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唱起真心英雄這首歌時,你會想起些什麼,以此為內容,寫

2021-03-03 21:16:48 字數 2528 閱讀 2757

1樓:半夏不生

我會想起李宗盛。因為我第一次就是聽他唱的

2樓:o瑪麗蓮曼森

想起初中,班裡一起合唱

當你唱起真心英雄這首歌時,你會想起些什麼,以此為內容,寫一篇記述

3樓:西阪看戲

在學習中,忘我進取者是英雄,頑強拼搏者是真心英雄。比如說我的好朋友彭昊月,他看書忘記了吃飯,忘記了休息,忘記了玩耍,所以他的成績最棒!們應該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紮紮實實過好每一天,高高興興學好每一堂課,開開心心與伴嬉戲。

只有過好紮實的每一天,過好每一小時,甚至每一分鐘,

這是大家熟悉的旋律真心英雄中的歌詞,當你唱起這首歌,你會想起什麼?以此為內容,寫一片500字作文 100

4樓:開文玉山綾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河南考生

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鍊出一雙凌空的翅膀。

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

同樣,一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無數次的跌倒後重新站起來的,因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史鐵生摔了一跤,沒有了雙腿,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沉重的打擊。但他沒有因此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大腦和雙手去表達對生活的無限熱愛。

貝多芬雙目失明且耳聾,但他依然寫出了《英雄》《命運》等大量**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頑強地扼住了「命運的咽喉」。

這些都是曾經摔過跤的人,但他們卻都堅強地站了起來,與命運、與不幸抗爭,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所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摔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此對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氣。

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所以我們每個人面對不幸時都不能一蹶不振,因為我們都有可能在改變心態後,握住生命的任何一根鏈條。

就像畫中那個男孩在摔跤後,面對來自老師、家長、社會各方面的詢問,我們都應大膽地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生活是我們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我們的心態、我們的選擇,決定了人生的方向。

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是促使你成功的一劑良藥,不經歷風雨的花兒,怎麼會絢爛?不經歷磨難的人生,怎麼會發出炫目的光彩?

就像2023年感動中國的人物——洪戰輝所說:困難,我們有責任去面對它,解決它。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我們應該明白摔跤並不可怕,就像我們總是有勇氣唱起這首歌: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我要說,不經歷一次次摔跤和一次次跌倒後又站起,人怎麼能長大?摔跤也是一種幸福,風雨正是雨後彩虹的前兆!

名師點評

文章切合題意,這一點從標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可看出;結尾處再次點題,中心明確。作為一篇議論性,文章語言流暢,少了正統議**的呆板枯燥,多了鮮活的靈性、靈氣,更加耐人品讀。

作者對「成長與挫折」關係的認識比較深刻,並能運用例證、引證法透徹地進行分析,取得了啟人心智、發人深思的表達效果;而比喻、排比、反問句的運

5樓:一簾幽夢

「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大家熟悉的旋律《真心英雄》中的歌詞,當我唱起這首歌時,我的心中就充滿了無限感慨……

有的人沉浸在回憶之中,依戀昨天;有的人沉醉在夢幻之中,暢想明天;還有的人陶醉在父母的美言之中,虛度今朝。其實這三種人都忘記了最應該珍視的最寶貴的今

天。我們應該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紮紮實實過好每一天,高高興興學好每一堂課,開開心心與伴嬉戲。只有過好紮實的每一天,過好每一小時,甚至每一分鐘,

這樣我們一定會圓滿自己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誰也不可能隨隨便便成功。是呀!不經過努力,哪能看到希望,看到成功,看到花兒燦爛的開放。

在生活中,我們不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不可能有人一直幫你;也不可能坐在家裡,就能坐享其成;更不可能等天上掉下餡餅兒。相反,

我們只有靠自己的雙手,靠自己的勞動,靠自己的智慧,去打造自己輝煌的人生。在風吹雨打的天氣裡,你摔倒了再爬起來,你淋溼了全身不用怕,你打溼了頭髮不

用哭……要記住,在風雨中,這點兒痛算什麼,擦乾眼淚,不要害怕,因為至少我們還有夢。勇敢地站起來,不要問為什麼,因為至少我們付出了努力。要記住:經

歷了艱苦和磨練,才能看見最美麗,最燦爛,最迷人的彩虹。

在學習中,忘我進取者是英雄,頑強拼搏者是真心英雄。比如說我的好朋友彭昊月,他看書忘記了吃飯,忘記了休息,忘記了玩耍,所以他的成績最棒!

總之,只有樹立崇高的遠大的理想,經歷了風雨,克服了困難,才能成為當之無愧的真心英雄。再讓我們唱起這首《真心英雄》的歌曲吧:「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當你聽到《真心英雄》這首歌時,你會想些什麼? 10

6樓:雨靜風怡

默默無聞的在周圍的普通人們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永不言棄

男生對你唱《當你》這首歌,是什麼意思啊

土話 摟臉呼 一巴掌呼死 就對了 嘿嘿 開完笑的 估計是喜歡你 另類的表白 到了交配季節,發春了,請小心。歌曲當你這首歌表達了什麼意思?一個男孩讓一個女孩聽這首歌 1.他就是純粹的喜歡這首歌想跟你分享。2.他想借這首歌表達他的心思。這首歌的歌詞裡有他想對你表白的話,他不好意思說,希望通過這首歌來暗示...

當你遇到問題時你會怎麼做,當你遇到困難時你會怎麼做寫話

來看一下當你遇到問題時你會怎麼做呢。現在愛情的死敵就是彩禮,房,車,一段感情能否有結果,這三個是最關鍵的因素,我身邊就有隻有活生生的例子。我的朋友跟他男朋友初中開始談,現在大學畢業已經七年了,其實他們是初中同學,家也隔得近,據說他們的爸爸也是同學,這可以算作是知根知底了吧,但是他們一直異地戀,不是有...

你說我是你的真心英雄這句歌詞是哪首歌

超級英雄 演唱 鄧超 黑咖啡品味有多濃 我只要汽水的輕鬆 大熱天做個白日夢 夢見我變成了彩虹 我有想奔跑的衝動 有你在跌倒也從容 無所畏懼的去追夢 汗水書寫這份光榮 電影中角色也會有不同 每一個小人物也擁有小的夢 大螢幕映不出現實中的暗湧 我只想和你牽著手在雨中等彩虹 你說我是你的超級英雄 偶爾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