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違法行為1039是什麼意思,違章程式碼1039是啥意思啊?

2021-03-03 21:16:48 字數 4695 閱讀 7905

1樓:遙遠遙遠的星星

違法**1039 違法行為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適用法律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第1款、第93條第2款 最低罰款 20.00最高罰款 200.00

2樓:薩洮諸葛春華

這是一個違章**,網上查詢違章記錄就要這個**,一個**代表一種違章。

違章**1039是啥意思啊?

3樓:千年書蟲

違法**1039是指,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根據《道理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第1款、第93條第2款罰款金額:20-200元。

4樓:

**扣分 罰金(元) 違法行為/依據

1039 0 200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法》第56條第1款、第93條第2款、第90條、《條例》第63條

請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

1039

違法行為:

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6樓:雙魚梧桐

交通違章**1039的交通違章就是: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也就是平時說的亂停車。不記分的。

《條例》第51條第1項、《法》第90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燈控路口時,不按所需行進方向駛入導向車道的屬於**1208的違法行為。

具體講也就是左轉道上直行或右轉、調頭;或者直行道上左轉或右轉、調頭;或者右轉道上直行或左轉、調頭;或者調頭車道上直行或、左轉、右轉,對這種行為的懲罰措施為扣2分並罰款100元。

但是要注意,同樣闖紅燈或闖單行線,如果是民警現場處罰開出了罰單,就一定要及時去交罰款,否則是有滯納金髮生的。交通違章**1039的交通違章就是: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也就是平時說的亂停車。不記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039違章**說明

違章**:1039

扣分:0

罰款:200

違章行為/依據: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 《法》第56條第1款、第93條第2款、第90條、《條例》第63條

宣告:以上資訊來自 租租車違章查詢 **所有權。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違章**:1039,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交通違法**又稱「交通違法行為**」、「交通違章**」,是公安部對機動車、行人通行發生的交通違法行為制定的一種編碼規定。通過新交通違章**查詢,可以快速的查出駕駛員具體的違章情況,加快了交通違章行為的處罰速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條「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與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相適應。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應當適應道路交通發展的需要,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政策,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規劃,並組織實施。

9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1039是指闖紅燈的意思

交通違章中 代號1039是指什麼違章行為?

10樓:鞠如蓉扶朝

**扣分

罰金(元)

違法行為/依據

1039

0200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法》第56條第1款、第93條第2款、第90條、《條例》第63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1039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也就是平時說的亂停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在哪個省違章,每個省的都不一樣的

違章**1039是什麼意思

1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違法**1039是指,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有一些車主在檢視具體違章記錄時,發現1039違章**,但是不知道其詳細意思。根據筆者瞭解,1039違章是指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違章行為,一般罰款金額在20-200元之間,不扣分。

14樓:蜂鳥飛燕

違章**:1039

違章行為: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記分分值:不記分

處罰金額:200元

15樓:其楊氏始詩

您好!這是是機動車違反停放規定、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拒絕撤離的意思,扣3分,罰款200元。謝謝閱讀!

16樓:穀梁賢老寅

1039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1303是超速的**(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下的)。

17樓:茹長青禮棋

你違反了第1039號交通法則

即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也就是平時說的亂停車

望採納謝謝!!

18樓:縱橫豎屏

交通違章**1039是因為您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扣0分、罰200元並責令改正。

**:1039

扣分:0

罰款金額:200

其他處罰措施:責令改正

違法行為: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處罰依據:《法》第56條第1款、第93條第2款、第90條、《條例》第63條

拓展資料:

交通違法**由四位數字組成,按交通法中通行原則進行分類,排列順序從左到右依次為一位行為分類**,一位計分分類**,二位數字順序碼。第一位**:行為分類**,

表示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所處的分類**;第二位**:記分分類**,表示交通違法行為記分的分類**;第

三、四位**:順序碼,表示在同一行為分類中出現的行為的順序碼。例如:

1303——「1」表示機動車行為,第2個數字「3」表示要扣3分,後面的「03」表示在扣3分這一類裡的第三個行為,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下的。

第一位**即行為**共1到5及7、8幾種,1表示機動車通行,2表示非機動車通行,3表示行人、乘車人通行,4表示高速公路通行,5表示其他規定,7表示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實施細則規定,8表示各市(地區、自治州、盟)的地方法規。

第二位**即記分分類**共0、1、2、3、6、7幾種,0表示不記分,1表示記1分,2表示記2分,3表示記3分,6表示記6分,7表示記12分。

公安部原交通違法行為**表共有違法行為337種,其中:機動車通行175種,非機動車通行55種,行人、乘車人通行30種,高速公路通行28種,其他規定49種。

1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看了交警隊的違停公佈欄,只是罰款100元

交通違章代號1039是什麼?

20樓:妄與梔枯

違法行為是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根據《法》第56條第1款、第93條第2款、第90條、《條例》第63條罰款200元。《法》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例》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交通違章查詢有交通支大隊終端查詢、汽車違章**查詢,**查詢、手機簡訊查詢、手機軟體查詢等五種方式。

凡是車輛、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和機關、團體、企業、學校及其他組織或個人未經公安機關批准隨意佔用道路擺攤設點、停放車輛、堆物作業、搭棚蓋房,以及進行集市**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均屬交通違章。

交通違章後的處罰分為警告、罰款(扣押車輛)、暫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登出駕駛證、行政扣留,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提供違法車輛及駕駛人違法查詢功能,使用者可通過車輛的車牌號、駕駛人的檔案號、駕駛人的駕駛證號等資訊進行違法查詢,在輸入查詢後,系統會以列表的形式列出使用者查詢的車輛或駕駛人的所有未處理違法紀錄。

21樓:玉杵搗藥

違法**:

1039

違法行為:

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

適用法規:

《道理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第1款、第93條第2款

罰款金額:

20-200元。

酒駕是什麼違法行為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

什麼是違法行為發生地,如何理解「違法行為發生地」

1全部違法行為發生地通說認為包括違法行為著手地 經過地 實施地。違法行為發生地是行為人實施了行政違法行為,在其實施過程中任何一個階段被發現,該地方都可以成為違法行為發生地。結合其他行政處罰程式規定來分析,行為發生地包括行為開始地 行為經過地 行為終了和發現地 查獲地 等。法律分析 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

事業單位借用其它單位車輛,是否是違法行為

看具體的情況呀,首先你是事業單位,你用車都應該有用車規定,其他單位也是事業單位的話專,你因屬公事需要,你借用時候得到申請批覆,那就不構成違法,如果其他單位不是事業單位你借車應該不屬於違法範圍。如果是公車私用就構成違法了!事業bai單位相對於企業單位而du言,它們不以盈利為zhi目的,是dao一些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