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小葉小花,可以做盆景嗎

2021-03-04 07:08:27 字數 1889 閱讀 4609

1樓:

ps:其實海桐也挺符合lz要求的,只不過一般不常開花,開小白花,奶香,結果,會變紅

葉子像小葉黃楊,開小白花,是什麼植物,可不可以做盆景。

2樓:無鍅戀

可以做盆景的,喜歡就行

六月雪〔拉丁學名:serissa japonica(thunb.)thunb.

〕,茜草科 常綠小灌木,高可達90釐米,有臭氣。葉革質,柄短。花單生或數朵叢生於小枝頂部或腋生,花冠淡紅色或白色,花柱長突出,花期5-7月。

適合做盆景的植物,花卉有哪些?

3樓:汪三太子

適合種在家裡與辦公室的植物,必須符合這些條件:形體不宜太大,能耐陰、無毒、美觀、無不良氣味、不易招蟲、無花粉(避免花粉過敏)、能吸收有害氣體。符合這些條件的有:

吊蘭、各種蘭花、綠蘿、袖珍椰子、一葉蘭、朱蕉、棕竹、富貴竹、文竹、平安樹、人蔘榕等以觀葉為主的植物。

適合種在戶外公共場合的植物,以各種喜陽、開花植物為宜:杜鵑花、石竹、小種石榴、金桔、四季海棠、太陽花、一串紅、小葉榕、榔榆、南天竹、佛手、山茶花等等。

4樓:申愚

很多植物都能,只是根據環境決定,符合自己的觀賞觀,大型的樹樁,配奇石現在比較受環境制約,一般比較多在戶外、公共場合,小型或微型的比較適合家庭和辦公室,一般以小葉的植物,雀梅、小葉榆、小紅葉(石楠)、黃楊、石榴、松柏、六月雪、金雀、蘭等,當然現在盆景中也有很多西化的,以對稱平衡的為主,多以草本類、或多年生植物為材料,在細分上還有很多,無法具體化,材料及製作取決於自己的認知水平,很多人認為放一盆花在家裡就是盆景了,這個從認識上是有區別的,盆景在打理上非常花時間,培養一個盆景花上幾年時間,有觀賞根、型、葉、花等不同,我已經有很多年不碰這個了,沒有時間的希望不要去碰,中毒了就麻煩了;剛剛開始可以種些要求不要太高的植物,木本的石榴、六月雪比較合適,從小苗開始,從修枝、整體造型及根部觀賞開始,多看看盆景有關的資料,提高觀賞的興趣及品味。

5樓:愛上花木商情網

仙人掌,仙人球。蘭花,虎皮蘭,蘆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開花的吧?杜鵑花、臘梅、乾枝梅一類的都行!

盆栽。葉子對稱長,圓圓的,很小,會開紫色小花,這是什麼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胡椒木,這才是它的學名,清香木、驅蚊草是俗稱。

它是芸香科灌木樹種,從日本引進,正名應稱「胡椒木」,不應叫做「驅蚊草」。因為「驅蚊草」是另一種天竺葵科的草本植物,兩者不可混淆。

後一種又名「香天竺」或「蚊淨香草」,單葉、圓形,與胡椒木迥然不同,在中山似未見到。 胡椒木為芸香科花椒屬植物,我國在自然界不產,與其親緣相近的有花椒和兩面針等灌木,都是芳香調味或藥用植物,但形態相差很遠。與它形態最近似的叫做川陝花椒,華北有產,但川陝花椒明顯有刺而胡椒木無刺,可以分辨。

另外,也有人把它叫「清香木」,亦不妥。因為清香木是漆樹科的另一種植物,葉子比胡椒木大得多,不宜混淆。 胡椒木與清香木的主要區別:

①科屬: 胡椒木為芸香科、花椒屬,常綠灌木。 清香木為漆樹科、黃連木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②葉片: 胡椒木為奇數羽狀複葉。 清香木為偶數羽狀複葉。

③果實: 胡椒木果實綠褐色。 清香木果實紅色。

開白色小花,可在盆栽做造型,是什麼植

8樓:大哥

六月雪,茜草科常綠小灌木,六月開細白花,適宜製作微型或提根式盆景。

這是什麼盆景?植物,這盆景是什麼植物

箭羽竹芋,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100釐米,葉片斜立,形似箭羽,故名。頭狀花序,小苞片膜質 萼片近相等 花冠管與萼片硬革質,蒴果開裂為3瓣,種子三角形。產地巴西等地方。喜溫暖 溼潤和半廕庇的環境。由於該植物耐陰,甚適合家庭居室內裝飾美化 綠化之用。可在較明亮的房間內長期擺放...

哪些藥用植物可以做盆景

枸杞 金銀花 石榴 無花果 桂花 紫藤 枇杷 十大功勞 蘆薈 人蔘 桔梗 滿山紅 三 七 黃連等。盆景的製作 盆景一般分為樹樁盆景和山水盆景兩大類。前者以樹木為主要材料,又可分為觀枝 觀葉 觀果和觀花4類 後者較多地應用山石 水 土作材料,以水為主的為水盆景,以土 石為主的為旱盆景,水 土兼有的為水...

求教水邊植物,開小花。叫什麼,這是什麼植物?長在水邊,開紫色的花

一年生草本植物,葉披針形,花小,白色或淺紅色,果實卵形 扁平,生長在水邊或水中。莖葉味辛辣,可用以調味。全草入藥。亦稱 水蓼 這是什麼植物?長在水邊,開紫色的花 再力花,別名 水竹芋 水蓮蕉 拉丁文名 thalia dealbata.這種開在水邊的藍色小花叫什麼名字?有五個花瓣。你好,這是桃金娘科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