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安全教案球打到眼睛怎麼辦,幼兒安全教育眼睛進沙子可怎麼辦教案

2021-03-04 06:53:26 字數 2586 閱讀 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揉,也不要洗眼睛。

2、稍微休息一下,檢查眼睛有沒有破皮,能否看清東西。

3、 放冰袋或涼毛巾減輕疼痛和消腫。

4、如果眼部周圍有瘀傷,可以去學校的醫務室或家附近的診所處理一下。

5、如果情況嚴重就應該去醫院。

幼兒安全教育 眼睛進沙子可怎麼辦 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教案的形式不拘一樣,內容詳略也不一,有經驗的教師可以寫簡案,新教師要寫詳案.一般說來,教案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教學課題(2)教學目的(3)課時分配(4)授課型別(5)教學重點、難點及教學關鍵(6)教學手段、教具(7)教學主要方法(8)教學過程(9)板書和板畫的設計(10)課後分析及教學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改進自己教學的一種方法,能促使教師更為深刻地認識到

自己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過程就是教師自我教育和成長的過程。

2.教師撰寫教學案例的過程是將來自外部的教育理論與指導自己教學實踐的內在教學理論相互轉化的過程,可以為新教師和在職教師的教學提供比較豐富的實際情境,有利於教學中理論聯絡實際,培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3.教學案例是教師教學行為的真實、典型記錄,也是教師教學理念和教學思想的真實體現,因此是教育教學研究的寶貴資源,是教師之間交流的重要媒介。

中班安全教案《沙塵入眼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被沙塵眯了眼的時候應該怎麼做呢?

步驟/方法

在大風天出行,很容易被沙塵迷眼。迷眼後立刻會感到眼被磨疼,睜不開,有人習慣性地用力揉眼,想使異物立刻出來,這可是個危險動作,對眼睛會造成的傷害有:

1.劃傷:人的眼睛就像一架小的照相機,眼球表面的角膜就像鏡頭前面的一層玻璃,晶瑩透明。

眼睛裡進了沙塵,沙塵附在角膜上會感到疼痛,睜眼困難,用手去揉擦的結果是,原本光滑的角膜被帶稜角的小沙粒、塵土磨出一道道痕跡,看起東西來感到模糊不清,感覺更不舒適。如果角膜損傷嚴重,甚至引起角膜炎。

2.感染:揉擦時,如手上的細菌汙染了眼睛,還會引起發炎。

灰塵迷了眼時,最好的辦法是把眼睛閉起來,頭稍低下,眼睛受到沙塵的刺激後會流出大量眼淚,這時再眨動眼皮,沙塵就會隨著淚水衝到眼角而流出來。

3如果眼內飛入小飛蟲等異物,眼淚無法將異物衝出時,可請人翻轉上眼瞼尋找異物,用消毒棉籤或乾淨手絹疊出一個稜角輕輕拭出異物,並及時點幾次抗菌素眼藥水以預防感染。

4果發現異物在角膜上,應立即到醫院必須用消毒器械取出角膜異物,不要自己隨便取,一旦創傷面擴大或感染,會發生角膜炎,就成了大問題。

請採納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敬請及時採納,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中班安全教育活動《著火了怎麼辦》教案

5樓:快去學吧

幼兒園小班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

活動目標:

1、通過活動,讓幼兒知道著火時怎樣保護自己的方法,從中幫助積累安全生活的經驗。

2、有初步的自我保護意識。

活動準備:

1、**碰到火災、怎樣打**報火警。

2、**碰到火災逃生的方法。

4、園內備有必要的消防設施(影像畫面)

活動過程:

一、出事**(碰到火災),引出主題。

1、師:小朋友,我們一起來看一些**,看之前老師有個要求:要仔細看,把看到的記在腦子裡,先不要說出來。能做到嗎?

2、幼兒討論 小朋友剛才看仔細了嗎?我們看到畫面上發生了什麼事情?

二、換上**(碰到火災正確逃生的方法)

1、那真正發生火災時我們該怎麼辦?你會採用什麼辦法來保護自己呢?(幼兒相互商量討論)

2、幼兒講述商量討論的辦法(打**時一定不能著急,要說得清楚。讓我們來聽一聽小朋友是怎麼打**報火警的?----模擬火災報警)

3、老師小結:剛才小朋友真動腦筋,想出了很多保護自己的辦法,那我們再來看看**上的小朋友是用什麼辦法來保護自己的。

三、老師總結:介紹方法

我們小朋友能用那些辦法來保護自己呢?(邊講邊演示**)

1、用溼毛巾捂住鼻子(要是我們沒有毛巾怎麼辦?) ----鼓勵幼兒說出把水澆在自己身上

2、撥打119

3、逃離火災現場

四、延伸活動:

找一找我們幼兒園裡有哪些預防火災的消防設施。----影像畫面

(樓梯口的消防拴(滅火氣)、花壇裡的消防水龍頭、安全出口標誌。)

幼兒園小班教案《灰塵進到眼睛裡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變化、引申而來

的,因此教師在備課時要根據所教知識的內容,找出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看一看哪些知識學生已經把握了,哪些知識還沒有完全把握,確定需要跟學生補哪些知識漏洞,課始安排什麼溫習內容,新授選擇什麼學習方法和教學方法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備學生的知識水平,只有這樣,我們在備課、上課時才能有的放矢。

幼兒安全教育教案小心地滑

愚人侃體育 活動目標 1 讓幼兒親身感受冬天到了,知道冬天很冷且道路溼滑。2 對學生進行防寒防滑教育,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讓學生在學習生活中能採取一定的措施,保護自己。活動過程 1 教師出示一些滑倒摔跤,冬天在馬路上危險的 2 他們這樣做對不對?那應該怎麼做才對?3 教師小結 雪天穿鞋要講究。路面容...

安全教育吃帶刺和骨頭的食物中班教案

設計意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3231圖 通過近段時間的觀察幼兒在吃點和就餐的時候,經常邊吃邊說話有的甚至還鬧,有的孩子在家吃魚或排骨時還會發生卡著的事情,這都與孩子的咀嚼能力不強,進餐時沒養成良好習慣有關。為了加強幼兒在家和幼兒園的有關安全進...

幼兒園小班安全教育教案正確喝水

1 首先要教孩子如何正確拿水杯。2 教會孩子接多少水。3 教會孩子喝水的要求 版,怎麼去感權受溫度。4 喝水要喝慢一點等等要求。5 讓每個孩子進行練習,教師在一旁指導。不管是什麼課或者其它,教師都應該先示範 教案就不 來幫寫了,大概提綱步驟寫下自 bai 引導孩子為什麼要喝水du,引入上課正zhi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