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結構化面試組織管理的題有哪些

2021-03-03 21:25:27 字數 2463 閱讀 6512

1樓:貴州智誠醫療培

教師的你看看專業知識,招考單位說的結構化,不是普通那種結構化,一道結構化的題可以考老師也可以考普通事業單位的考生,但是老師的回答和普通考生的回答肯定不一樣,建議你去找專業的教師面試培訓機構培訓一下,不要找那種培訓公務員和普通事業單位的培訓機構。你這個和醫療衛生的面試一樣的,舉一個醫療衛生的結構化面試試題你看看就知道,

你在上班途中,遇到一名路人突然暈倒了,請問你怎麼辦?這道題屬於應急應變,可以作為普通事業單位的考題,也可以作為衛生事業單位的考題。普通事業單位考生的回答要點:

1.向周圍的群眾求救,2.撥打120急救,3.

立刻送往醫院救治。衛生類考生回答,必須把自己定位為一名醫生或者**,而不是普通事業單位的考生,衛生類考生回答要點:1.

檢查患者生命體徵是否穩定,2.如果生命體徵比較穩定,撥打120急救,3.如果不穩定立刻採取心肺復甦等急救措施維持患者生命體徵,等待120急救車。

這就是同一道題普通事業單位和醫療事業單位考生回答的區別。

教師結構化面試都會出什麼樣的題目?有參加過結構化面試的一起來給說說吧。拜託啦

2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化面試又稱標準化面試,它要求對整個面試的實施、提問內容、方式、關於面試我向你大力推薦教育科學出版社的教師公開招聘考試專用教材《面試高分

3樓:萍水相逢素萍

教師結構化面試一共有六種題型 1、是自我認知與職業定位 2、是人際溝通 3、是組織管理 4、是應急應變 5、是綜合分析 6、是教育教學

請問,教師招聘中的結構化面試一般是個什麼形式的呢?

4樓:中公教育

教師結構化面試一般包括以下六個方面:

自我認知

人際溝通

作為教師,不僅要和同事打交道,還要和學生、家長以及領導處理好關係。人際溝通類的題往往有一下兩種情況:一是給考生設定一個障礙情境,如在人際溝通中遇到了阻礙,被領導或同事誤解等,問考生會怎麼解決;二是不會有假定的障礙情境,而是直接提問,如「怎麼跟不同型別的家長打好交道?

」等。對於這一模組的題,考生應注意本著「陽光思維」的原則,也就是不要把人想象的太壞。並且,在和不同的群體溝通交流時,應該本著不同的態度和原則。

如面對領導,應該是「虛心、尊重」的態度,並且相信大多數情況下「領導都是對的,即使不是對的,也是因為沒有了解情況」;而面對同事則應該本著「尊重、理解和合作」的原則;對家長應該「熱情、理解、尊重」,並且家長的要求一定要解決;對學生應該本著「關心、多寬容、多鼓勵、多信任、多尊重和多理解」等原則。

組織管理

作為一名新教師,一般來說都會要擔任班主任工作,這就涉及到了如何組織和管理裡班集體以及召開家長會或是主題班會等,而很多時候,學校也會把一些活動交給老師來組織,如讓你組織一次有300個學生的春遊活動(浙江湖州),組織一次「最美麗女教師」的評選(山東青島)等,考生的作答就可以直接折射出考生思維的全面性和是否具備相關經驗。

應急應變

教學環境是複雜的,教師面對的學生是複雜的,所以一位教師要面對很多突發事件,尤其是一些課堂的突發事件。比如說,在你組織一個校外活動中,有學生突然昏倒了,你會怎麼辦?或者是在你上課的時候,有學生故意諷刺你,你會怎麼辦(山東青島)?

這就要求考生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然後設身處地的去想一想,如果遇到這樣的場景,會有哪些反應。這類題主要考察的就是考生思維的全面性、反應的迅速性以及處理問題時的輕重緩急。

綜合分析

這類題主要包括兩部分:一是熱點類,既有社會熱點,又有教育熱點。在教師招聘考生中,往往是和教育熱點結合在一起,如「對於現在部分學生放棄高考的現象怎麼看(山東黃島)」?

「針對部分高校大學畢業生**抄襲現象怎麼看」?「古代有孟母三遷,現在很多家長為了孩子上學,紛紛搬學區房的現象你怎麼看」?等等;綜合分析類的第二種題是觀點類,給出考生一些名言警句,或當下的流行觀點,問考生是如何看待或理解的。

如「學高為師,身正為範,你怎麼理解」?「讓學生自己管理自己的觀點你贊同嗎」?這類題主要考察的就是考生的綜合以及分析能力。

教育理論或專業相關

這類題主要是考察考生的專業基礎和教育理論的實際應用能力。如「作為應用老師,如何提高學生的口語水平」?「語文老師如何用好讀書指導法」?

「從古到今,跳遠共經歷了跳法,都有哪幾個步驟」?

5樓:蟹蟹沒有蟹黃堡

面試中的具體過程:

1、推門(有時門沒有關)入場;

2、問候;

4、考生審題(有集中審題後連續回答,也有問一個、想一下就答一個),一般3個問題,每個題目審題參考時間為1分鐘;

5、審題時間到時計時員會做出提示要求答題;

6、考生依次回答問題,每個題目回答後要說「本題回答完畢」,特殊情形下可以考慮調整答題順序(不提倡);

7、主考官宣佈面試結束,詢問考生是否要求旁聽,不願意旁聽的在考室外等候成績;

8、下一個考生答題期間,記分員統計成績,等下一個考生回答結束時宣佈你的成績,一般要簽字確認;

9、要求考生離開考場,提示帶走隨身物品。

幼兒教師面試是結構化面試,是什麼意思

我是做人事工作的。結構化面試也就是有套路和章法的面試系列題目。結構化面試定義 根據特定職位的勝任特徵要求,遵循固定的程式,採用專門的題庫 評價標準和評價方法,通過考官小組與應考者面對面的言語交流等方式,評價應考者是否符合招聘崗位要求的人才測評方法。教師結構化面試 你為什麼想當一名幼師 教師結構化面試...

濟南教師招聘結構化面試 有些老師沒有學過系統的教育知識,這樣

所謂教育知識是指教師需要具備的教育學 心理學 教育史 心理輔導 課堂組織等各方面專業的知識。老師是傳道授業解惑之人,承擔著教書育人的使命。如果老師沒有學過系統的教育知識,對學生的學習 身心健康的發展都會有影響。第一,教師是知識的傳授者,教師不僅需要知道傳授什麼知識,而且需要知道怎樣傳授知識,怎樣因材...

英語教師公開招聘,結構化面試中要用英文回答嗎

要將英語口語學標準 老師水平是關鍵 東南亞口音重,一定要找歐美籍 發音純正非常重要 如果多比較就能發現差異明顯,口音學偏就麻煩了 我大大的推薦這家.好.abc天芐歐美外教英語中心不錯滴 他們的外教都是有 五 六年的教學經驗,課前課後還有學習顧問回答問題 並追蹤進度 是根據個人英語水平自己選擇課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