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學講度講,孩子象爸爸多還是媽媽多

2021-03-04 07:02:09 字數 3925 閱讀 1132

1樓:平沙萬里

其實,兩個人都像的,在孩子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比如少年時像母親,青年時像父親,老年了又像母親,各有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經研究證明,一般長相、性格象父親,身高和智力象母親

3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的啦~我15歲前他們兩個都不象..現在好象有點象媽媽了..西西

4樓:喚醒沉睡的豬

一般是兒子像媽媽,女兒像爸爸

5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 天知道吧 有些孩子誰都不像 你總不能說那不是自己生的吧

從遺傳學上講女兒是像父親多一點還是母親

6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從遺傳學的角度講,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都是從母親獲得的基因多一些。因為遺內傳包括細胞核遺傳和細容胞質遺傳。我們都知道人是由一個受精卵發育來的,也就是由一個精子和一個卵細胞結合形成的受精卵。

而精子幾乎丟失了所有的細胞質,只留下細胞核內的基因,而受精卵的細胞質都是來自於卵細胞,也就是就卵細胞內的遺傳基因既包括細胞核基因,也包括細胞質基因。所以一個人的遺傳基因包括來自精子細胞核基因和卵細胞核基因以及卵細胞質基因。(兩個細胞核內的基因是相待等的)所以基因來自母親的多一些。

孩子基因遺傳父親多還是母親多

7樓:樂廣雲淡也輕

從遺傳物質的角度來講,小孩的核基因分別來自父親和母親,各佔一半,但質基因絕大部分來自母親,因此來自母親的基因比父親的多一些。但從遺傳學的角度來看,人體內的基因大部分處於沉默狀態,也就是這些基因並沒有表現出來,到底是來自父親的基因表現多一點,還是來自母親的基因表現多一點,是無法確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物學的角度講,孩子的基因一半來自母親,一半來自父親。所以說是一樣多的。這一點從中學生物學裡面就能學到。

至於長得像誰,那就得看具體哪個是顯性基因了。但雙方的基因一樣多是不容改變的。

9樓:束玉花端秋

理論上是一樣的,這是生物發展的規律。但是,由於遺傳除了有核遺傳還有質遺傳,核遺傳當然是均等分配了,但是質遺傳是母系遺傳

10樓:稅禮滕凰

人的染色體有46條。女性的46條染色體中有44條是常染色體,兩條是x染色體(性染色體)。男性除44條常染色體外,還有一條x染色體與一條y染色體,x與y染色體是男性的性染色體。

常染色體配成22對,女性的兩個x染色體配成一對,大小一樣。男性的xy染色體配成一對,大小不一樣。在配子形成時,經減數**,成熟的卵只有一種,即含有22條常染色體和一條x染色體,男性的精子有兩種,即一種含有22條常染色體和一條x染色體,另一種含有22條常染色體和一條y染色體,兩種精子的數目相等。

受精的結果是,如果卵與含有x染色體的精子受精,將來就發育成女性,如與含有y染色體的精子受精,將來就發育成男性。男女的比例為1:1

線粒體內的基因也會遺傳,而且只由母親遺傳,所以母親的遺傳多一些.

一般來說,智力遺傳母親的多一些,容貌遺傳父親的多一些。但不是絕對的。

11樓:但蝶姬甲

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是遺傳母親多。因為母親提供的有卵細胞中的細胞質和核中的染色體,而父親只提供精細胞中的染色體。父母都漂亮,女兒必漂亮;兒子不一定嘍。

12樓:閉秀梅金女

兒子從母親那裡得到x染色體,從父親那得到y染色體。

y染色體包含著約78個編碼蛋白質的基因,x染色體約有900至1200個基因.

生的男孩的遺傳基因是爸爸的多還是媽媽的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像母親女孩像父親這種現象較多。

這種現象不僅在龍鳳胎中常見,即使在單胎的子女中,也常常發現男孩的長相更像母親,女孩的長相更像父親。

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是人類的遺傳基因發揮的作用。在人類,當精子與卵子相遇,受精之後產生一個個體細胞成為合子。卵子與精子結合的時候,要從母親卵子來的23條染色體與從父親精子來的23條染色體進行配對,在組合為23對染色體。

染色體中攜帶了從父母親身上來的各種資訊,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遺傳基因。這些基因便決定了受精卵之後的發育「前程」。遺傳基因涵蓋了十分詳細的發育資訊,可以指導每一個細胞在母體內發展到一個人的全過程,包括男性女性選擇、身體高矮、眼睛顏色、膚色深淺、具體長相等等。

從遺傳學的角度來說,精子和卵子相遇的一剎那,染色體的最終配對結果,常常是兒子體內母親的那一半基因更容易呈現,這就為男孩像媽媽的遺傳生理基礎。染色體分x、y兩種,y染色體為男性所特有。帶y的染色體精子與帶x染色體的卵子結合,受精卵將成為男性胚胎,由於x染色體兩臂較長而且明顯,y染色體一臂甚短且不明顯,所含的基因也很少,所以男孩繼承的母親基因更容易顯性表達出來。

而對女兒來說,有媽媽的一條x染色體。從爸爸那裡拿到的另一個x染色體。來自母親的那條x染色體往往被來自父親的那條x染色體所「掩蓋」,而父親的很多性狀是那條x染色體的伴性遺傳,這就是「女兒像爸爸」的奧妙所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是誰的遺傳大? ————父母各佔一半。

在營養狀況下的前提下,孩子的身高有70%的主動權掌握在父母的手裡,父母的遺傳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因為決定身高的因素35%來自父親,35%來自母親。假若父母雙方個頭不高,那就要靠寶寶後天那30%的努力了。 ————性格是誰的遺傳大?

————爸爸。

性格是父親的遺傳大。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後影響。比較而言,爸爸的影響力會大過媽媽。

其中,父愛的作用對女兒的影響更大。一位心理學家認為:「父親在女兒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溫柔個性的形成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另有一位專家提出,父親能傳授給女兒生活上的許多重要的教訓和經驗,使女兒的性格更加豐富多彩。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是交叉遺傳。男孩只隨母,不隨父。

男人繼承母親200%。遺傳女兒50%。

跟父親,男兒0%。

女孩隨母多,隨父少。

女人繼承母親150%,繼承父親50%,遺傳男兒200%,遺傳女兒150%。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身高會偏向 爸爸...

17樓:育兒小網通

孩子到底遺傳爸爸的基因多,還是媽媽的基因多?

「女兒像父親,兒子像母親」這句話有科學根據嗎

18樓:██隱

您好!這是人們常談論的一句話,此話有一定道理,但也並不完全對。

從遺傳學角度出發,性染色體上也存在某些基因。性染色體x比性染色體y大得多,因此x染色體上所載有的基因比y染色體載有的基因多很多。大家知道,男性的性染色體為xy,其中的x染色體是來自媽媽,y染色體來自爸爸,由於y染色體含的基因很少,所以兒子像媽媽;女性的性染色體為xx,其中一條x染色體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來自母親的那條x染色體往往被來自父親的那條x染色體所「掩蓋」,這就是「女兒像爸爸」的原因。

遺傳規律非常複雜,遺傳方式也是多種多樣的。孩子究竟像誰?比如個子是否像爸爸那樣高,眼睛是否像媽媽那樣大,目前尚無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暈,有的兒子是像父親,有的兒子像母親,同樣,有的女兒像父親,有的女兒像母親。怎麼能說得那樣絕對呢?這些都是順其自然的,何必去強求?

20樓:_穎子

沒有了,遺傳學講,孩子70%長的象父親。

孩子眼睛象爸爸還是象媽媽--請教遺傳學專家

21樓:夏天愛上醒

如果是普遍現象是遺傳媽媽 .因為基本上遺傳資訊都在媽媽體內.媽媽通過某種方式將孩子生下,但是有個別的象爸爸 .但是是較少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孩子會分別遺傳父母的特點,但是男孩普遍隨母親,女孩隨父親得比較多。

醫學遺傳學考試題,醫學遺傳學試題,詳解

樓上答的挺多一看就是網上摘的,但有點錯誤,我更正和補充一下。主觀填空題 1.干係 2.基因組dna 3.遺傳物質 4.染色體 或dna 複製一次 5.交叉遺傳 6.細胞癌基因 7.點突變 8.完全顯性遺傳 9.羅伯遜易位 10.重排 四 名詞解釋 聚合酶鏈式反應 pcr mullis k.1985年...

急求解答!遺傳學大題,急求解答!遺傳學大題!

意義那個我不會說 2 因為豌豆是自花授粉作物,其群體長期自交,基因是純和的,不會自交衰退,自交衰退是對異花授粉作物而言的 3 基因本身會有一定機率改變。就是核苷酸序列發生不定向的改變,其中大部分為不利突變,在環境的定向選擇下,良性變異被保留,不良變異被淘汰,從而產生新基因 4 基因定位的方法 我知道...

遺傳學,植物學,哪個好,下生物遺傳學以及植物學,有什麼專業的書籍

怎麼說呢?我在大學兩個都學了,單從趣味性來講,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專植物學,遺傳學屬 對於我來說過於枯燥了。但是這兩個是相關學科啊,你不可能只學一個的。而且主要是要看你個人喜歡哪個吧,看你對基礎性的遺傳學感興趣還是對實用性的植物學感興趣了。總之我覺得,遺傳難,植物趣味,植物實用 但是遺傳是基礎啊,還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