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八大和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內容上有何共同點

2021-03-03 21:21:06 字數 470 閱讀 5442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希望停止階級鬥爭,把主要精力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共八大:

2023年9月1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大會通過了第二個五年計劃的建議和新黨章。規定了黨和全國人民當前的主要任務是:

集中力量發展社會生產力,實現國家工業化,逐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需要。強調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和集體領導制度,加強黨和群眾的聯絡。這次大會為新時期的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和黨的建設指明瞭方向。

十一屆三中全會:

會議重點 批評了「兩個凡是」的方針,高度評價了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 停止使用「以階級鬥爭為綱」這個口號,否定了中共十一大沿襲的「*****」中的「無產階級**下繼續革命」,以及「*****」今後還要進行多次的觀點。

3樓:快樂永康人

我只學過中共一大二大,不好意思我回答不了

舉出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主要內容

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 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出席會議的 委員169人,候補 委員112人。這次會議解決的主要問題是 第一,重新確立了黨的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全會堅決批判了 兩個凡是 的錯誤方針,高度評價了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確定瞭解放思想 開動腦筋 實事...

試述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的歷史背景,歷史意義

召開來背景 文革結束後,當 自時的 領導bai人提出兩個凡是的方du針,使得人們在建設路上zhi迷惘 徘徊dao 主要內容 充分認識改革開放的重大意義和偉大成就,深刻總結改革開放的偉大曆程和寶貴經驗,堅持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 思想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

簡述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的時間 地點 主要內容和重大意義

1978年12月18日,當天上午10點,中國共產黨第十一屆 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內容 全會衝破長期 左 的錯誤的嚴重束縛,徹底否定了 兩個凡是 的錯誤方針,高度評價了關於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 並且斷然否定 以階級鬥爭為綱 的指導思想,做出了把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和實行改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