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解讀第十四卦,易經第十四卦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53:27 字數 1795 閱讀 8954

1樓:魯北野叟

wh15067811416 :你好。

易經第十四卦【火天大有】。乾宮第八

卦。歸魂卦。九三爻父母爻持世專。有道是:屬父母持世主身勞,求嗣妾眾也難招。官動財旺宜赴試,財搖謀利莫心焦。占身財動無賢婦,又恐區區壽不高。

不知您所問何事,可從卦爻辭看出究竟。

易經第十四卦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易經》六十四卦中的第十四卦:《大年夜有卦》上離下乾火天大年夜有元亨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變卦 火天大年夜有(乾宮-歸魂) 朱雀 ━━━ 官鬼巳火 應 青龍 ━ ━ 父母未土 玄武 ━━━ 兄弟酉金 白虎 ━━━ 父母辰土 世 螣蛇 ━━━ 妻財寅木 勾陳 ━━━ 子孫子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火天大有 太陽普照萬物 萬物生長茂盛

5樓:狄荃夾谷萍雅

【大有】第十四,乾下離上,火天大有。此卦象徵麗日高懸與天空之上,世間萬物皆有得益,所以稱為「大有」,就是大有所成的意思。

易經》第十四卦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有】第十四,乾下離上,火天大有。此卦象徵麗日高懸與天空之上,世間萬物皆有得益,所以稱為「大有」,就是大有所成的意思。

7樓:千雲夜

是指《易經》六十四卦中的第十四卦:《大有卦》

上離下乾,火天大有,元亨

8樓:金塔周易室主

主變卦 火天大有(乾宮-歸魂)

朱雀━━━ 官鬼巳火 應

青龍 ━ ━ 父母未土

玄武 ━━━ 兄弟酉金

白虎 ━━━ 父母辰土 世

螣蛇 ━━━ 妻財寅木

勾陳 ━━━ 子孫子水

易經》第十四卦 大有 火天大有 離上乾下

9樓:匿名使用者

1:妻財旺bai,但是此卦的du

目的是工作+工薪。zhi

也就是先有dao工作,後有工薪。所內

以主看官父狀況,次看容財爻旺衰。官鬼臨應為他人,化出兄弟也為他人,說明自己矚目的位置成為他人所有。

2:身持父母為工作,化出父母為退神,也是失去或沒有工作的傾向

3:外卦成兄弟合局,合局克財,財雖旺而受克,元神子孫雖為臨月建,旺相,但不發動,又被日建合絆,無法發生良性作用。

4:卦中兩個父母,1個是以文書,出謀劃策為主的策劃類工作,但臨空,今日衝空,似乎能夠勉強取上,另一個父母臨玄武,主投機,可能是和商業營銷等有關,官鬼勾陳,兩個工作都是辦公室的。但是兩個似乎都無法達到滿意的工資收入。

綜斷:卦主當前看的趨勢挺好的,看著能成,但是隨著時間推移,不如意的情況會一點點出現。私以為找到月薪5000以上的工作比較困難。

10樓:鏡奇買以南

若以此來

卦問子嗣,因為世位辰土源父母爻持世bai,應位為巳火官鬼,du與zhi子嗣有害,幸好本月為子月

dao又為寅木妻財臨日建,是為本月得孕之兆,但是若你是一位男士卜,則問題出於你的身上,與自己妻子並無關係,因為世位為辰土父母爻持世,為害子嗣之神,為不利求子,若本年不得,將延伸到鼠之年月方再有可能得子。

11樓:受定說問香

從九三和九四爻來看你的工作環境中有小人干擾,要無咎就要明察秋毫,不讓小人的行為逃過眼睛,但重要的是不要在此過程中變為小人,要:「遏惡揚善,順天休命」。

紅巖第十四章概括,紅巖第十四章概括400字

xx死了。是被罵死的,死時眼瞪像銅鼓,非常難看。紅巖每章概括100字 紅巖 的每章概括 共30章 1.1948年元旦,地下黨員餘新江得知長江兵工總廠炮廠的廠房 了,是2個國民黨特務放的火。餘新江找到甫志高,傳達領導許雲峰的指示,讓甫志高籌集錢款救濟兵工廠的受災工人,也要在沙磁區設一處備用聯絡站。甫志...

易經十五卦謙卦解卦,求解卦《易經》第十五卦謙地山謙坤上艮下

有要問的東西才搖卦,你沒有需要問的東西,搖卦沒用。一卦一事。想根據一個卦知曉所有的東西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搖卦的時候根本沒有要問的東西,卦上的內容雖然多,但對你都沒用。求解卦 易經 第十五卦 謙 地山謙 坤上艮下 謙卦是64卦中其為少見的全吉之卦,自然是吉祥如意的代表。這是第一層意思,也是最本質的內含...

易經第二十四卦求解,易經第二十四卦,求解釋

這個我可以回答你 這一卦是困難之卦 一動不如一靜 同樣的回報你要比別人付出的多的多 才可以得到 不管有什麼想法都會回到最初的自己的想法 就是反覆嘛 地雷復11月之卦 冬至只卦 商旅不行 雷在地中 不得時鳴 父母無氣,又伏。你的學習成績不好。你現在沉迷在你的感情中 但這只是暫時的 應爻代表未來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