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現象有哪些,校園內的浪費現象有哪些

2021-03-03 21:18:13 字數 1665 閱讀 1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啊``浪費水,浪費電,浪費天然氣`等等

校園內的浪費現象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浪費現象為用水浪費、用電浪費、食物浪費、紙張浪費、一次性物品浪費、塑料浪費、電池浪費、用筆浪費。

校園內浪費行為:

1、瘋狂佔座。——集體動員,約法三章。

2、上課不調靜音。——講師嚴格,班委負責。

3、考試作弊。——多次教育,並加大監管和懲罰力度。

4、校園內頻繁丟失自行車等。——建議保衛科加大監管巡邏力度,進行大學生社會公德教育。

5、餐廳飯菜浪費嚴重。各種鋪張浪費嚴重。各種插隊。——大學生自我管理中心類組織大力發動提倡節約反對浪費,並出臺相關監懲辦法。

6、宿舍樓上同學直接往樓下扔垃圾或者倒髒水。——抽查,嚴懲。

7、晚間熄燈後不按時睡覺。——開班會,倡議書,各舍長也有義務對宿舍文化教育負責。

8、各種宣傳單宿舍樓裡隨處是。各種烤腸肉串冰糕棒校園裡隨處可見。

9、無故曠課。——班會教育並聯合老師班委,嚴查嚴懲。

10、在教室內或者寂靜的教學區內大聲喧譁吵鬧。——在合適的地方貼文明宣傳海報。

11、罵人的髒活脫口而出。

12、男女生過分親密行為,在白天夜晚頻率和可見率一樣高。——對學生進行社會公德和正確愛情觀主題教育活動。

13、宿舍、水房或者教學區水資源浪費嚴重——貼宣傳紙等方式提倡節約用水,同時要求學校物業對已壞水管及水龍頭及時修理。

3樓:時雨回憶

些浪費現象依次為用水浪費、用電浪費、食物浪費、紙張浪費、一次性物品浪費、塑料浪費、電池浪費、用筆浪費。

倡議廣大青年學生隨手關燈、關水龍頭,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共同建設節約型校園,讓節約成為一種時尚。「節約北京」**也同時開通,**及時反映大學校園節約動態,供學生交流節約思想。

我們身邊有哪些浪費的現象

4樓:花生

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我們校園裡浪費最多的是在吃的方面,主要是在食堂裡。食堂每天開餐三次:早餐主要**包子、粽子、雞蛋、麵包、蛋炒飯等;午餐、晚餐主要**米飯、葷菜、素菜。

葷菜一般如炸雞腿、紅燒大排、清蒸魚、辣雞腿等;素菜如大白菜、冬瓜、豆腐等。絕大部分同學用餐時都選擇買一葷一素,只有約3%的同學選擇了買二葷一素。很多同學在購買的時候都希望食堂工作人員能多給自己盛一點,可是不管盛得多還是盛得少,卻未必都能吃得完。

據調查,有77%的同學經常不把飯吃完,有些同學只吃了幾口就把飯菜倒掉了。當我們上前去詢問他們為什麼只吃了這麼點,有些同學說,「今天胃口不好,吃不下。」我想既然明知道自己胃口不好,吃不下,何必還要買那麼多呢?

這不是白白浪費嘛!也有約28%的同學,認為食堂的飯菜太難吃了,實在勉強不下。可是這一頭剛把飯菜倒掉,那一頭馬上跑進小店裡買各式各樣的零食吃了。

據管理食堂的高老師介紹,我們學校目前中午將近有1100多名師生是在食堂吃的,早上和晚上有900多名學生在食堂用餐,食堂一天要用掉700多斤大米,菜的話光中午一餐就要二三百斤了。我們食堂共有二層,食堂的工作人員分別在樓梯口各放了2個泔水桶,每天早、中、晚餐過後,這4個桶中就裝得滿滿的,用電瓶三輪車運到外面。我們問了運送的大伯,他說一個桶裝滿一次足足有25斤吧,一天起碼要浪費300多斤!

那一個月、一年要浪費多少糧食啊!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人們浪費資源的現象,人們浪費資源的現象

1 每次出去吃飯要用一次筷子,很多 飯店沒有配重複使用的筷子 2 喜宴上用包桌,大部分菜都要浪費 3 手機 筆記本 電視等電子類的東西,追求新潮,更新速度太快 4 下班之後不關電燈 電腦 5 吃飯大講排場 6不關緊水龍頭 每次吃飯要面子不打包 應該準備好一些重複使用筷子 請列舉人們浪費水資源的現象 ...

關於浪費水的作文,關於浪費的作文談浪費現象400字作文

文摘 保護環境,首先要愛護植物。植物一直在為人類製造新鮮的氧氣,它一直在為我們作出貢獻,將地球變成一片翠綠,為地球媽媽穿上一件五顏六色的衣裙,讓我們能吸收到最純淨的新鮮空氣。在那一片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顆蔚藍色的行星 那就是地球。地球,是我們生生世世居住的家園,地球只有一個,人類依賴地球生存,所以,我...

我們國家有什么浪費水的現象,我們國家有什麼浪費水的現象?

浪費現象 好多小朋友都買了水槍,網水龍頭裡接好水就打起水仗來打的滿地都是水,多浪費呀!節水小錦囊 應該把這些水拿去洗衣服,或著可以用水槍澆一些手澆不到的植物,這樣既不浪費水還可以為我們多做綠化.有人用完水龍頭不愛順少關掉 看者水白白的流走,竟無動於衷 呵呵,好多呢?生活中有哪些浪費水的現象 10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