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死後他的兒子啟是通過什麼樣的繼承方式成為夏朝的

2021-03-03 21:19:40 字數 316 閱讀 9154

1樓:為我心飛揚

啟,是中國夏朝第二任君主。治水中立大功勞的禹的兒子,母親是塗山氏族的女子。兒子至少有五人,其中有太康及中康。據《竹書紀年》,帝夏啟王在位39年,78歲駕崩。

相傳禹本來要按照禪讓制傳位給皋陶,皋陶早亡,就決定傳給皋陶子伯益。史籍記載:「禹子啟賢,天下屬意焉。

及禹崩,雖授益,益之佐禹日淺,天下未洽。故諸侯皆去益而朝啟,曰『吾君帝禹之子也』。於是啟遂即天子之位,是為夏后帝啟。

」禹死後啟按照堯舜禪讓和舜禹禪讓的慣例避位,讓伯益作君主[1]。結果卻是諸侯也離開伯益的根據地到啟的根據地,臣子和人民也支援啟,所以啟即位

什麼樣的人死後還會出現,腦筋急轉彎 什麼樣的人死後還會出現?

當一個人死後被世人所留戀,所崇拜,所敬仰。那麼,他在另一個方面,他就死後還出現 現實 不可能 虛假 這個就可多啦 像 中啦 動漫中啦 那都是 主角光環嗎 主角死後還會出現 現實中肯定沒有,不過在動畫漫畫 中到很多 咳咳.這個在我們看來是不可能的,但是!在現在這個科技發達的社會是可以克隆的,不過這也是...

通過努力後獲得的人生是什麼樣的

通過努力後獲得的人生肯定值得欣慰的,這是自己勞動付出得來的成績咯,剛才去打麻將,都沒有閒人,到這家坐坐,哪家走走又回來了。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自己想要的人生,這是一種很值得讓人羨慕的生活,也令人值得嚮往。有人說過,強大的人是在內心扛住千斤重,表面卻很淡然的人 人生道路上的每個里程碑都刻著兩個字 起點 ...

你認為什麼樣的人生是幸福的 你如何通過自己的人格來提高自己的

知足常樂 不要有太多的要求和慾望 有親人 朋友的陪伴 煩惱 憂愁都很容易過去 別抱怨 珍惜你 所擁有的的 你認為什麼是幸福?在你的生活中通常通過什麼途徑提升自己的幸福感,通過什麼方法讓別人幸福 幸福只是一種個人的感覺罷了,看你自己怎麼看待它了。很多時候,簡單就是一種幸福。生活本來就太多的 太多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