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分類英文怎麼說,職業分類用英文怎麼說

2021-03-03 20:27:06 字數 5723 閱讀 9534

1樓:安吉拉歲月

行業分類 :

classification of professions

「職業分類」用英文怎麼說

2樓:sumunri蘇木

occupation classification,[ˌɑkjəˈpeʃən ˌklæsəfɪˈkeʃən]

締約方國內的其他行業分類標準用英語怎麼說

3樓:

締約方國內的其他行業分類標準

parties to the other domestic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standard

英文謝謝縮寫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tks或者thx。

在網路聊天用語中,thx也代表thanks,但沒有tks使用的普遍。同時也有人用ty來代表thank you。

實際上,tks是中式表達,不符合英語習慣,thx和thks是符合英語習慣的用法,真正的老外只使用後兩種;另外,ty代表thank you老外也不常用。

擴充套件資料:

thank you也表示謝謝。

thank you

英 [ˈθæŋk juː]   美 [ˈθæŋk juː]

int.

(表示感激)謝謝你;(接受好意)好,謝謝你;(婉言謝絕)不用了

n.感謝;謝意;酬謝;謝詞

例句:1、thank you. you've been a great help already.

謝謝你。你已經幫了大忙了。

2、i must thank you for being so kind to me

我很感激你對我這麼好。

3、i can stir my own tea, thank you

我的茶我自己會攪,謝謝。

4、well, thank you for speaking with us.

好吧,謝謝你和我們談話。

5樓:使用者名稱

thank u;thanks;3q

英文縮寫的規則如下:

1、單詞縮寫應省略在子音之後,母音之前

英文單詞縮寫一般以子音結尾,而不以母音結尾。如 american 省略為 am, 而不省略為 ame 或 amer , medicine 或 medical 縮寫為 med,european 縮寫為 eur 等。但 science 例外,縮寫為 sci, 可能是因為母音 i 之後又是母音 e 的緣故。

縮寫刊名每個詞首字母必須大寫,而不可全部都用大寫或小寫 .

2、壓縮字母法

僅個別單詞采用壓縮字母方式縮寫,如 japanese 縮寫為 jpn 而不是 jan,national 應縮寫為 natl 而不是 nat 等。經常有讀者將 japanese 寫成 jan 是參考文獻著錄中常見的錯誤。如 japanese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 ,應縮寫為 jpn j ophthalmol,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research report 縮寫為 natl cancer inst res rep.

而 nat 是 nature 和 natural 的縮寫,如 nature medicine,nature biotechnology 分別縮寫為 nat med,nat biotechnol. 另外 ** 是中國的國別**,期刊縮寫刊名中, chinachinese 不得縮寫為 ** ,而應縮寫為 chin. 採用壓縮寫法是為了避免與其他常用縮寫混淆。

如 japanese 不能縮寫為 jan, 可能是 jan 是 january 的固定縮寫形式, national 縮寫為 natl 而不縮寫為 nat, 可能是 nat 是 nature 和 natural 的縮寫。

3、學科名稱縮寫

刊名中學科名稱縮寫很常見,因而瞭解學科名縮寫規則非常必要。凡以 -ogy 結尾的單詞,一律將詞尾 -ogy 去掉,如 cardiology 縮寫為 cariol , biology 縮寫為 biol, 以 -ics 結尾的學科名詞,縮寫時將 -ics 或連同其前面若干字母略去。如 physics, 縮寫為 phys, 以 -try 結尾的詞,縮寫時將 -try 連同前面若干字母略去。

如 chemistry 縮寫為 chem, 其中也包括其他形容詞的縮寫。

4、刊名中常用詞和特殊單詞的縮寫

期刊名中有些常用單詞可以縮寫為一個字母,如journal縮寫為j,quarterly縮寫為q,royal縮寫為r,new縮寫為n,south縮寫為s等。

5、刊名首字母組合

有些雜誌名稱縮寫採用首字母組合,而且已被固定下來,一般都是國際上有較大影響的期刊,並得到國際上眾多索引性檢索工具的認同。如the 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縮寫為jama,british medical journal縮寫為bmj等。

6、 國家名稱的縮寫

刊名中國家名稱的縮寫分為兩種情況。如國家名稱為單個詞彙,縮寫時常略去詞尾或詞的後部分若干字母。如american縮寫為am,british縮寫為br,chinese縮寫為chin等。

而國家名稱由多個片語組成時,常取每個詞的首字母,如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縮寫為usa或us。

7、虛詞一律省略

有許多虛詞,如the,of,for,and,on,from,to等,在縮寫時均省去。如journal of chemistry縮寫為j chem, archives of medical research縮寫為 arch med res.

6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abbreviate[ə'bri:vieit]

vt.縮寫,縮短,使 ... 簡略

例句it is seldom acceptable to abbreviate words in formal writing.

在正式的書面語中使用縮寫語通常是不能接受的.

******************************===

名詞abbreviation

n.縮寫

例句all abbreviations are to be written out.

所有的縮寫都要完整地寫出來

scratch the subject of defence and acronym, abbreviation, and buzzwords fly out.

話題觸及國防,縮合字,縮寫字和行話就滿天飛。

「mr」 is the abbreviation of 「mister」.

「mr」是 「mister」的縮寫。

a.d. is the abbreviation for 「advertisement」.

a.d.是advertisement的縮寫。

7樓:海上鋼琴師

thx=thanks

thx不同版本的意思

大家常用thx代替日常說話中的thanks 還有3q之類的在***中

thx是tomlinson holman experiment的字頭縮寫,它並不像dts或是杜比數位音效一樣是一種音效標準。它算是一種認證,是由盧卡斯影業(lucasfilm)所制定,為家庭劇院所設計的品質保證,以及為家用視聽器材(家庭劇院)提供完整的品質規格規範。thx 標準與國際標準不同,大多數標準都有一個允差範圍,但thx 不設允差,只有一個最低要求,必須超過才能合格,消除了人為貓膩。

thx一詞是由喬治盧卡斯所拍的第一部科幻片「五百年後(thx 1138)」而來,早在2023年,lucasfilm公司就成立thx工作室,專事影片錄音工程,並積極協助電影院改善音響系統;2023年lucasfilm公司頃全力協同音響廠商,投入家庭劇院器材品質規格之研究,並於2023年提出thx認證服務(涵蓋家庭劇院器材、影片、錄音室還有電腦、遊戲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縮寫的簽名

the signature of the abbreviations

9樓:塞納河的石斑魚

abbreviation:縮寫, 一個比較長的單詞縮小到短一點的單詞.

acronym:簡稱, 一組單詞中每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組成的.

10樓:李子旭

列文: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著淚,心中淌著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再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吧!跳躍著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著無邊無際的情傷。

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著、沸騰著,奔湧著,奔湧著,無力不摧,昂著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驕傲啊!五嶽——那是你的手掌,指著蒼涼的天,戳著悲愴的地,怒斥著醜陋的奸佞……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剛剛結束的雅典奧運會上,體育健兒憑藉自己的「十年磨劍」,使中國首度躍身體育強國之列。

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雅典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飄揚揚的紅領巾,在我心裡,便有了這樣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的更強大。

祖國有廣闊的疆土,有輝煌的歷史,有漫山遍野的寶藏,有山川五嶽秀麗的風光。思想的野馬在賓士,我用我的心描繪著祖國媽媽,她飄散的長髮是千百條悠然流貫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樑是連綿不斷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則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縮:世界上下五千年 在浩瀚的歷史長河中,因為湧現出了許多流傳百代、沉浮史海的人和事,才鑄成了人類社會燦爛的現代文明。本書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以故事的形式,跨越時空,濃縮了世界上下五千年的滄海桑田,同時也向青少年讀者展示了五千年的輝煌歷史,五千年的科學文化,五千年的人類文明--恢巨集壯闊、源遠流長,令人歎為觀止。

五千年的輝煌歷史,源遠流長;五千年的科學文化,恢巨集壯闊;五千年的人類文明,令人歎為觀止。 在本書中,編者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以故事的形式,跨越時空,濃縮了世界上下五千年的滄海桑田,同時也向青少年讀者展示了從古至今人類文明的輝煌。該書是一部深動翔實的歷史畫卷,是新世紀青少年必讀的......

保留句子主幹(主謂賓),相當於縮寫句子

但是要保留必要的時間,地點,人稱 。

起因縮寫 結果縮寫 經過所形容詞與細緻描寫

過程完整 語句通順 這樣就可以了 對了 別忘了縮之前先讀讀噢!~~~

530美元用英文怎麼說,美元161690英文怎麼說

five point three dollars five dollar thirty cent 美元161690英文怎麼說 美元161690 這個詞語 用英語表達 翻譯為 one hundred and sixty one thousand six hundred and ni y dollars...

壞人用英文怎麼說,壞人用英文怎麼說

bad person evildoer scoundrel baddie baddy 1 bad person 英 b d p sn 美 b d p rsn 壞人2 evildoer 英 i vl du 美 iv l du n.尤指經常 為惡者,做壞事的人 3 scoundrel 英 ska ndr...

12 25用英文怎麼說,12 25用英文怎麼說

12 25的英文 twelve twenty five 英語時間的讀法有以下幾種 1 可以直接讀數字,比如 1 15 可以讀成 one fifteen 3 50 可以讀成 three fifty.2 如果分針沒有達到半小時則可以用 past。比如 5 15 可以讀成fifteen past f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