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運動前後都要拉筋?作用是什麼

2021-03-03 21:29:50 字數 2598 閱讀 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前:可以使肌肉預熱,防止運動過程中受傷

運動後:增加肌肉的韌性,緩解運動疲勞和痠痛

2樓:大庚

使血液迴圈加快,身體反應靈活,不易受傷

健身運動前後為什麼要拉筋

3樓:

降低潛在的運動風險,保護過度使用的肌肉避免受傷。

提升身體的靈活度,讓你可以做更廣更多的動作。

延展你緊張的肌肉,幫助你將運動姿勢做的更正確到位。

促進血液迴圈,讓營養能順利的補充肌肉需要,降低肌肉的痠痛。

肌力訓練與有氧訓練需要肌肉平衡、平順的運作,健康的肌肉能幫助你更有效的達到健身目標。

舒緩緊繃的肌肉,讓你的肌肉線條更流暢好看。

讓你的身心平衡,平靜心理,幫助你充電後更有動力繼續你的健身旅程

跑步後為什麼要拉筋

4樓:練客家族

長跑後,腿部和腰部的肌肉會痙攣、僵硬。拉伸是最好的緩解和消除此類症狀的運動!如果你經常跑步而又不拉伸,會產生肌肉僵硬、痠痛,或形成蘿蔔腿。

而且由於肌肉長期僵硬疲勞,恢復較慢,導致受傷的機率就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後的拉筋目的是用舒展的動作使緊張的肌肉逐漸放鬆,減輕運動後血乳酸的堆積造成肌肉痠痛感和僵硬狀態,加快體力恢復,使過速的脈博和升高的血壓逐漸降到正常水平,興奮的情緒恢復正常。有助於血液快速回流到心臟,防止形成血栓。

拉筋有什麼好處呢? 20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氣血通,百病除」,只有氣血暢通無阻地在體內自由執行,筋骨才會柔韌,身體才會健康。

經常拉筋就是能起到」氣血通「的目的,同時可以拉長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促進人體的骨鈣代謝,防止關節僵硬、腰腿痛疼、骨質疏鬆、肌肉萎縮等症狀的出現,還可以提高筋骨的柔韌性和靈活性,從而使我們筋強骨硬,行動敏捷。

此外,通過活動筋骨,還能有效地提高內臟器官的代謝水平,對減少肥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心腦血管疾病、癌症等頑疾的發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堅持拉筋鍛鍊貴在堅持,一定能看到效果

7樓:美妙玉石

拉筋的程度是要到感覺有點"張力"或"酸",但絕對不能到"痛"的程度。有"張力感"或"酸",是肌肉感覺神經元正確地反應出拉筋的成效;但拉筋到"痛"的感覺,濱臨受傷的程度便十分接近了。 成功的熱身拉筋,是暢快運動的推進器,也是避免受傷的防護罩;每一個人,必須把握以上的原則,並建立個人最適合的例行步驟,便之成為習慣。

良好的柔韌性不會妨礙生長,而且有利於生長。保護骨骼肌肉,有效預防傷病。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主意:1.在拉筋之前必須先熱身;比如說,利用小跑步使體溫增加,使肌肉與肌腱 處在備戰的狀態,如此拉筋的成效會提高,也可以減少不當拉筋反而受傷 的機會。

  2.在拉筋之時不要暫停呼吸;應該很緩慢及深深地呼吸;暫停呼吸,屏氣凝神,會使負氧債增加,動作不協調,拉筋受傷的機會提高。   3.

在運動之前及之後都要拉筋;一般人只記得運動之前要拉筋;而運動後一 身疲倦,便連動都不想動;其實運動之後,雖然肌肉痠痛,可是仍然須再緩和地作一次拉筋,如此可使肌肉纖維重新調理,恢復疲勞的速度加快,下一次運動時肌肉的條件也會更好。   4.拉筋的動作要緩慢而溫和,千萬不可猛壓或急壓。

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肌肉肌腱的彈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經及肌腱感受小體的神經訊息,而逐漸地增加伸展的潛力及忍受力。無論是律動式或固定式(連續30秒以上),只要是緩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諱平常拉壓不到的筋,為求速成而猛烈地急壓,或別人施加外力幫忙;只要用力不當,都會反而造成傷害。5.

替換拉筋的肌肉群;對同一個動作,可能有許多肌肉共同組成相同功能的群體,協同地完成動作;但是這些肌肉,因為解剖位置的不同,可能需要靠不同地拉筋動作,才能一一地伸展到;除了協同肌,方向作用相反的擷抗肌也必須對等的拉筋;如果協同肌有拉筋的漏網之魚,在某一些極限動作便可能登頂不能而受傷;如果擷抗肌沒有一些伸展,則在強烈收縮時失去平衡,也會使之受傷。   6.拉筋的程度是要到感覺有點"張力"或"酸",但絕對不能到"痛"的程度。

有"張力感"或"酸",是肌肉感覺神經元正確地反應出拉筋的成效;但拉筋到"痛"的感覺,濱臨受傷的程度便十分接近了。   成功的熱身拉筋,是暢快運動的推進器,也是避免受傷的防護罩;每一個人,必須把握以上的原則,並建立個人最適合的例行步驟,便之成為習慣。良好的柔韌性不會妨礙生長,而且有利於生長。

保護骨骼肌肉,有效預防傷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高,鍛鍊身體柔韌度

10樓:詠夫毅然

一寸筋一寸長,說明拉伸大腿筋是有利身體健康的,從柔軟性,耐力性都是有利的。老話說:一寸筋一寸長,寸筋延壽十年長。

11樓:沐浴的黎明

對於有一定年齡的人來說拉筋有利腰腿痛,排毒素,正所謂「骨正筋柔,氣血自流,就是通過拉筋來達到的。而拉筋是可以通過怕打來實現的。

2對於成長期的人來說拉筋可以鞏固身體的各方面發展,還有利於身體的韌帶的調節。

3對於年幼的人來說可以提高身體的素質和身體的成長,對於身高的發展也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end注意事項

不可操之過急,需持之以恆

為什麼每天都要拉一次肚子,為什麼每天都要拉幾次肚子

以後之一不要忽冷忽熱就可以了,飲食也沒有必要改變,按平常就可以了 身體會自動調節的 大便其實,每天1到2次都是正常的,偶爾1天沒有也沒關係 最好的是每天一次 但是我最近都一天好幾次哦,一般是早上5 7點 最後注意 幾天後還有肚子痛的現象最好是去醫院看醫生,吃藥要遵循醫囑,不要自己亂吃。正常的都是一天...

為什麼運動後肌筋痠痛老不能恢復正常

激烈運動後要注意休息!還有平時吃點含蛋白高一點的食物,比如魚,雞蛋,大豆之類的,適當補補蛋白粉 可以去國內的實體pqfitness看看 怎樣消除運動後的筋骨痠痛?做一些放鬆的運動,泡一下熱水,如果很痛還可以擦一些舒緩擊鼓痠痛的藥,不過一般休息幾天就好了,除非你是很久都不運動,一下子運動劇烈,那樣就有...

商業銀行工作都要拉存款嗎,銀行為什麼要拉存款?

基本是每個員工每個季度都要拉存款,是有提成。不扣工資,只是獎金少而以。一般都是有任務的。不完成會扣獎錢的!你如果不想拉也可以求同事幫忙完成就可以啦!真心鬱悶,如果是本地的話就還好,起碼家人能夠幫上忙,不然一個人在內外地工作 在這人生地容不熟的地方想拉存款簡直就是噩夢。我就是在外地,每人每季度30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