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體腔起始於什麼動物,真體腔起始於什麼動物

2021-03-03 21:18:12 字數 807 閱讀 9306

1樓:紫光

真體腔起始於環節動物、節肢動物和軟體動物。

真體腔的出現造成了各種器官的進一步特化,這顯然是有重要進化意義的。例如,真體腔形成中,它的內側中胚層和內胚層共同構成腸壁,腸壁有自身蠕動的能力,這就有助於提高消化效率。

是動物體腔之中在原腸胚期以後所形成的與囊胚腔(卵裂泡、卵裂腔)完全不同的腔,與原體腔類相對應,把具有真體腔的動物稱為真體腔類。真體腔皆以中胚層起源的體腔上皮(mesothelium)覆蓋其腔壁。

環節動物體節和真體腔怎麼形成的

2樓:

次生體腔

自扁形動物門開始,動物就有中胚層結構。但只有在環節動物才開始形成由中胚層包圍的體腔——次生體腔(真體腔)。環節動物的體腔是以裂體腔法形成,在內、外胚層上都有中胚層形成的肌肉和體腔膜(髒體腔膜、壁體腔膜)。

中胚層形成的真體腔,完全隔離了消化管與體壁的聯絡,只有再產生迴圈、排洩等器官,才能消除對消化管的依賴。中胚層形成的真體腔的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體壁與髒壁的肌肉分別發展,促進運動、消化機能的提高。 每一體節的前後隔膜來自中胚層形成的體腔上皮。

通過隔膜上的小孔,使各體節內的小室相通。

最低等的真體腔動物 ()門

3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了,開在屋前後那高高的田坎上,開在春風拂過的山崗上。一直以來,對於桃花就有著一種別樣的喜愛。桃紅點點,粉紅的花瓣,隨著微風 ,輕輕飄落,零落了多少女兒嬌柔的心事。

惜春常恨春歸早,那時候的我,怎懂得韶華易逝的道理。看著那漫天飛舞的桃花瓣,只是覺得好美,好美。

怎樣用真什麼真什麼真什麼造句,什麼真什麼啊什麼得什麼造句

新聞報道要做到真人 真事 真場景。坐中國高鐵真快 真靜 真舒服。什麼真什麼啊什麼得什麼造句 夜空上的星星真多啊,多得就像那棋盤上的棋子一樣。人生如棋,世界就像盤。拓展資料 造句造句,動詞詞語,是指用詞語組織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基本含義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

什麼是真朋友,什麼是真兄弟,句句在理

什麼是兄弟,在你悲傷的時候安慰你,在你放棄的時候鼓勵你,在你哭的時候替你打抱不平,在你快樂的時候替你高興,兄弟是什麼,就是不論一天還是一輩子,都對得起你的人,俗話說 好馬不吃回頭草 下一句是什麼,可謂句句在理?古時候的很多俗語都給我們講述了深刻的道理,好馬不吃回頭草,浪子回頭金不換.這兩句俗 語在我...

真什麼詞語,真什麼四字詞語

真什麼四字詞語 真心誠意 真知灼見 真相大白 真心實意 真刀真槍 真才實學 真情實意 真心真意 真憑實據 真命天子 真山真水 真情實感 真金不鍍 真人真事 真才識學 真誠相見 真偽莫辨 真實無妄 真材實料 真龍天子 真槍實彈 真獨簡貴 真贓真賊 真真假假 真實不虛 真空地帶 真髒實犯 真知灼見,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