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函式與數學函式的區別,程式設計中的函式與數學上函式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1:34:09 字數 2864 閱讀 4809

1樓:凋零時光

程式設計函式只不過是個方法,之所以稱為函式也是翻譯的問題

不要把它和數學函式產生任何聯絡,不然你會糊塗的

程式設計中的函式與數學上函式有什麼區別?

2樓:百度使用者

很不同的一個概念。

程式設計中的函式可以理解為一段預處理好的程式,能完成行特定的功能。而數學中的函式是指初等函式、高等函式、複合函式這一類特定函式。二者如果要說相同點的話就是都能完成一定的任務,行使特定的功能。

如在c中 print 能進行輸出,在數學中 sin 能計算正弦。

總的來說數學中的函式與程式設計中的函式根本就不是同一概念,不能相提並論。

當你對程式設計有所深入瞭解時這些區別就自然明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之處都是完成一定的功能(或者計算)。不同之處一個是人在計算,另一個是機器在計算。

如數學函式:

f(x) = xx + 2x

假設引數用為 25,

f(25) =25x25+2x25

結果 = 675

程式設計中的函式,見下圖紅框:

假設引數用為 25 ,執行結果如下圖:

程式設計中的函式和數學中的函式有什麼區別

4樓:來賓你好闖天涯

有一些區別,物件裡面的函式可以有返回值和沒有返回值的,兩種。

物件直接呼叫方法,方法是封裝體,主要的目的是保護裡面的屬性,想要使用的時候直接呼叫方法介面,而不需要知道方法裡面的具體的內容。

計算機程式設計中用到的函式跟數學上的函式有何區別?

5樓:碧海翻銀浪

程式設計中用到的函式是完成某操作,強調的是其功能,屬於很實用的東西,不一定是數學上的函式,也可以不用返回函式值。

數學上的函式則有嚴格的定義,注重的是該函式的數學性質,至於這個函式能幹什麼並不是很重要,屬於很抽象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函式是不是相同的概念?數學是程式設計的基礎,對嗎

意思是一樣的,比如sum在計算機裡是求和,數學裡也是求和

如果學好數學計算機程式設計也不難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函式一般有兩個英文單詞過程和函式

過程沒有返回值,函式是把條件通過一系列的運算得到結果數學上的函式是指對映

計算機的函式可以在傳入的引數中獲取返回值,數學的不可以真不知道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有什麼好比較的

初中生學的數學函式和c語言程式設計裡面的函式有什麼區別?

8樓:『弋迴歸

c的函式是對數學函式的一種抽象

比如數學中的y = x + 1;

其輸入為x(c中稱為引數),

輸出(在c中叫返回值)為y。

那麼上述數學函式在c中就表示為:

double line(double x)通過上例可知,c語言中的函式是隻一個模組。是可以被呼叫的部分。是計算機行業中的概念。

數學的函式是一種對映,是一個數學概念。

9樓:古典牧羊孟標

一個是數學函式

一個就是輸入到輸出的轉換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是一個概念,相同點是兩個函式都是用來做某個功能的

11樓:龍

說實話沒有太大聯絡,

程式語言裡的函式與數學函式有何不同不會函式看不懂c裡的函式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函式是一種對映關係,即從x->y的變化,這裡的x,y可以是任何東西,並不侷限於一個一元變數,甚至可以是函式,或者某些不可名狀的概念的。

比如:你的左邊對應鏡子裡你的右邊一樣,這種關係就是函式。

程式語言裡的函式是一種可以包含變數的程式段,通常段程式是為了實現某種功能而被抽離出來的。是數學函式概念的例項。

不太理解不會函式是指什麼,是不理解函式的概念,不會函式的用法,還函式存在的意義。

不懂c裡的函式和看不懂一段話

13樓:賬號多次被凍

和數學裡面的函式不一樣,不用擔心,買本基礎的書看了你就知道了

程式設計的函式和高中數學函式一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程式設計中的函式指的是一個子程式,並且可以執行的;而高中數學的函式則指的是兩個變數之間的聯絡。

這兩者是完全不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函式比較固定,就那麼幾個型別,學起來容易,運用起來比較靈活,好好學哇!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程式設計的函式是包裝好的,或者自己定義的

程式設計裡面提到的函式和數學中的函式一樣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一樣的。這兩個函式都是根據輸入決定一個確定的輸出。

如果說不一樣的話,程式設計中的函式經常在得出輸出的同時,帶來其他的變化(比如說circle(x,y,radius,color);在螢幕上畫一個圓,成功返回1,不成功返回0。)。感覺程式設計中的函式本來應該翻譯為「功能」,但「函式」已經約定俗成了。

一點數學函式不懂學程式語言的函式與數學函式有何不同該如何學函式或者在程式語言中學數學函式的哪些知識

18樓:q是

想學程式設計我可以教你 會代數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與數學沒有很大的關係

程式設計中的函式和數學中的函式有什麼區別

有一些區別,物件裡面的函式可以有返回值和沒有返回值的,兩種。物件直接呼叫方法,方法是封裝體,主要的目的是保護裡面的屬性,想要使用的時候直接呼叫方法介面,而不需要知道方法裡面的具體的內容。程式設計中的函式與數學上函式有什麼區別?很不同的一個概念。程式設計中的函式可以理解為一段預處理好的程式,能完成行特...

c語言函式程式設計判斷閏年,C語言函式程式設計判斷閏年

基本沒什麼問題,略微改動一點 include int fun int n int main void 你的 問題出在int fun int n 函式中的形參沒起到作用,將fun 函式中的j去掉,if語句中j換為形式引數n就可以了。這是根據你的 改的 include int fun int j int...

c語言程式設計分段函式,C語言程式設計 分段函式 y x x 2 ,y 3x 1 當 2 x 7 ,y x 9(當x7)。輸入一個x,輸出y的值。

int x,y scanf d x if x 2 y x if x 2 x 7 y 3 x 1 if x 7 y x 9 printf d x printf 裡應該是y了吧 1 有一分段函式如下,請編寫程式,輸入x值,輸出y值。當x 1 y sinx 2cosx 當 11 30 includ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