信教,國家有規定,,兩個不得中,教師不得信教,學生不得信教。

學習《為什麼中小學生不能信仰宗教》心得體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作者的觀念是對是錯是值得商榷的。我讀了這篇文章,從頭到尾能感覺到作者的出發點是善意的,是希望中小學生能健康成長,能培養」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這些都是好的,沒問題。

那麼問題出在哪?問題出在作者不瞭解宗教,我只指出我看到的,當然也不一定正確,拿出來討論一下。

不管是佛教、**教、伊斯蘭教等宗教(當然,邪教除外),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作用,就是提倡因果教育,教育人要斷一切惡,修一切善,要做好人,不要做壞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雖然各個宗教的終極目標不相同,比如佛教是讓所有眾生成佛,**教是死後**堂等等,但這並不妨礙他們達到教育人們做一個好人、善人、樂於助人的人,而這一點和我國直至全世界的教育目的是相同的。

作者認為,信仰宗教會帶來壞的結果,引用原文:「第

三、從教育秩序上講,......從事宗教活動,......影響和干擾正常的學習氣氛和教學秩序......

」。這一條作者有個主觀判斷,認為信仰宗教會在學校舉行宗教活動,這個值得商榷,據我瞭解,**教的宗教活動一般在教堂舉行,佛教的一般在寺廟舉行,或者在各信教人士的個人家庭舉行,有這麼多選擇,為什麼要選擇在學校舉行?這個好像有點杞人憂天了。

引用原文:「第

四、從未成年人成長規律來看,......會影響學習,......影響他們的行為。

」先說影響學習,據我瞭解,一些小學生受父母信教影響等,做一些所謂的宗教的功課,用的時間是很短的,而且孩子玩耍心很大,作一會就想趕緊去玩,要說影響,是減少了一些玩啥時間,而不會耽誤做作業等學校時間,這也不算錯吧。至於影響行為,前面說過,如果從小給孩子灌輸「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等因果思想,估計他們的行為會往善的方面發展,這也是作者所期望的吧,不過所用的方法不同。小孩子在獨處時,比如看見別人的好東西,想佔為己有,如果他有報應的觀念,雖然沒人看見,他也不敢啊。

當然,宗教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什麼都有兩面性,但不能一棍子打死,關鍵在於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古代有四種教育: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宗教教育。

前面三種做好了,也不需要宗教教育,就能達到社會和諧的結果。

在當今社會,家庭教育的核心「孝養父母」已經缺失了,學校教育中的「尊敬師長」也已經缺失了,社會教育中的「樂於助人」也已經缺失了。那麼如果連宗教教育中的「善報惡報」也缺失的情況下,這個國家社會會走向何處,真值得我們每一個人來深思。

300字應該足夠了。

中學生為什麼不能參加宗教活動心得體會

3樓:異鳴央央

我只能同您談談中學生為什麼要積極地參加宗教活動。當然要選擇好的宗教, 這是前提, 儒道佛**伊斯蘭五大宗教都是代表人的最高智慧, 都有著最好的道德準則。參加這些宗教的活動, 有益於自己的身心健康,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從而形成自己最為重要的信仰。

這樣, 頭腦裡不再是真空,也就會產生真正的智慧, 而不是為了一己之私而陷入紛爭困擾。「八榮八恥」 就是這些宗教道德規範的最好詮釋,建和諧社會, 也是這些宗教的理想。 所以,年輕的中學生在不耽誤功課的條件下, 要參加並學習宗教事務。

大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心得體會

4樓:啊速狗

環境,從小到大講科學

宗教變了,不是修煉的宗教的,變成講善惡,因果的了,讓人不好相信

所有宗教其實是教人修行,兩人守一土,便是西天祖。大道至簡

中學生為設麼不能信仰宗教心得體會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一味

精神藥方,當然信仰不當一會變成精神鴉片。

一個人會信仰宗教並依賴宗教在精神層面上說明他有缺陷需要宗教來補完。比如對死後世界的迷茫,對善惡的二元觀念與現實多餘化社會的意識衝突,再比如對所作所為違背良知的擔憂與懺悔等等。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是進行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身心教育,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教育,信仰宗教會影響和扭曲這個 教育程序,也會影響建立科學的人生觀世界觀,因為宗教多打著科學的旗號,某種意義上也影響科學素養的建立。而一個優秀的中學生其精神層面應該是完整的,並不需要宗教來補全。

作為一箇中學生,應該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時刻以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待世界,唯物主義無神論哲學指導生活探索未知為共建和諧社會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當然宗教如果去其鬼神糟粕,其哲學思想還是有其獨到之處的,可以借鑑和發揚。

學生為什麼不得信仰宗教感悟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朝憲法給予了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其次,在非傳統宗教社會裡,一般認為還是該先建立普遍多數認可的三觀再選擇信仰。

最後,信仰是一件相對嚴肅的事,起碼比結婚要嚴肅一些,沒有足夠認識到這一點,還是不要輕易做出判斷。

真的已經確定信仰並且可以宣誓的,也可以選擇宗教學院,這個我國其實是有不少的。

中小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的聽後感500

7樓:馴良的鴿子

我是bai**徒,聽後感就是,這種du

觀點違反憲法。

憲法第zhi36條規定:「中華人dao民共和專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屬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

我到大學才開始信仰**教,後悔自己沒有早一點認識神,做了多少錯誤的決定,走了多少彎路,忍受了多少痛苦。不過,感謝神,現在也不算晚。

14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為什麼中小學生不能信仰宗教

因為思想不夠成熟。任何宗教都有邪魔外道之人。很容易就能將其引入歧途。為什麼中小學生不能信仰宗教 為什麼乒乓球比賽不能用腳踢?想踢球就別玩兒乒乓球,是不?學校學生來自不專同屬 地區 不同風俗 不同階層,本來就已經很難管理了,再加上有不同多宗教信仰,每個宗教都不要和其他宗教的 異端 接近,學校還能辦下去...

大學生為什麼不能信宗教,大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

是你們學校說 大學生不能信宗教 的嗎!我相信沒有人阻止你信宗教,只要你不信邪教!大學生為什麼不能信仰宗教 只聽說過黨員不能信宗教 大學生沒有這個規定 這是人身權利 我前幾天bai和團委書記談話du 中聽到了這樣的意思zhi 大學生和教 dao授都不得信內仰宗教。理由是國家規容定宗教和教育分離,所以不...

中國有什麼宗教嗎?為什麼宗教對中國人的信仰影響不明顯呢

中國本土最大的宗教是道教,另外還有外來的伊斯蘭教,教等。請記住,佛教是教育,而不是宗教。從前寺院 叢林,就是佛教的這些道場,這些道場實在講就是佛教的學校,寺院就是學校。他們裡面人做什麼?每天是講經說法,除了講經說法,就是大眾在一塊共修。共修大概是兩種方式,一種是參禪,一種是念佛,修止觀跟參襌是很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