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句好段加上感悟,好句摘抄,加上自己的感受

2021-03-03 21:31:17 字數 5184 閱讀 9966

1樓:血刃管管

1.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

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裡安家落戶。心裡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然後心也跟著亂起來。有些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裡,就會使人委靡不振。

所以,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快樂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間。 賞析:人,只有量力而行,該放就放,當止則止,才能在輕鬆快樂的節奏中,收穫真正應該屬於自己的那份成功。

2.苦樂全憑自已判斷,這和客觀環境並不一定有直接關係,正如一個不愛珠寶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極其重視虛榮的環境,也無傷她的自尊。擁有萬卷書的窮書生,並不想去和百萬富翁交換鑽石或**。

滿足於田園生活的人也並不豔羨任何學者的榮譽頭銜,或**厚祿。 賞析:你的愛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興趣就是你的資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運。

各人有各人理想的樂園,有自已所樂於安享的花花世界。 3.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

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賞析:

微笑著彈奏從容的絃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戰勝憂傷。 4.承受幸福。

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罈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賞析:人生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

5.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摩擦。有些話語稱起來不重,但稍有不慎,便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上;當然,也要訓練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話扎傷。

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充套件它的寬度;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笑容;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把握自己;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 賞析: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

多是負擔,是另一種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種有餘;捨棄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種更寬闊的擁有。 6. 人生如夢。

生命從無到有,又從有走向無,生生死死,構成社會和世界。從人生無常這一點來說,人生有如夢幻。因此,一個 人只有活得有聲有色、有滋有味,才不枉到這世界上走一回。

「浮生若夢」, 「人生幾何」,從生命的短暫性來說,人生的確是一場夢。因此如何提高生活的質量,怎樣活得有意義,便成了人們的一個永久的話題;「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與永恆的自然相比,人生不過是一場夢。 賞析: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在這大自然的包容中,在這歷史的長河中, 「人過留跡,雁過留聲」,人來到這世界上走一遭,應當留下一點足跡,一點與山河同在的精神。 7.對於心靈來說,人奮鬥一輩子,如果最終能掙得個終日快樂,就已經實現了生命最大的價值。

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賞析: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你,而是你撇不下它。

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8.

我可以把我的友誼在水彩畫幅創作的光彩熠熠,衷情中義。也許有一天,當時間流逝,早已不小心掉進了遺忘的心湖。記憶的湖水沖淡了美麗的色彩,淡卻了當年的鐵膽錚錚之情,笑傲江湖,乘風破浪。

那幅畫早已變的卻是齷齪不堪,不得不令人深深惋惜。 也許是女媧給人類創造了甜美彩畫,怕人類不珍惜,加點神水的斑跡,希望給人類帶來多姿多彩的畫面,在坎坷中鍛造人類的靈性吧。 賞析:

真不知是人心暫時停留了人生水彩的保值期,還是歲月沖淡了人生水彩的奪目光環。 9.幸福是要自己去尋找的,無論你在空間的哪一個角落,在時間的哪一個時刻,你都可以享受幸福,哪怕是你現在正在經歷著一場大的浩劫,你也應該幸福,因為你可以在浩劫中看到曙光,能從浩劫中學到很多別人可能一輩子都學不到的東西,當你擁有了別人所不曾擁有的東西那你就是唯一。

賞析:靜下心來好好想想你所走過的路,體驗過的生活,你就會覺得其實你一直活在幸福的包圍圈中。 10.

人生如畫,生活本身是一副畫,但在涉世未深時,我們都是閱讀觀畫的讀者,而經過了風雨,辯別了事物,我們又變成書中的主角,在各自演譯著精彩.幸福更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縷花香,當花開放在心靈深處,只需微風輕輕吹動,便能散發出悠悠的,讓人陶醉的芳香。我們!都有責任!

賞析:每每想任性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心中總有個聲音在提醒自已,這件事不能這麼做,會造成怎樣怎樣的後果。這就是責任!

沙原隱泉 茫茫沙漠,滔滔流水,於世無奇。惟有大漠中如此一灣,風沙中如此一靜,荒涼中如此一景,高坡後如此一跌,才深得天地之韻律,造化之機巧,讓人神醉情馳。以此推衍,人生、世界、歷史,莫不如此。

給浮囂以寧靜,給躁急清冽,給高蹈以平實,給粗獷以明麗。惟其這樣,人生才見靈動,世界才顯精緻,歷史才有風韻。 賞析:

人生並不是總是陽光明媚,並不總是春意盎然,並不總是鳥語花香,並不總是富有詩情畫意,有時也有暴風驟雨,有時也有陰霾,有時更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讓人不能承受,人生有時更像無邊無際的沙漠,還有的看似平坦的一片,剛剛踩實一腳,稍一用力,腳下就鬆鬆的下滑,用力由大,陷得由深,下滑也就由厲害,不由感嘆人生如此之複雜,讓你茫然、讓你在無所適從。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認清人生之真諦,永遠不停地攀登、攀登、攀登...!

麻煩採納,謝謝!

好句摘抄,加上自己的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①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

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賞析: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只有生活像鐵環那樣把你緊緊箍住的時候.堅強才是光榮的業績

②領袖的逝世沒有引起黨的隊伍渙散.就像一棵大樹一樣.強有力的將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樹梢.也絕不會因此而凋零.

賞析:知道為什麼而死.問題就不同了.明白了這一點的人.也就有了力量.要是你感到真理是在你那一面.你甚至會從容就義的.英雄的行為就是這樣產生的.

③收起槍.別跟任何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賞析:任何一個傻瓜在任何時候都能結束他自己!這是最怯懦也是最容易的出路.即使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找出活法活下去.生命總會有用處的.

④[不必召開群眾大會了.這裡沒有哪個人需要宣傳鼓舞.託卡列夫.你說話很準確.他們確實是無價之寶.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朱赫來說的.

賞析:勇敢向前進.在鬥爭中百鍊成鋼.為開闢自由的道路.挺起胸膛走向戰場!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1.鋼是在烈火裡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煉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

點評:保爾是一個剛毅堅強的革命戰士,他在人生各個方面都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堅貞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勇往直前;在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創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蹟。

尤其是他在病榻上還奮力向藝術的殿堂攀登的過程,表現了一個革命戰士鋼鐵般的意志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

2.即使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找出活法活下去,生命總會有用處的。

點評: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3.我在自己的一生裡也曾經歷過被遺棄和背叛的痛苦。可是有一種東西卻救了我:我的生活永遠是有目的、有意義的,這就是為社會主義而奮鬥。

點評: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後,他生命的全部需要,就是能夠繼續為黨工作。正像他所說的: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是他在遭遇苦難時的救贖,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成就了他的革命事業。

3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缺少的不是美,而是自信的氣質,記住: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美。有了積極的心態就容易成功。

一個人最重要的是他的內心,不是外表。有了良好的心態,就能夠衝破一切阻力和障礙,不管它們來自自然環境,還是你周圍的人。

當面對別人狡辯的時候,你不需著急,也不用生氣,只需學著對方的方法,把他的「球」「踢回去」就行了。

:愛默生曾經說過,當我們真正感到困惑、受傷、甚至痛苦時,我們會從柔弱中產生力量,喚起不可預知無比威力的憤慨之情。人立命於世,首先要自尊重,遭到歧視,決不低頭,在強大的勢力面前不卑不亢,這樣就會贏得別人的敬重。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要追求幸福,有一個可以得到幸福的可靠方法,就是以控制你的思想來得到。幸福並不是依靠外在的情況,而是依靠內在的情況。

許多人和陌生人相處時總是感到發怵。其實,只要敢於你大方地首先伸出你的雙手,對方一定會給你熱情的回報的。

事實上,當別人遭遇坎坷磨難時,我們根本幫不上什麼忙,有時就靠某句簡單的話去安慰一下。如果你找不到合適的話,就給對方一個痛哭的機會吧。

熱情待人是必要的,但在不適宜的場合不厭其詳地介紹無關的細節是不適當的。在生活中如此,在為客戶提供服務的時候也是如此.

在與交往的時候,應儘量本著互利雙贏的原則,儘可能多地給對方提供好處和方便,當然,為了不損害自己的利益,必要時可附加一些比較「苛刻」的條件。

恩將仇報的人和事是屢見不鮮的;有機會報仇卻放棄,反而幫助自己的仇人脫離危險的人和事並不多見。但只有這麼寬容和豁達的人,才能享受人生的最高境界。

寬容是解除疙瘩的最佳良藥,寬廣胸襟是交友的上乘之道,寬容能使你贏得朋友友誼。

有時,在與人交往中,我們需要做的是安慰別人,而不是標榜自己。為了能夠讓別人快樂,自己忍受一些誤解,又有什麼關係呢。

謊言或遲或早總是要被揭穿的。堅持說實話有時可能會暫時吃些虧,但卻生活得非常坦然;反之,一旦養成了說謊話的習慣,卻可能抱憾終生,甚至處處碰壁。

賽蒙頓醫生說:「你對自己的生命擁有比你想像的更多的主宰權,即使是像癌症這麼難纏的惡疾,也能在你的掌握中。」他還說:

「事實上,你可以運用這種心靈的力量,來決定要什麼樣的生命品質。」

縱然存在一些缺點,仍有成功的機會。只要你肯於承認自己的缺點,積極努力超越缺點,甚至可以把它轉化為發展自己的機會。

一個好的句子不僅能激勵自己努力前進,還能成為自己前進的動力。

30條好句加感受,好句摘抄,加上自己的感受

1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2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 到某種憂患。3 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4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5 世上沒有絕...

好句好段摘抄,好句好段摘抄

很強 很暴力.華麗地.路過.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短一點 1 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可是最後還是如霧般消散,而那個笑容,就成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條湍急河流,無法泅渡,那河流的聲音,就成為我每日每夜絕望的歌唱。2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3 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200字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1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 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3 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4 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5 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