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成本,計劃成本和標準成本的區別

2021-03-03 21:24:01 字數 468 閱讀 9708

1樓:媒力傳媒

責任成本是以具體的責任單位(部門、單位或個人)為物件,以其承擔的責任為範圍所歸集的成本,也就是特定責任中心的全部可控成本。

作業成本是指以作業量為成本分配基礎,以作業為成本計算基本物件,旨在為企業作業管理提供更為相關、相對準確的成本資訊的成本計算方法。

戰略成本管理是成本管理與戰略管理有機結合的產物,是傳統成本管理對競爭環境變化所作出的一種適應性變革。所謂戰略成本管理就是以戰略的眼光從成本的源頭識別成本驅動因素,對價值鏈進行成本管理,即運用成本資料和資訊,為戰略管理的每一個關鍵步驟提供戰略性成本資訊,以利於企業競爭優勢的形成和核心競爭力的創造。

標準成本是指在正常和高效率的運轉情況下製造產品的成本,而不是指實際發生的成本,是有效經營條件下發生的一種目標成本。

目標成本是指企業在一定時期內為保證目標利潤實現,並作為合成中心全體職工奮鬥目標而設定的一種預計成本,它是成本**與目標管理方法相結合的產物。

計劃成本法一道題,計劃成本法的一道題

該批材料的結算憑證未到達,無法確認該批材料的進價,再就是數量等情況,所以月末按計劃成本估價入賬 下月初,紅字衝回。書上只是說明一般的核算程式,在實務中有這樣處理的,也有暫不入賬的。計劃成本法的一道題 會計報表存貨專案的a種材料金額 9000 12000 30000 24000 6000 66000 ...

天堂計劃成功了嗎

提取碼 jdte 天堂計劃 是導演高書雷繼懸疑科幻片 短片之後第二次挑戰科幻題材,並在新作中融入了更多關於 克隆技術與人類倫理道德 利害相關的現實思考。天堂計劃 的故事架構在一個資源匱乏的近未來世界,人類賴以生存的資源開始變得枯竭,同時環境越來越差,人類細胞自我修復能力降低,2 3的人患有血液疾病面...

如何定學習目標,怎樣制定學習目標和計劃?

是的 清楚的認識到自已目前所處的位置 狀態 程度。就是說目前你個人的這種學習方法 努力程度 成績是怎樣?和學校同級的那些最好的差距有多大,和以往考上較好大學的差距有多大,他們的成績是怎樣的,學習方法是怎樣的,努力程度是怎樣的,和他們作一個比較,認清你現在所處的位置,給自已一個明確的定位 是處於上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