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函式程式設計判斷閏年,C語言函式程式設計判斷閏年

2021-03-27 20:15:51 字數 3385 閱讀 3800

1樓:xx榮譽軍團

基本沒什麼問題,略微改動一點:

#include

int fun(int n)

int main(void)

你的**問題出在int fun(int n)函式中的形參沒起到作用,將fun()函式中的j去掉,if語句中j換為形式引數n就可以了。

2樓:之遙

這是根據你的**改的

#include

int fun(int j)

int main(void)

你的**執行時需要兩次輸入 且第一次輸入是無意義的主函式中已經輸入n fun函式中不需要再輸入一次直接將輸入的n傳遞給fun函式中的j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函式的引數根本就沒有用,連續輸入兩次就可以了,你函式裡面有個輸入函式,那才是你真正的年份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園屬於電腦程式中的一種語言。它屬於電腦基礎知識。

5樓:步流愛英達

應該是這樣的:

#include

void

main

()注:除了

scanf

句中漏了

&以外,摟主貼出來的程式中

if後面的邏輯也錯了。閏年的定義應該是:年份可用4整除,卻不能用

100整除,或者能用

400整除。

c語言程式設計題 從鍵盤上輸入一年份,判斷年份是否為閏年

6樓:凌亂心扉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擴充套件資料:

return表示把程式流程從被調函式轉向主調函式並把表示式的值帶回主調函式,實現函式值的返回,返回時可附帶一個返回值,由return後面的引數指定。

return通常是必要的,因為函式呼叫的時候計算結果通常是通過返回值帶出的。如果函式執行不需要返回計算結果,也經常需要返回一個狀態碼來表示函式執行的順利與否(-1和0就是最常用的狀態碼),主調函式可以通過返回值判斷被調函式的執**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所謂閏年就是能被4整除不能被100整除或者能被400整除,可以先定義一個函式判斷一個數是否是閏年,接著鍵盤輸入並判斷輸出。

參考**:

#include

int fun(int year)

int main()

/*執行結果:

2016

2016是閏年!*/

8樓:九九至上

#include

void main()

9樓:熱心網友

你就給他兩個if,然後進行巢狀,然後分別整除那兩個數字就可以。

c語言程式設計判斷某一年是否是閏年

10樓:飛喵某

1、新建一個c語言的工程檔案,

這裡使用的是visual studio 2017軟體,也可以是使用自己喜歡的編輯器。新建之後寫入標頭檔案和主函式:

2、接著開始寫程式,程式開始定義了一個輸入流,使用者輸入之後獲取值,然後去判斷輸入的數是否合法,這裡判斷必須輸入的是大於0的整數:

3、接著去判斷閏年,滿足被400整除和被4整除不能被100整除的數就是閏年,最後則是列印結果:

3、執行編譯程式,按下crtl+f5,彈出命令列視窗,輸入一個年份2020,之後就會列印出結果為閏年。以上就是c語言判斷閏年程式的演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void main()

else if(year%4==0)

result=1;

if(result==1)

printf("\n%d是閏年",year);

else

printf("\n%d不是閏年",year);

}_______

已經編譯好啦

12樓:忝亮說晚安

^這個就是閏年的定義啊~是天文學家推出來的,這個就不用理解了吧^_^#include "stdafx.h"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bool checkyear(int nyear)void main() }

13樓:匿名使用者

閏年:(1)能被4整除,不能被100整除;

(2)能被400整除。

#include

void main()

14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void main()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找一本c語言教材都有詳細的解答過程!!!!!!!!!

c語言設計函式判斷是否是閏年,是閏年返回1,平年返回0,主函式輸入年份測試

16樓:等青風爭

||#include

bool isleapyear(int year)int main()

執行的結果

版如下圖權所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是判斷閏年的條件,下邊是具體的程式,如果是使用c-free或者devc++作為編譯程式的,請刪除第12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t fun(int year)

else

}void main()

c語言程式設計題,輸入一個年份,判斷是否為閏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閏年判斷方法:

1、非整百年:能被

4整除的為閏年。(如2023年就

是閏年,2023年不專是閏年)

2、整百年:能屬被400整除的是閏年。(如2023年是閏年,2023年不是閏年)

二、演算法設計:

1、輸入年份;

2、根據年份,判斷是否為閏年;

3、輸出結果。

三、參考**:

#include

int main()

20樓:匿名使用者

|void is_rn(int year)else

printf("%d是平答年",year);}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單分支做bai,所以判斷條du件複雜了點。zhi純手打,希dao望你看得懂。

#include

void main()

c語言程式設計分段函式,C語言程式設計 分段函式 y x x 2 ,y 3x 1 當 2 x 7 ,y x 9(當x7)。輸入一個x,輸出y的值。

int x,y scanf d x if x 2 y x if x 2 x 7 y 3 x 1 if x 7 y x 9 printf d x printf 裡應該是y了吧 1 有一分段函式如下,請編寫程式,輸入x值,輸出y值。當x 1 y sinx 2cosx 當 11 30 include in...

C語言return函式的用法,c語言中的函式的return使用

這條語句一般情況下加在主函式的最後,表示程式執行正常,則返回一個整數值0。其實在windows下一般沒有這個要求,除非是一個程式呼叫另外一個程式,或者在unix和linux下系統會要求一個程式返回一個整數值。告訴你,return意思就是結束函式並返回值函式有兩種 一種是不返回值的,而另外一種則是返回...

c語言如何實現函式的呼叫,C語言如何呼叫函式

函式名加 實參 這樣吧.舉個例子你看一下.int add int x,int y 定義一個z x y的函式 int main 主函式 理解了沒.還沒的話.仔細看下教材.這個問題很容易解決的.如何呼叫c語言寫的庫,如a.lib等,有對應的庫標頭檔案a.h。假設a.h中定義了函式 int whyco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