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經皈依三寶在家居士誦經持咒有功效嗎

2021-03-03 21:22:32 字數 2379 閱讀 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有皈依的作用,比如法脈的傳承力量,而未皈依的並不能被稱為居士,然而當你發願受持的時候已然生起了皈依心,當然,這裡說的受持是真心生起了道之心,而不是說這幾天突然對這個感興趣了,聽說念念有好處就試著念念看,這個不算。那麼除此都是可以受到諸佛加持的。

沒有皈依的人持咒是否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任何佛教咒語只要你得知念法就可以念,效果可能不如預期但有用

即使唸錯也無妨

不過,修法一定要灌頂、皈依、上師傳法,三個條件具足才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宣化上人說持咒影響最大的是持戒不嚴,吃肉喝酒,吃五辛,這樣持咒很難利益眾生,至於結手印、灌頂類是次,持楞嚴咒就有諸佛灌頂,何須密師?

4樓:匿名使用者

相由心生,心生罪生,罪也虛空,虛空何罪?萬法唯心,不執著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用,持咒不分皈依與否!

沒有皈依三寶的人唸經沒效果??

6樓:木繹

沒有皈依唸佛唸經唸咒只要方法正確和皈依之人是一樣的。

佛教的皈依從理解分為兩種:

第一:是實質上的皈依,皈依佛教的經典 皈依佛陀。皈依清淨心。

第二:形式上的皈依。

而佛教最提倡的是心上的皈依-----即實質上的皈依。

您一個月所念的經和皈依的佛**是一樣的。沒有白費。您學到了地藏經中的智慧,還有唸經所得到功德、

7樓:青山碧水間

有功德,樓主不必擔心。

如果能夠專修專信當然更好、但只要唸經肯定有相應的功德。另外,形式上的皈依並不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佛學著貌似都不上網波~

9樓:黃黃和金剛

唸經當然不會分皈依還是不皈依,都是有用的,只要看你的心。心誠則靈。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皈依的人也是可以誦經的哦!只要有心念經真的。 不過有心學佛皈依是很好的事。我09年陰日四月初八就要皈依了。

沒有皈依燒香,誦經有意義嗎

11樓:火紋玉

有皈依的功德 當然是上上直選 如果還沒有皈依 誦經所得利益也是非常大的 這個不用懷疑 平時 於戒定慧 有所修習 會更有收穫

12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這個應該有意義啊,許多佛經當中宣說的得聞佛名經名禮拜諸佛菩薩及持誦**的功德中並沒有說一定是皈依**啊!

皈依和沒有皈依,誦經持咒唸佛的功德有區別嗎

13樓:8萬4千法門

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區別,功德來自於你恭敬誠心。

******************************=下面一句:

【大功德光明雲。】

『功德』跟福德有差別。福德就是我們平常講福報,福報可以與別人共享,功德就沒有法子。什麼是功德?

「功」是你修學的功夫,修學有功夫,你必定有收穫;這個「德」跟得失的「得」一個意思,你一定有收穫。譬如持戒有功,戒修得很好,有功;禪定是得,因戒得定。戒修得再好,不能得定,功夫總是差一截。

戒持得很好,為什麼不能得定?古德講得很好,自己修行得很好,用現在的話來講:值得驕傲,這就完了!

你研究經典,研究得不錯,值得驕傲;講臺上講經,講得不錯,值得驕傲,這一傲就完了,功德就沒有了。傲是什麼?煩惱,持戒持到最後煩惱現前。

六祖惠能大師講得好,《壇經》上講:「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你持戒要持到不見世間過,就得定,你持戒就變成功德。

持戒得定,是功德;持戒不能得定,是福德。所以持戒是兩種,一個是功德,一個是福德。因戒得定。

修定也是如此,修定要開智慧了,這個定就變成功德,那就有功。修定而不能開智慧,這個定是世間禪定,修得再好,四禪八定。諸位要知道,四禪八定都沒有開智慧,出不了三界,這個道理我們一定要懂。

修行之人很容易起增上慢,就是現在世間人所講:值得驕傲,別人不如我,我比別人高一等。只要有這個念頭生了,你的功德完全沒有了。

大功德能滅罪、能滅惡、能生善,功德是滅惡生善。如果修學惡還增長,善不能生,這就完全錯誤了,這是我們不能不懂得。

沒有皈依吃素可以自己在家裡唸咒誦經嗎

14樓:青竹遺風

可以的。不過沒有皈依,等於學生入學沒有登名註冊,是編外人員,旁聽生,應及早皈依。

15樓:心靈解放軍

可以!以真誠善心,無論怎麼做事情都好;以虛偽不善心,無論怎麼做事情都不好。

感動佛菩薩,是你的真心,不是虛假外表。

佛界的皈依三寶指的是,佛教中的皈依三寶指什麼?

三寶為 佛 法 僧 三寶。這裡所說的佛,不一定是要真正的佛身,就是木雕的 泥塑的 紙畫的,看了都要同真佛一樣的敬重。因為佛從無量劫來,為了度脫我們這些苦惱的眾生,用極苦的功夫修行,才圓滿成了佛。人若皈依了佛,就能免脫墮三惡道的苦,所以叫做佛寶。法,就是講佛法的經 或是咒,都叫法寶。因為人總是受貪 瞋...

皈依怎麼讀,皈依偈皈依三寶怎麼念

皈是迴轉,或是皈投 依是依靠,或是信賴。意思為皈向或依靠之意,根據佛法說,眾生在三界六道中輪迴,在生日苦海中浮沉,無依無靠,甚為可憐,但唯有受到三寶的加持。皈依 gu y 皈依 兩字,從字面上解釋,皈是迴轉,或是皈投 依是依靠,或是信賴。凡是迴轉依靠,或皈投信賴的行為,都可稱為皈依,所以皈依兩字,也...

只念佛不皈依可以嗎,學佛必須皈依三寶嗎不皈依就不算學佛嗎

可以的 如果你真的能夠做到一心念佛,以無染無雜的心念佛,與皈依佛門無別。唸佛就是皈依了 就是認可佛教佛法 加入佛教了 唸佛都是自動自覺的完成一切了 不可以,只有皈依了三寶才是佛 不皈依可以唸佛。但一定要皈依內。皈依三寶是容 學佛必須皈依三寶嗎?不皈依就不算學佛嗎?1.如果心不是真的信佛,這個皈依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