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和月亮和星星哪個距離人近,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星?

2021-03-04 07:08:27 字數 2359 閱讀 9935

1樓:

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

恆星,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99.87%都集中在太陽。

太陽只是一顆非常普通的恆星,在廣袤浩瀚的繁星世界裡,太陽的亮度、大小和物質密度都處於中等水平。只是因為它離地球較近,所以看上去是天空中最大最亮的天體。其它太陽系外恆星離我們都非常遙遠,即使是最近的恆星,也比太陽遠27萬倍,看上去只是一個閃爍的光點。

由於月亮是環繞地球執行的衛星,所以月亮最近,然後是太陽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星?

2樓:河傳楊穎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金星。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其質量與地球類似,有時也被人們叫做地球的「姐妹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

006811。

以地球為三角形的頂點之一,分別連結金星和太陽,就會發現這個角度非常小,即使在最大時也只有48.5°,這是因為金星的軌道處於地球軌道的內側。因此,當我們看到金星的時候,不是在清晨便是在傍晚,並且分別處於天空的東側和西側。

中國古人稱金星為「太白」或「太白金星」,也稱「啟明」或「長庚」(傍晚出現時稱「長庚」,清晨出現時稱「啟明」)古希臘人稱為阿佛洛狄忒,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

3樓:你大爺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伴月星」 其實就是金星 。傍晚時的金星也叫長庚星,」; 木星伴月,觀賞效果也是很好的,尤其是木星伴滿月最好看。清晨時的金星也叫啟明星。

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是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 金星現在觀測條件很差,而且金星現在是晨星,現在它出來後太陽沒多久也出來了,它伴月就更難看到了。 但必須要說明,現在木星伴月只能在上半夜看到,你只要是在上半夜看到的最亮的那顆星星就是木星了。

最近還有一個火星伴月,火星現在的亮度提高了,可以和南河三相比。 現在火星伴月是在下半夜才看得到。(火星的顏色比較紅,比較好認)。

晴朗的夜空有那麼多星星,為什麼到了白天卻無影無蹤了。

4樓:小灰機

星星其實一直都在,星星的光比太陽光暗,白天有太陽光,把星星的光芒掩蓋了,夜晚太陽落山,沒有了太陽光,所以能看到星星。

決定人們觀察星星是明是暗的,主要有兩個因素:一是由於星星發光能力的大小,二是星星和人們之間距離的遠近。天文學家通常把星星發光的能力分為25個星等,發光能力最強的比發光能力最差的大約相差100億倍。

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會亮。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也許還不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幾萬倍的星星。

星星越亮,星等就越小。

5樓:shadow忍野忍

很簡單,因為星光非常微弱,相對於陽光來說是在是太弱了

白天的強光蓋住了星光

而晚上太陽光消失,星光顯現出來,就是我們平時看到的星星了

6樓:

白天,星星依然在原處,只是背景太亮,看不見罷了。其實,如果白天發生日食,就能看見星星。

7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星星是還在的,只是太陽的光比星星亮,所以看不見了。

8樓:手機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白天光線太強,遮住了並不明亮的星星,如同在亮燈的屋內看不見外面,外面的人可以看見屋裡一樣

為什麼天上的星星有的亮、有的暗

9樓:卿卿卿程

決定人們觀察星星是明是暗的,主要有兩個因素:

一是由於星星發光能力的大小,二是星星和人們之間距離的遠近。

天文學家通常把星星發光的能力分為25個星等,發光能力最強的比發光能力最差的大約相差100億倍。

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會亮。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也許還不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幾萬倍的星星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如果是大的亮小的暗,那麼太陽和月亮應該是最大的星球,因為它們是最亮的。所以天上的星星不是因為大就亮,小就暗。天上還有許多星星比太陽大得多,但它們誰也沒有太陽亮。

天上星星有的亮、有的暗是因為它們每個星星發的光的多少、強弱不同。有的星星發的光多,發的光強就亮,有的星星發的光少,發的光弱就暗。還有就是因為有的星星離我們近就顯得亮,有的遠看上去就顯得暗。

星星和月亮誰最重要,星星和月亮哪個更亮為什麼

喜歡月亮,因為月亮只有一個,星星一大片,物以稀為貴 二者缺一不可,沒有星星的點綴,月亮是那麼的孤獨 月亮 星星離我門那麼遠 有什麼用呢?星星和月亮哪個更亮?為什麼?星星因為月亮本身是不會發光的 是反射太陽的光 所以月亮棄權 而且星星比月亮要遠 有時月亮還比較暗 星星和月亮有特別的寓意 在每個人的心中...

星星和月亮的距離究竟有多遠,星星離地球有多遠的距離

月亮和地球的平均距離是38萬千米,而最近的星星離地球4。2光年,所以兩者幾乎沒有可比性 我們用眼睛看道的星星和月亮好像他們離得很近,實際上卻遙不可及。星星離地球有多遠的距離 不一定,有近也有遠。月亮是地球的衛星,是距離地球最近和星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只有38萬千米。太陽是從地球上看最大的一顆星星,離...

離月亮最近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夜空中,月亮和星星離得很近,都挺亮,這個是什麼星星。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 伴月星 其實就是金星。金星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 啟明 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 長庚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