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試難度與月份有關係嗎,SAT考試不同月份試題難度是否有區別

2021-03-04 06:57:59 字數 4450 閱讀 2291

1樓:朗閣外語培訓

sat考試時間在美國本土是一年7次,分別是1月,

3月,5月,6月,10月,11月和12月,同學們在真正的考試之前對於這樣的資訊一定要多瞭解。接下來智課網小編就給大家帶來了關於sat考試難度與月份有關係嗎的介紹。

一般而言,sat考試各個月份的難度是基本一樣的,否則各個申請者就沒有可計較性了,但是因為內容不一樣,肯定對個人來說難度是不同的,因為畢竟有些方面的知識你是熟悉點的。

對於大部分的中國考生來說,根據sat專家總結,一般說來10月份的sat考試是最簡單的,6月一般,11月最難,12月和1月的偏簡單。雖然題目的難度係數不一樣,但是collegeboard換算分數的標準也會不同,基本保證公平。

sat分數計算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就是要根據考試的難度制定的相對成績百分比,來測定考生的成績,相對還是比較公平的。

sat考試不同月份試題難度是否有區別

2樓:羈厶絆

對於大部分的中國考生來說,根據很多參加sat考試的考生和天道sat專家老師回總結,一般說來10月份的

答sat考試是最簡單的,6月一般,11月最難,12月和1月的偏簡單。雖然題目的難度係數不一樣,但是collegeboard換算分數的標準也會不同,基本保證公平。

sat分數計算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就是要根據考試的難度制定的相對成績百分比,來測定考生的成績,相對還是比較公平的。

以上就是對sat考試難度的一個解釋,大家可以在備考的時候,根據這個總結在報名的時候稍稍的傾斜一些,但是也不必要過於擔心,所謂萬變不離其宗,只要在備考中把知識點都吃透,那麼哪個月份的考試都是可以順利拿下的。

sat考試難度究竟有多大

3樓:朗閣外語培訓

你好,關於sat考試難度究竟有多大

1、新sat增加了社會研究、歷史文獻等方面背景知識內的要求,更加接容近於美國本土學生對社會問題的判斷,而對於沒有在美國社會生活的學生,很難在這方面有建設性的回答。

2、面對新sat數學方面的考試,中國學生可能失去優勢,因為數學的題目向ap考題的方向發展,這對於文科好的同學是不利的,而對於「理科男」,雖然數學有優勢,但英語閱讀方面則沒有優勢。

3、雖然寫作是附加分,但他有您也一定要有,這樣也就變成了「必考科」了。新sat的寫作,偏向《美國語文》的寫作要求,要求寫作有內容、有結論。

新sat考試難度到底是升了還是降了

4樓:朗閣外語培訓

對於新sat難度的問題,主要從三個方面來判斷:1、區分主觀難度和客觀難度;2、區分文字難度和題目難度和速度難度;3、找到可比的難度參照物和比較要素。接下來詳細講解新sat各科考試難度分析。

閱讀難度

新sat閱讀部分為什麼那麼難呢?首先要達到前5%的分數就需要考生的做題速度和做題效率;其次就是對於平時閱讀本來就很少的同學來說這就是一次挑戰;最後新sat閱讀考察的是對文章的深入研究,這對於一些習慣於暴力背誦的同學來說非常不利。

新sat閱讀部分的難度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主觀難度,二是客觀難度。主觀難度顧名思義就是考生自身的喜好及能力,有人說**難,有人說建國文獻難,這些難度很難評判,因為每個人所擅長的領域並不一樣。

客觀難度顧名思義就是文字本身的難度,即文章的文字抽象度。對於非英語母語的中國考生來說,這才是最難的部分,為了考試的公平性,各類文章的閱讀考察點不能設定在背景知識層面上,這就需要我們加強自身的閱讀能力。

那麼面對這些閱讀上的難度我們應該怎樣克服呢?首先我們在備考的時候需要找到sat文字的**,大量閱讀課外讀物,其次是找 一些文字結構相似的文章加強練習,再次是抽象度相似的文章,還有就是找一些出題思路和干擾程度相似的文章。

語法難度

在sat改革之後,普遍認為語法部分變化不大,但是小編認為,新sat語法變難了。首先表現在新sat語法知識弱化,對語義的要求難度加大,同學們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基礎語法的使用規則及要及將語法結合到上下文中;新sat語法考試轉向的是英文能力及水平的測量,技巧弱化了;新sat語法考試對標點符號的考點覆蓋廣而深,題量的比例增高,從句子結構過渡到句間邏輯的理解;最後是文章題成主導型題目,深入考察學生對文章的瞭解,語法解題相關性弱。

作文難度

關於新sat寫作考試的難度主要表現在閱讀能力及分析能力的考察上,新sat考試要求考生們對一篇文章進行分析性的寫作,而不是以前的話題作文。這種新的考試形式對於很多中國學生來說是變難了,但是,我們也不必過於擔心,只要考生們願意花時間在寫作備考上,那麼一定會有收穫的。新sat寫作考試只要遵循閱讀、分析和寫作這三個步驟,提煉閱讀文章的中心思想,分析文章的邏輯結構,對寫作用詞用法語法的使用恰當,整體而言,寫作時儘量避免明顯的語法和拼寫錯誤,同時注意整個寫作的頁面整潔,這樣寫作不考高分都難。

數學難度

新sat數學考試內容包括美國教育系統內代數

一、代數二和幾何課程的內容(相當於中國初中絕大多數和高中一小部分的知識點),不包括絕大多數預備微積分(相當於中國高中數學)及更深課程的內容。對於中國考生來說,sat數學考試的知識點並不陌生,只要注意一些計算錯誤及理解錯誤,sat數學考試拿到滿分還是比較容易的。

sat考試各科難度解析 都知道麼

5樓:南京課窩教育科技****

新sat考試更進一步強調了客觀分析和邏輯推理等多元化的綜

合能力。

難度分析——寫作

就寫作部分來說,由最新發布的官方樣題顯示,改革後的「分析性寫作」將閱讀與寫作能力的考查融為一體,考生需現場閱讀、理解、分析素材並在此基礎上完成寫作。

以往「背模板、背範例」的備考方式將不再適用,考生的文學素養、背景知識和材料分析能力、邏輯推理能力等都會被列入考察範圍,這仍將是對考生挑戰最大的考試內容。此外,另外一個可能會被忽略的難點在於,對於改革之後的sat考試將不會有足夠多的練習材料提供給考生進行備考,這一點難免會讓考生沒有明確的備考方向。針對考生在複習新sat時可能遇到的問題,建議考生做好長期備考的準備,在打造英語基礎的同時,重點訓練邏輯思維能力。

難度分析——數學

數學問題主要分兩種形式。第一種的答案是數字,而第二種的答案是方程。新sat數學加入了一種新形式的問題:

問題的答案是句子。這些問題要求學生把腦子裡所理解的數學資訊翻譯成語言,反映到文字上。例如,在大學理事會提供的24個數學題中,有8個都可以看成是「應用題」,也就是說,在解答這些問題的時候,學生的英語(課程)語言能力會影響其數學部分的表現。

在進行新sat數學題測試的過程中也普遍發現中國考生們對於sat數學部分的分數下降了很多,這隻原本在舊版sat考試中的軟柿子也變得不太好啃了!

難度分析——閱讀

通過對樣題的解析,新版sat的閱讀部分我們得出以下3個結論:

自然科學文章題材的具體化

自然科學文章內容的專業化

引入圖表增加科學性

以上這3點無疑增加了新版sat閱讀部分的難度,具體化和專業化對於考生來說像是踏入了一個新的領域一般,缺少這方面的知識的考生也許會在考試時手足無措,遇到這些不認識的單詞,術語,不知道如何做起。而引入的圖表題也是對考生們對圖表的考察。

難度分析——語法

新sat考試會更側重於熟悉詞的在語境中的考察,在一定程度上,會減弱偏難詞的考察,更有利於學生複習、把握和鞏固sat的單詞。由於偏向考察熟悉的詞彙,因此,新sat考試需要學生深入學習單詞的基本詞義,延伸詞義或者在某個特定語境中的特殊用法。因此,在語法學習中,新sat要求學生能夠掌握單詞詞性的變化,從來能夠更好的在閱讀中掌握詞性和句子結構的變化。

新sat的考試的語法部分將和閱讀結合成為同一的section進行考試,根據新sat考試針對閱部分的改革細則,語法部分的考察將會在短文中進行,因此,新sat的語法考察將更注重語境,以及上下文的的邏輯,一致性,從而要求學生增強對句子結構和邏輯的理解,形成以句讀文章,以文章反應句子結構邏輯的考察,類似於現行sat考試中的ip題;從整個語法的改革細則來看,新sat語法和舊sat語法在考點範圍上改變不會太大,但邏輯推理性增強,難度整體有所提升,更注重實際應用。

5月份sat考試的難度會怎樣

6樓:南京課窩教育科技****

sat每年在亞du太地區都

會有6次考試zhi,分別是1月、

dao5月、6月、10月、11月、12月。一年6次的考試,專不少有過屬多次「刷分」經歷的學生說,相比1月和11月,5月和10月的考試要難很多。

「sat考試與國內高考不同,每次考試難易程度都一樣,不存在某一月份難或者簡單的問題。」之所以會給學生這種錯覺,是因為sat算分的方式。

每次sat考試成績出分後,美國大學委員會(負責sat出卷、評分等工作)會給參加這次考試的學生一個大致的排位,不僅是總分,還有各個模組。舉了一個例子,以數學模組為例,假如一個學生考了滿分800分,與他同一時間參加考試的學生中,還有3個學生也滿分,那麼這一學生數學模組的成績排位是96%。

「簡單說,考試本身沒有難易之分,同樣分數在不同月份出現不同排位,只因參加考試人數和學生水平的不同。」一年6次的考試,1月份和11月份的人數相對比較少,因為美國高校申請截止時間在11月初,學生通常要趕在這一時間節點前,參加考試拿到成績。

漢語與藏語有關係嗎,漢語與藏語有關係嗎?

隨著時代的遷移,任何語言和語系都會吸引並融合部份外來語,所以很難去說不同的語言和語系中是否有關係,畢竟關係這種東西是無法衡量的 雖然樓上說的大家都同屬漢藏語系,但這麼說不嚴謹,藏語是該支下的藏緬語族的藏語支,跟中原流行的漢語的關係小得可憐 與上古漢語有密切聯絡,估計是在五六千年前漢藏分化 三皇五帝時...

聲音刺耳與分貝有關係嗎 分貝與頻率有關係嗎

頻率越高我們聽到 的聲音就越尖,但人耳最高可以聽到20000hz的聲音,超過這個頻率的聲版 音叫超聲波 頻率越權低聽到的聲音越低沉,但最低只能聽見20hz的聲音,低於這個頻率的聲音叫次聲波。我們聽到的美妙的 就是頻率不斷變化而產生的,中音的6的頻率是440hz。如果頻率的高低均勻的有規律的週期性變化...

職稱考試與學歷的專業有關係嗎,請問職稱和學歷有關係嗎?

學歷跟評職稱是兩碼事,學歷分專科 本科 碩士等,職稱分初級 助理工程師 中級 如工程師 高階 高階工程師 教高等,職稱跟你的工資有一定的關係,特別是退休工資,現在要評職稱就那本科評職稱就行了,本科需要的年限短,大專的年限長,本科畢業就直接可以評初級了,大專的兩年之後才能評初級,六年之後評中級,有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