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稅起徵點提高影響多大月收入1萬的納稅人

2021-03-03 21:18:13 字數 1358 閱讀 7321

1樓:麥積財稅

月收入1萬的 個稅起徵點提高的話,你每月的個人所得稅會相應的減少很多,是個利好的政策 。

個稅起徵點提高影響多大:月收入1萬的納稅

2樓:麥積財稅

舉個例子每月稅前工資為10000元,假設其每月繳納五險一金500元,則剩餘9500元。當個稅起徵點為3500元,應繳納稅費:645。

當個稅起徵點為5000元,時應繳納稅費:345元。每月可省下300元每年可省下3600元。

提高個稅起徵點,將會多大程度影響你的收入

3樓:麥積財稅

答:收入沒影響,在個人所得稅稅率方面,我國實行七級超額累進稅率,不同的應納稅所得額區間對應不同的稅率,稅率最低檔為3%,最高檔為45%。如果個稅免徵標準從3500元提高至5000元,考慮月應納稅所得額和稅率不變,則個人將少繳納個稅45元,即(5000-3500)*3%。

對於個人月應納稅所得額原先在3500-5000元之間的人而言,受益將是最大的。

根據公式:個人所得稅=(工資-五險一金個人繳納部分-免徵額)×稅率-速算扣除數=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所以,各地工資收入水平不同、五險一金的繳納標準不同,也會影響個稅改革後的稅後收入。

從不同地區看,東部地區的平均工資水平明顯高於中西部地區以及東北地區,同時中高層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的工作水平也明顯高於普通員工。所以對於個稅免徵額提高,對於收入較低地區和人員的邊際影響會更大,對於高收入群體而言,影響並不是很敏感。

個稅免徵點提高,對於居民而言,確實能夠獲得更高的稅後收入,但是對於一些有限購政策的城市而言,非本市戶籍的居民可能會因免徵額提高不用納稅而影響其享有購房或購車的權利。但總體而言,居民收入水平在不斷提高,個稅免徵額相應提升,也是有利於減少廣大老百姓的稅收負擔。

個稅起徵點提到5000元,對你有多大影響

4樓:麥積財稅

如果目前連三千五得工資都沒得話,那個人所得稅起徵點提到5000對此毫無影響。

個稅起徵點提升的影響,哪些人納稅提高

5樓:麥積財稅

答:工資超過5000以上的人,個稅免徵標準從3500元提高至5000元,考慮月應納稅所得額和稅率不變,則個人將少繳納個稅45元,即(5000-3500)次3%。對於個人月應納稅所得額原先在3500-5000元之間間的人而言,受到的影響不大。

根據公式:個人所得稅=(工資一五險一金個人繳納部分一免徵額)x稅率一速算扣除數=月應納稅所得額ⅹ稅率一速算扣除數,所以,各地工資收入水平不同、五險一金的繳納標準不同,也也會影響個稅改革後的稅後收入從不同地區看,東部地區的平均工資水平明顯高

個稅起徵點提到5000元,對你有多大影響

如果目前連三千五得工資都沒得話,那個人所得稅起徵點提到5000對此毫無影響。個稅起徵點上調至5000元對大家會有什麼影響?01 個稅免徵額標準提高,個稅繳納將節省多少錢?在個人所得稅稅率方面,我國實行七級超額累進稅率,不同的應納稅所得額區間對應不同的稅率,稅率最低檔為3 最高檔為45 稅率具體如下表...

個稅起徵點提高,基本工資會提高嗎

個稅起徵點提高和基本工資會提高沒得必然關係。漲工資是看你們公司發展和公司領導的決定。只能說提高起徵點給公司領導提了一個醒。個稅起徵點提高與房貸有關係嗎 答 這次改革,涉及到工資薪金 勞務報酬 稿酬和特許權使用費等四項勞動性所得首次實行綜合徵稅 個稅起徵點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 每年6萬...

現在個稅起徵點是3500還是

個稅起徵點調整方案已出,十一後開始執行 10月開始即調至5000 答,之前財稅網發果10月起個稅起徵點至5000.個稅起徵點將由每月3500元提至5000元嗎?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草案提請27日召開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審議。該決定擬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但部分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