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修鐵路占房產和宅基地怎樣賠償

2021-03-03 21:29:50 字數 467 閱讀 3778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佔用農民房屋的補償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對地上建築物及附屬設施、青苗補償費。另一部分是對宅基地的補償。

村委會擇機另行安排宅基地的做法,並無不妥。不過,本著保護耕地的原則,宅基地選址通常不在耕地範圍內。

另外,宅基地和承包的耕地是兩相獨立的。如果補償給你的新宅基地恰好位於你的承包耕地內,則你可以向村組織提出增加承包的耕地面積。

2樓:農村土地流轉

國家修鐵路徵收農村宅基地的,沒有統一的賠償標準。徵

收補償方案由地方制定。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徵收農村土地的補償、土地補償和房屋補償是分開的。因為宅基地的所有權是集體所有,因此土地補償是補給集體,一般集體會根據家庭人口或者宅基地面積在集體內部分配土地補償款;而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個人的房屋財產,這部分的補償則是直接補給被徵收戶,一般根據評估價值進行賠償。具體的標準都以**釋出的賠償方案為準。

修鐵路佔民房怎麼賠償,修鐵路佔用民房一平方賠多少

1 按照房屋的實際損失賠償。2 雙方對損失無法達成一直意見的,得請第三方權威機構進行評估確認損失價值大小。3 雙方若再有意義,只能依法向法院提起訴訟的。我在四川資陽,因為要修工業發展區,涉及到修路 修工廠還有居民小區。佔地很廣,我想問下有關四川地區的土地賠償法律。還有土地本來的莊稼未經同意就推平的,...

地鐵與鐵路(包括高鐵)哪個待遇好些

你是司機 還是做工程的?或者客服人員?如果你是做工程的還可以談談。公路 高鐵 普通鐵路包括地鐵 其實都差不多 感覺沒什麼區別 相對來說 地鐵在一些大城市修建 生活方面好點 其他的不敢說 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有青蛙在你床底下叫 房子裡的蛾子 蝗蟲滿天飛。那個悲催啊。地鐵與鐵路 包括高鐵 哪個待遇好些?地鐵...

地鐵與鐵路(包括高鐵)哪個待遇好些

論前途,鐵路要好一些,發展空間會大一些,而且和你的專業很對口。論生活,地鐵會好一些,一般不出大城市,工作比較穩定,照顧到家庭 小孩和老人都比較方便。都沒前途,打工能有什麼前途,自己創業吧!young man 地鐵不出北京,每天可以看到美麗的首都 火車.不知道就開到哪兒去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