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業的現狀和發展前景,簡述我國康樂行業的發展前景。

2021-03-03 21:26:56 字數 5741 閱讀 9484

1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說呢。這也是要看情況的。只要還是看公司的策略!這個東西說不好的。不過總的來說,康樂業還是有發展前景的,因為人們的健康意識增強了,對康樂業就越有用。

簡述我國康樂行業的發展前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康樂行業發展前景:1、康樂經營在經濟活動中所佔比重將增加2、康樂消費在人們生活消費中佔比例將會增長3、康樂服務和管理水平將會明顯提高

4、康樂裝置的科技含量將會不斷增加。

我國康樂業的發展前景?

3樓:成康愛

我國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人均收入還不是很高,於西方發達國家相比較,還有很大差距。但是改革開放好,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我國遊樂園年營業收入約為6000萬元人民幣,到2023年,年營業收入3億元,10年翻了5倍。希望對你有幫助。

國內外養鴨業的現狀及發展前景如何?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具有悠久的養鴨歷史,早在公元前500年,我國就有大群養鴨的記錄,現今我國已成為世界肉鴨和蛋鴨生產第一大國。2023年,我國肉鴨年屠宰量超過30億隻,生產鴨肉超過500萬噸,肉鴨飼養量約佔世界飼養總量的72%,肉鴨養殖業每年消耗飼料約2000萬噸;成年蛋鴨年存欄量約為3.5億隻,年生產鴨蛋超過600萬噸,佔世界禽蛋生產總量的1/4,蛋鴨年消耗飼料約1700萬噸;我國鴨業年總產值超過1000億元。

近年來,世界養鴨業也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和進步,2023年全世界鴨存欄量為10.54億隻,與2023年存欄量的9.48億相比增長了11.

2%,目前世界人均鴨消費量達0.6只。養鴨數量最多和鴨肉產量最大的是中國,其次是法國。

2023年世界鴨肉產量達到了近810.2萬噸,飼養的鴨品種主要以番鴨為主,其次是騾鴨和北京鴨。騾鴨主要用於肥肝生產,肥肝在鴨產品裡所佔比例也有所上升。

在過去的幾年裡,世界養鴨業的生產效率取得了一些進步,生產成本與肉雞相比,有了自身的優勢:首先是商品肉鴨的生產效能有所提高,飼料轉化率逐漸提高,目前料肉比已達到2.0∶1;其次是種鴨效能繼續保持上升趨勢,種蛋孵化率穩中有升。

雖然我國養鴨業規模在不斷髮展和擴大,但目前養鴨業仍存在著一些不足,如養鴨業生產力水平低,鴨的出欄率低於世界平均水平,遠遠低於發達國家水平;飼養條件落後,飼養者文化水平較低,對科學管理技術接受能力差;我國畜禽生產得到迅速發展的同時,**部門和許多養殖者環保意識淡薄,對環境保護不重視,造成畜禽養殖對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

針對目前養殖業現狀和薄弱環節,我國養鴨業應往以下方向發展:

(1)建立水禽良種繁育體系。水禽良種繁育體系以肉鴨、蛋鴨的良種繁育中心為龍頭,以我國自己的優良品種為主體,分別設立全國性和地區性的育種場、繁殖場,形成良種繁育體系。

(2)建立大型商品鴨生產基地,形成行業集團。我國水禽生產應採取放牧飼養與集約化飼養兩種方式並存的方針,在有條件放牧的地方,應充分利用自然條件和農村的廉價勞動力,發展灘塗養鴨、稻田養鴨、江河湖泊養鴨、鴨魚結合等。同時,在適宜水禽發展的地方,建立若干大型的養鴨生產基地,形成各種行業集團,如肉鴨加工集閉、水禽肥肝集團、水禽羽絨裘皮集團、飼料集團等,充分發揮技術優勢,使科學技術能有效地融入生產,提高商品附加值,增強國際競爭能力。

(3)發展蛋鴨集約化飼養工藝。我國目前蛋鴨飼養方式以放牧或圈養為主,因而在缺水低溫地區無法推廣,今後的蛋鴨生產應該實行集約化飼養和放牧、半放牧結合的方式,保證鴨蛋的穩產和高產,提高飼料轉化率。

(4)樹立安全、優質、高效的肉鴨和蛋鴨生產目標。安全衛生和營養保健是今後我國食品產業發展的兩大主題和必然趨勢,國內消費者對鴨肉、鴨蛋的要求將向低脂肪、低膽固醇、高蛋白、營養均衡、安全保健的方向發展。因此,肉鴨和蛋鴨的生產、加工、銷售企業應採用科學、先進的養殖技術和加工方法,滿足消費者對將來食品安全、優質的需要,實現高效生產。

(5)加強技術研究,拓展國外市場。鴨產品一直是我國外貿傳統出口商品,在日本、韓國、歐盟等市場均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但近年來,由於國外官方檢疫機構對進口鴨產品安全、衛生、健康的嚴重關注,已影響到我國鴨產品的正常出口。

因此,我們應加強技術壁壘研究,完善我國疫病防疫體系,在飼養中注重疫病防治,嚴格控制好疫病,並注重動物及動物源食品殘留監控,從而提高產品質量,積極拓展國外市場。

中國汽車維修行業的現狀和發展趨勢

5樓:97樂於助人

汽車維修行業一般納稅人能採用簡易計稅,需要符合以下條件,否則不能試行簡易徵收

根據財政、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併增值稅徵收率政策的通知》(財稅〔2014〕57號)精神,自 2023年7月1日其,一般納稅人簡易徵收實行新政。為進一步全面瞭解一般納稅人簡易徵收政策,對到目前仍然實行的簡易徵收政策進行整理。

一、可以選擇按簡易辦法徵收的徵收範圍

1、適用這類徵收辦法的納稅人在計算稅款方法上具有選擇權,納稅人既可以選擇按簡易辦法計稅,也可以按一般計稅方法計稅,但選擇按簡易辦法計稅後,36個月內不得變更。

2、簡易計稅方法的應納稅額,是指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徵收率計算的增值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應納稅額=銷售額×3%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3%)

3、適用一般計稅方法的納稅人,兼營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而無法劃分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按照下列公式計算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

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當期無法劃分的全部進項稅額×當期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銷售額÷(當期全部銷售額+當期全部營業額。

主管稅務機關可以按照上述公式依據年度資料對不得抵扣的進項稅額進行清算。

(一)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的六類貨物

1、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投資主體建設的裝機容量為5萬千瓦以下(含5萬千瓦)的小型水力發電單位。

2、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

3、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不含粘土實心磚、瓦)。

4、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

5、自來水。

6、商品混凝土(僅限於以水泥為原料生產的水泥混凝土)。

【重要提示】

1、銷售上述貨物,必須是自產的才可以選擇簡易徵收辦法,即非自產貨物不得選擇簡易辦法。

2、屬於一般納稅人的自來水公司不適用該規定,另有特殊規定。

3、納稅人銷售上述貨物選擇簡易辦法後也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國稅函〔2009〕90號)。

(二)營改增應稅服務

1、試點納稅人中的一般納稅人提供的公共交通運輸服務,可以選擇按照簡易計稅方法計算繳納增值稅。公共交通運輸服務,包括輪客渡、公交客運、地鐵、城市輕軌、計程車、長途客運、班車。其中,班車,是指按固定路線、固定時間運營並在固定站點停靠的運送旅客的陸路運輸。

2、試點納稅人中的一般納稅人,以該地區試點實施之日前購進或者自制的有形動產為標的物提供的經營租賃服務,試點期間可以選擇按照簡易計稅方法計算繳納增值稅。

3、自本地區試點實施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被認定為動漫企業的試點納稅人中的一般納稅人,為開發動漫產品提供的動漫指令碼編撰、形象設計、背景設計、動畫設計、分鏡、動畫製作、攝製、描線、上色、畫面合成、配音、配樂、音效合成、剪輯、字幕製作、壓縮轉碼(面向網路動漫、手機動漫格式適配)服務,以及在境內轉讓動漫版權(包括動漫品牌、形象或者內容的授權及再授權),可以選擇按照簡易計稅方法計算繳納增值稅。

動漫企業和自主開發、生產動漫產品的認定標準和認定程式,按照《文化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動漫企業認定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文市發〔2008〕51 號)的規定執行。

4、試點納稅人中的一般納稅人提供的電影放映服務、倉儲服務、裝卸搬運服務和收派服務,可以選擇按照簡易計稅辦法計算繳納增值稅。

【重要提示】

試點納稅人中的一般納稅人兼有銷售貨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的,凡未規定可以選擇按照簡易計稅方法計算繳納增值稅的,其全部銷售額應一併按照一般計稅方法計算繳納增值稅。(財稅〔2013〕106號)

(三)特殊情形

1、單採血漿站銷售非臨床用人體血液

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單採血漿站銷售非臨床用人體血液,可以按照簡易辦法計算應納稅額,但不得對外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也可以按照銷項稅額抵扣進項稅額的辦法依照增值稅適用稅率計算應納稅額。納稅人選擇計算繳納增值稅的辦法後,36個月內不得變更。(國稅函〔2009〕456號)

2、藥品經營企業銷售生物製品

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藥品經營企業銷售生物製品,可以選擇簡易辦法按照生物製品銷售額和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藥品經營企業,是指取得(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頒發的《藥品經營許可證》,獲准從事生物製品經營的藥品批發企業和藥品零售企業。(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20號)

二、按簡易辦法計稅且按照3%徵收率徵收的徵收範圍

1、寄售商店代銷寄售物品(包括居民個人寄售的物品在內);

2、典當業銷售死當物品;

3、經***或***授權機關批准的免稅商店零售的免稅品。

4、對屬於一般納稅人的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

5、對拍賣行受託拍賣增值稅應稅貨物,向買方收取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應當按照3%的徵收率徵收增值稅。拍賣貨物屬免稅貨物範圍的,經拍賣行所在地縣級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可以免徵增值稅。國稅發〔1999〕40號

6、固定業戶(指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臨時到外省、市銷售貨物的,必須向經營地稅務機關出示「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回原地納稅,需要向購貨方開具專用發票的,亦回原地補開。對未持「外出經營活動稅收管理證明」的,經營地稅務機關按3%的徵收率徵稅。(國稅發〔1995〕87號)

【重要提示】

1、一般納稅人銷售上述貨物按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不得按一般計稅辦法計稅。

2、自來水公司按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不得抵扣其購進自來水取得增值稅扣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稅款。

3、納稅人銷售上述貨物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國稅函〔2009〕90號)。

【特殊情況】

旅店業和飲食業納稅人銷售非現場消費的食品,屬於不經常發生增值稅應稅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令第50號)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可以選擇按小規模納稅人繳納增值稅。(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7號)

三、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減按2%徵收的徵收範圍

1、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屬於條例第十條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按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

2、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其他固定資產,按照《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國實施增值稅轉型改革若干問題的通知》(財稅〔2008〕170號)第四條的規定執行。

3、小規模納稅人(除其他個人外,下同)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減按2%徵收率徵收增值稅。

4、納稅人銷售舊貨,按照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

所稱舊貨,是指進入二次流通的具有部分使用價值的貨物(含舊汽車、舊摩托車和舊遊艇),但不包括自己使用過的物品。

5、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屬於以下兩種情形的,可按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同時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1)納稅人購進或者自制固定資產時為小規模納稅人,認定為一般納稅人後銷售該固定資產。

(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發生按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應稅行為,銷售其按照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號)

【重要提示】

1、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除固定資產以外的物品,應當按照適用稅率徵收增值稅,即按一般計稅辦法計稅。

2、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除固定資產以外的物品,應按3%的徵收率徵收增值稅,即按一般計稅辦法計稅。

3、個人銷售舊貨免稅(增值稅實施條例及細則)。

4、納稅人適用按照簡易辦法依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政策的,按下列公式確定銷售額和應納稅額: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3%)

應納稅額=銷售額×2%

5、上述貨物銷售應開具普通發票,不得自行開具或者由稅務機關代********。

衛生陶瓷的發展前景,衛生陶瓷的發展現狀

廣闊的鄉鎮市場逐漸成了當今泛衛生陶瓷業新的增長點。衛浴行業的不斷髮展,拓展國內三四級市場已經成為眾多衛生陶瓷企業關注的焦點。據中國建築材料流通協會調查報告顯示,全國約有1985.4萬戶農村居民擬建新房,而且多是2層以上建築 約200?平均每戶新建房屋費用為10.6萬元。值得注意的是,農村居民建房大部...

我國養老地產的發展前景如何,養老地產的前景怎麼樣?

中國正面臨快速老齡化的嚴峻挑戰。預計到2050年,全國老年人口總量將超過4億,佔總人口的1 4以上。但現階段,我國養老產業和養老服務的發展還相對滯後。居家及社群養老配套設施建設嚴重滯後,難以滿足大多數老人居家養老的需求。另一方面,養老地產蘊藏巨大市場。2010年我國老年市場需求將達到1萬億,但每年為...

未來三年,我國最有發展前景的專業是什麼?什麼專業最好找工作?男孩子

物流管理專業 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是指在社會在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 組織 指揮 協調 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