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末考試,怎麼才能在20天內過啊?什麼都不會啊

2021-03-03 21:35:35 字數 4512 閱讀 2708

1樓:手機使用者

大學四年剛過來,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平時不好好看書,考前,我基本上花2周時間,每門課看3天左右,從來沒掛過, 第一,最好找老師答疑,要點提綱,如果老師說不行,就一章一章問,說老師這個好像不怎麼重要,我們會考嗎,老師這一章**我們不會考的,老師,這本書比重哪章比較重要,還有拿出作業本,問老師這計算題好像很長,我們考試可能來不及可能不會考,反正你就是拐彎抹角的問,慢慢的書就變薄了,有些重點也就出來了。 第二,系統的複習,拿著老師的***,同學的筆記,把書整體看一遍,我差不多1天內可以把他系統的看完,能看懂一大半,讀大學的同學理解能力應該還可以吧,之後就開始對每章自己覺得重要,可能會考的東西多看看,尤其是作業本和上課筆記,我也不知道你是文科還是理科,還是工科的,我是工科的,基本上計算題我都能壓對一半。 第三,這一點我不建議大家用,但我自己也用過了,就是對不確定會不會考,但又很長的文字題,還有計算公式,抄在小字條上,基本上自己感覺應該差不多對de,我每次寫滿一張小字條,可能會考到1-2題, 第四,小吵的製作,最好是電子檔,用word,用小六,段落用8磅,打出來後拿到影印機上縮放到60-75,看你的視力和放的位子了,我是100°眼鏡放在桌上看的。

用65%的(如果覺得可以的話請採納我的回答)

大學選修課掛科要不要緊啊?會不會重修?有什麼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課掛了該門選修課的學分

就沒有了,大學畢業對選修課的學分是要的,如果選修課的學分不達標,將畢不了業。所以選修課還是要重視的,大學非專業選修課掛了可以選擇補考。

大學選修課可以概括分為兩類:公共選修課和專業選修課。

公共選修課一般要求的學分不高,在10個學分左右,部分學校有限制其中要含有幾個學分的人文類和科技類課程。

專業選修課一般只有本專業的學生可以選,大多為專業課程,總學分要求在20分以上,是掌握專業知識的重要途徑。

大學選修課型別

就性質來說,大學選修課可以概括分為兩類:公共選修課和專業選修課。

就內容來說,基本上學校有什麼專業,就會相應開設什麼選修課,還有一些其他課程(教育,藝術類的)

文學類:比如中國語言文學,歷史學,哲學,方面的。

語言學:各種外國語言,有的還有地方方言(比如有些學校就有粵語選修課)

理學類: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方面的專業。

計算機類:計算機基礎,各種軟體使用,程式語言,多**設計等等。

工學:比如機電工程類,建築學等等工科技術方面的專業。

藝術類:比如**,舞蹈,美術類的專業。體育類:各種各樣的體育活動,如籃球,羽毛球……

教育類:如心理學,思想政治,大學生戀愛,青春生活等等關於大學生教育的課程。經濟管理類:經濟學,管理學,比如國際**,工商管理等。

娛樂類:各種牌類遊戲課程等。

醫學類:比如藥理學,衛生學,基礎醫學等等。

選課注意

大學生有很多課程可選,只要在學校提供的課程範圍內選夠學分,就可以拿到學位。但同時因為多了自由,選課也變得極為重要,選課決策好壞直接影響著學習的順利進展,所以,選課可是一門大學問,選到好的課,不僅讓你學到很多的東西,而且興許可以得到很不錯的成績。

一句英語諺語說得好:well begun , half done .(能善其始,事成其半)。

記得曾和一個學生聊起選課的事情,他說,「剛入學時,面對課程表一頭霧水,上了半學期還看不到彼岸。當時就是因為沒有人來告訴我,才讓我走了不少彎路」。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些選課的注意事項,以便你就讀期間能夠事半功倍。

第一個注意事項:選課中一定要留有選擇餘地

在最終確定課程之前,應儘量多聽不同的課程,以擴大自己的選擇餘地。認準一門課一修到底的做法既不明智,也很被動。因為個人的主觀願望可能與現實有很大差距。

一門自以為很感興趣的課程可能會在上過幾次課後變得興味索然,到那時無論是放棄此門課,或是另選一門課都已為時過晚。新生更要避免這種教訓。

第二個注意事項:要作好調查,做到「知彼知己」

在選定一門課之前,要多方收集課程內容的資料,多方瞭解授課教師的表現、考核要求、作業難度及課堂閱讀量等多方面的情況,最好事先了解課程內容是否對你有用、你是否感興趣、教授教研水平如何、為人如何、教學方式如何等等,以求「知彼知己」。

你要通讀這學期、下學期、前一兩年的課程簡介。因為選課應該是針對整個學位的運籌帷幄,不是一學期兩學期的一城一池。同樣的必選課,由不同老師教,可以是天壤之別。

如果第二年是一個德高望重的教授教,那麼值得等到下一年再修。

另外,不必細讀各門課程的簡介,這個基本沒有用。每個老師都會用美麗的學術語言描述自己的課程,從中根本看不出課程質量以及是否對自己的路子。最好的捷徑是找到一位有見解、熱心腸的學長,他可以幾句話指出一門課的精妙,因為他或者選過此課,或者瞭解授課教授的功底和風格。

要相信,只要有交流,就會有收穫。

所謂「殺手」教授通常有很多考試、作業,而且分數給得不高,一般而言不受學生歡迎。當然,有心在學術上有所建樹的同學,可以著重考察教授的學術能力和觀念等等。

在對物件有了詳細的瞭解後,再根據個人的基礎和潛能,選擇不同深度和難度的課程。另外,還要提醒大家的一點是,大學的考試不同於中學,中學的考試方式幾乎全是筆試,大學課程的考核有的憑考試,有的憑作業,有的則兼而有之,學生可以根據個人所習慣的考核方式來決定課程的取捨。最好能選擇自己喜歡的考核方式,以求揚長避短,減輕學習壓力。

這是自知之明的需要。

記住:充分和翔實的資訊可以減少選課中的盲目性。反之,在選課中憑興趣或實用辦事,不講究個人的條件及學習中的策略性,不作好調查,則可能在後來的選課中吃大虧,遇到意想不到的麻煩。

可以多聽聽過來人的經驗之談。

選課之前可以問問師兄師姐,哪些課老師講得比較好,哪些課可以學到東西,畢竟選課是花時間去聽的,付出了就該得到相應的回報。另外,還可以從他們那裡瞭解一下專業課數量和難易程度,以便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知己知彼,選起課來才會有的放矢。

第三個注意事項:功課成績很重要,但並不排斥興趣

每年到選課的時候,學校的bbs上就會有很多人問哪個老師給成績高,哪個老師脾氣好,這似乎成了自主選課的「併發症」。尤其現在大學生找工作要看成績,出國要看成績,評獎學金更要看成績,成績被看成是評價一個學生能力的首要指標。

所以有一部分學生在一番折騰之後,鎖定全校有名的「好人」,哪管興趣和有用沒用,只要成績高就選,樂得悠閒自在。面對壓力,選課時對成績的關注固然沒有錯,但成績高低不應成為選什麼課的惟一標準。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自己喜歡的,才不會後悔。

而且,從興趣出發,就會有學的衝動,會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過去,會去鑽研,不惜時間與心血,一般來說成績也不會差的。記住,早點讓自己習慣於憑著興趣做事,會讓你的人生更加精彩,你的人格更具魅力。

第四個注意事項:要避免幾個現象

(1)避免「貪多」

莘莘學子們有幸躍入煙波浩淼的海洋,踏上攀登高峰的道路,他們深恐竭盡四年的青春年華,還望不到大海的彼岸和高峰的光輝頂點,所以,很多學生望著選課單上許多誘人的課程,恨不得一次都選上,結果使自己處於艱難的境地:要麼疲於應付,一天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學習上,把自己搞得很累;要麼精力和能力有限,導致有的課成績很低,沒學到什麼東西自己還很疲憊。現在很多學校都以gpa來評估學生,既要看學習的量,也要看學習的質。

因此,為了獲得高質量的學習,你應該對自己所感興趣的課程分清主次,作好輕重緩急之安排。剛開始就讀的第一個學期,特別要注意課不要選得太多、太重,以免為自己帶來沉重的功課負擔。要知道,時間的空隙並不需要被填滿,而是可以用來整理思緒,消化所學。

假如你每分每秒都在學習,你將無暇自省,慢慢地就會搞不清自己究竟在做什麼,以及目的何在。

建議諸位放慢節奏,避免將日程安排得太滿並不意味著我們提倡胸無大志,正相反,這是鼓勵大家量力而行,設計自己的成功之路。其實,學會忙裡偷閒,利用空閒時間放鬆及獨處,有利於保持足夠的動力,從容面對學業中的挑戰。

建議不要貪多的另一個原因是,大學是一個具有開放性和多元性的社會團體,有著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尤其是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它既是大學師生精神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瞭解學校的一個不可忽視的方面。你要善於利用,在與優秀群體共同生活中學習活的學問,吸取新的知識,學會怎麼合群。

課程安排既緊張又輕鬆,適當留出彈性時段,你就能有較充裕的時間在校園學習和生活上發揮自己的才智與潛力。

記住:你真正應該掌握的是根據個人具體情況進行適當選擇的能力。

(2)避免「盲目選課」

有些學生,尤其是新生,因為經驗少、閱歷淺、自主能力弱,選課時容易造成兩個極端。一個極端是覺得四年時間還很長,可以慢慢選,結果等到高年級大家都忙著實習、作畢業設計和找工作的時候,他們還在為學分奔波;另一個極端是有些人對許多課程同時發生興趣而難以取捨,或是因過分看重某些課程的實用性而不顧一切地加以選修,其結果是陷入學習上的被動。

建議新生把培養手冊仔細讀幾遍,瞭解四年應該修滿多少學分,自己又打算在四年之中學哪些東西,粗略規劃一下。各個學校一般都有不同的新生選課方法和指導,學生註冊後最好向有關負責人諮詢清楚,以免一時疏忽誤了大事。現在很多學校都配有導師,導師的一項主要任務就是幫你選課。

你在選擇課程之前,應和導師商量,充分聽取導師的建議。

如果導師不主動找你,甚至你沒有導師,不要怕羞,主動請教。要想這是他們的責任,不要覺得我給您添麻煩了。臉皮子薄,會吃不少暗虧。

另外,選課時須注意難易搭配要恰當,不要一學期全是輕鬆易懂的課,下學期卻又累得透不過氣來。尤其是第一學期,剛從高中進來,會有些不適應大學的學習和生活,因此選課一定要多加考慮,細心選擇,最好能多選比較容易、熟悉的課程,對較難的課最好放到以後去選。

大學生期末考試有多難,大學期末考試會很難嗎?

大學的期末考試沒有很難,大學期末考試都會留下一週的複習時間,在每個需要考試的的科目最後一節課都會給出重點,老師明確地畫出重點,所以大學的考試都不難,完全可以輕鬆考過,就算不過後面也有補考,補考也是很好過的,所以不用擔心,它真的很好過。平時上課認真聽講這是比較關鍵的,尤其是專業課,我們不應該單單的為了...

小學期末考試成績查詢,小學期末考試成績怎麼在網上查詢成績

成績單的話老師會在成績出來後下發的,同學你好,在這裡是查不到成績的,耐心等待吧。小學 初中一般是無法查詢成績的。祝您有一個好成績。這個只有問老師吧,老師會通知的,一般查詢不到。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 成績報告單上查詢 問老師進入該學校 查詢 如果有的話 祝您弟弟學習進步 若覺得滿意 請記得采納 小...

大學期末考試無故缺考會有什麼後果應不應該逃考試

直接重修吧!我以前的學校是這樣的。學校的規章制度不一樣,結果也就會不一樣。最好別逃考試!偷看別人的說不定老師一放就過了。記住不能用紙條等有證據的作弊方式!不去考就很不明智了。雖然大家都有點厭學,學分還是要拿的。大學考試無故缺考有什麼後果?1 如果沒有及時跟學校說明緩考,則本科目僅有平時成績分,為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