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石石膏脫硫法計算石灰石的用量

2021-03-03 21:29:50 字數 1601 閱讀 7144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單位脫硫效率為95%,則石灰石耗量=煙氣量x二氧化硫濃度x鈣硫比x脫硫效率/石灰石純度=2159000x2375x0.95x1.03/0.

92/1000000000=5.54t/h;

2樓:關棟樸飛雙

脫硫塔的高度就是各功能部位高度的堆砌。簡單一點說,如下:

漿池最高高度

+2m+硫塔入口煙道高度(脫塔開口高度)+2m+噴淋層高度(每兩層間距按1.5m計)+1m+除霧器高度+2m。以上為最小高度,考慮流場等情況可以適當加高。

石灰石-石膏脫硫,怎樣計算脫硫石灰石用量及副產品石膏產生量?求專業人士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機理及相關的引數反應式 caco3 + so2 + ½ o2+2h2o = caso4.2h2o+co2 1公斤

s 產生 1.8公斤的so2**化率為90%) 1公斤s 需要 3.1公斤的石灰石(石灰石中caco3純度90%) 1公斤s 最終產生 5.

6 公斤 的石膏(石膏純度為90%)舉例:300mw機組 計算耗煤量為 150t/h 煤質含硫量1% 未脫硫前so2小時排放量=150*1/100*1.8=2.

7t/h 脫硫系統需要的石灰石為 =150*1/100*3.1=4.65t/h 脫硫系統產生的石膏為=150*1/100*5.

6=8.4t/h

石灰石-石膏漿液密度與濃度關係計算方法 5

4樓:大功告成回家

密度就是濃度。

有計算公式,石膏漿液還是脫硫劑漿液,公式不一樣。

石灰石膏法脫硫中石膏和水的密度適當時可以出料,密度大了對裝置不好,看你們運**況還有石灰石粉的品質來決定1170千克每立方米左右時候出石膏。這個沒有定值,如果二氧化硫含量一直高的話適當多出石膏,密度小了浪費石灰石粉。一般電廠在1170-1180這個範圍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計算公式 看你是什麼漿液 石膏漿液還是脫硫劑漿液呀 公式不一樣的

石灰-石膏法脫硫的液氣比怎麼計算 80

6樓:我是徐祖明

概念:液氣比指的是總的迴圈漿液量與煙氣的比值,單位是l/nm³;

計算方法:1、採用經驗**選取;

2、採用公式計算,l=f[q(煙氣量),η(脫硫效率),kr(傳質係數或是其他計算方法的傳質單元數),c(二氧化硫濃度),離子濃度,吸收區體積v,流速w等引數計算],我們需要利用計算出來的總迴圈量計算迴圈泵的,而不是用迴圈泵總流量/煙氣量來計算液氣比。

7樓:化妝師達人

我來幫你回答:

1 查液氣比是否合適

2 查氧化空氣是否充分

3 塔內的ph值

如上述三個問題均無問題,正常按操作規程一般就不會堵,我們公司的不會堵啊,噴嘴直徑有

8樓:玻璃鋼脫硫除塵

你是做什麼的?這個公式可...

9樓:糊塗一世難得醒

那是核心技術,能算的人全國沒幾個,沒人會告訴你的。現在有計算的公司不多,大多根據經驗估。

脫硫系統石灰法,石灰 石灰石吸收法煙氣脫硫

石灰石 石灰 石膏溼法脫硫系統的基本原理是以石灰漿液為吸收劑,在吸收塔內對煙氣進行洗滌,達到去除so2 hcl和hf的目的。反應產物為品質較好的石膏,可拋棄也可 利用。石灰石 石灰 石膏溼法脫硫系統的工藝流程如圖所示。在製漿池內加入石灰和水,配成石灰漿液,用泵送入吸收塔漿液段,再由迴圈泵送至低壓噴嘴...

石灰石的質量分數

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反應後減少的質量是co2 100 73 111 18 44x 200 60 239 21g 因此,由 100 x 44 21 可得 x 47.73g 所以,該石灰石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為 47.73 60 79.55 首先我們需要明白 物質混合後的總質...

石灰石石膏煙氣溼法脫硫方法的有關反應方程式是

1 so2 h2o h2so3 吸收2 caco3 h2so3 caso3 co2 h2o 中和 3 caso3 1 2 o2 caso4 氧化4 caso3 1 2 h2o caso3 1 2h2o 結晶 5 caso4 2h2o caso4 2h2o 結晶6 caso3 h2so3 ca h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