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經裡說過感招就是說你是什麼樣的人

2021-03-04 06:51:54 字數 5819 閱讀 3862

1樓:巴布豆

孔子說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佞,友善柔,友便鄙,損矣,大概是這樣的吧,所以說交朋友要恰當,而且朋友的水平與質量和你自身也有很大的聯絡的,因此你那句話不無道理,如果你不甘於平庸想高你的朋友一等,像高人一等,那你得改變自己,不要光說不幹,你可以改變自己的習慣之類的,至少得把差的習慣給改了,如果你的自制力不好建議你看看自制力這本書,他對你改變自身應該會有影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現在的地方,換個環境,結交新的朋友,或者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也不對啊!你成功靠的自己不是你的朋友啊!

我認識不到比我更高檔次,能引導我的人,身邊朋友很多都跟我性格相似,這是不是說明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

你是男士還是女士?你今年多大年齡?你目前讀書還是已經工作?

你希望自己能夠有更好的發展,說明你很有上進心。你現在遇到什麼困惑嗎?你需要怎樣的引導?

我是心理諮詢師,你有什麼困惑可以交流,我會盡力幫助你。祝你不斷進步!祝你取得更大的成績!

5樓:fly青苔

雖然我不太明白你的更高檔次是什麼概念,可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而且性格相似卻不代表別的也相似,每個人都有他們的閃光點,就像我身邊的朋友,有人蔘加了**高考,有人自學考研,也有人在自學考證,而我也在不斷的努力學習,充實自己,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上,都不要只想著別人的引導來前進,關鍵還是在於自己,努力了,慢慢的你就會成長為你所認為的更高檔次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自己為什麼要認識高檔次的人,其次要想多認識高檔次的人,要多接觸高檔次的人群,同時要提升自己。

物是以類聚,什麼性格  什麼社會地位的人,朋友圈一般也是同一類的人

同事之間性格不合,他發了個朋友圈說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之內的話,我也想發個,該怎麼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主宰一生幸福的關鍵,

8樓:

貓有貓路,蝦有蝦道。

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畫皮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是同一類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覺不順眼對吧? 50

10樓:龍銘設計培訓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不是同一類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覺不順眼,這說明人的第一印象最重要,有的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覺很熟悉,很親近,很體貼,很順眼。而有的人不是這樣的,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覺不順眼,就感覺不是同一路人,是人感覺很不舒服。但話又說回來,有些人也不全是這樣的,對有些事也不能全以貌取人,需要交往一段時間後才能知道分曉,才能知道一個人的好壞,才知道是不是同一路人,雖然是有的人第一眼看上去好像不是同一路人,通過交往一段時間時間後,卻成了很好的朋友,所以說這句話我認為說的很不確切,看人的看品,交人需要交心,不能一概而律。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居人以群分,這句俗話說的很有道理。但是並不能說明第一眼看到一個人順眼。就會和這個人很投機。

不一定,第一眼看著不順眼的人。日後就不會成為投機好友。人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但是人內在的品德更重要。在我們的日常交往中。要選擇一些有正能量的人去交往。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孟母三遷的故事也充分說明了這個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一定,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句話是對的,即使有些人在最初的時候能在一起相處,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的就會發現只有各方面意氣相投的人才能持久的在一起,而至於是不是第一眼就能看出來對方是否與自己相合,這就未必了,有些人第一眼看上去覺得還是可以的,但是時間久了就會發現不順眼,有些人第一眼看上去不順眼,但是相處以後說不準就發現能談得來,所以有時候第一眼真的不能說明些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是指同類的東西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大家彼此之間有相同的愛好,就會喜歡聚在一起。而不是同一類人,因缺少共同的話題,所以就分開。

而有的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不順眼,那就是所謂的眼緣了,一個人不是自己欣賞的型別,怎麼看都不順眼,這就是你所說的你看了總覺得有點彆扭,所以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興趣愛好相同的人總喜歡湊在一起,相反興趣愛好不同的人,是不會湊在一起的。但有時候也會有特殊的情況。有的人你剛看了不順眼,但是慢慢深交下去,你就會發現了他有許多優點,是個品質好的人,還是會引起你的關注的,你還是願意和他交往的,交往久了,看著也煩眼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是同一類人是很難聚在一起的。

但並不是說不是同一類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覺不順眼。因為人都是多面性的。

都有包容心的。一個優秀的人。他都會廣交天下的好友。

廣納八川。積極的拓展不同領域的人脈。這些人脈對自己以後的職業生涯是有很多的幫助的。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因為志同道合就形成了自己的一個小圈子。就是說是經常聚在一起的幾個知己朋友而已。

15樓:nine笑口常開

差不多吧。就是第一眼看上去就喜歡那種,可能就是看對了眼,其實就是你覺得不滿意的人,就是跟你不是同一類的人,你可能都懶得不太順眼,就是他做的事情跟你相反,就讓你覺得不是很舒心的那種,就讓你反感,我覺得人在一起,講求那種眼緣,或者就是那種有相同的興趣愛好,或者骨子裡透露的相似感怎麼的,我覺得這樣應該比較好相處,比較容易在一起做朋友怎麼的,看的也順眼,就是打心底的哪種舒適感,想說啥就說啥,反正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那種。

16樓:樓蘭優彼

不是這樣的,這樣的態度太直觀了,都說人不可貌相,日久才能見人心,因為人和人相處了之後才能知道對方是怎樣,而不能直接說第一眼看他不順眼就不行。

平時我們總有這樣一個習慣,對自己比較熟的人,一點點小缺點我們都是能夠接受的,而對於一個陌生人或者是突然闖進你世界的人,他有一點小小的缺點,你也會感覺特別的反感,而且把他當成是眼中釘,那是因為你對他還不熟。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說,自己內心有一個假想敵,把事先已經把對方設計成是怎樣一種型別的人了,不論他是怎樣做的好或者討好你,你都會覺得特別的反感,其實這是一種先入為主的觀點,是不正確的,我們應該克服它。

就按我們平時在街上聞到的臭豆腐一樣,聞到味道你就感覺到特別反感,而覺得他特別不好吃,其實不是這樣的,很多人都是吃過了才會愛上他的。

17樓:無雙哥

確實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個話語沒有問題。但是不是同一類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覺不順眼這個就需要斟酌一下。

因為有些人他們給你第一感覺很不順眼,但是相處久了會發現他們和你是同類。同時,有時候你第一眼看順眼的人,相處久了會發現不是同類。

18樓:伊人

人以群分,物以類聚,這就是現實,不容你改變!志同道合,才可以走在一起,興趣愛好相同的人,喜歡湊在一起,相反興趣愛好不同的人,是不會湊在一起的。但有時候也有除外的現象,但是你深交下去,你發現了他還是品質好的人,還是會引起你的關注的,你還是願意和他交往的。

怎麼說呢,主要還是氣場,有相同的氣場是比較能說到一塊去的,順眼不順眼也是自己主觀意識,這就是差距吧,應該有點道理,能走在一起的是緣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說的這樣子。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有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很熟悉,很順眼。

有人卻感覺很不順眼很不舒服。是你說的這樣子。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

有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很熟悉,很順眼。有人卻感覺很不順眼很不舒服。是你說的這樣子。

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有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很熟悉,很順眼。有人卻感覺很不順眼很不舒服。

是你說的這樣子。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有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很熟悉,很順眼。

有人卻感覺很不順眼很不舒服。是你說的這樣子。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

有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很熟悉,很順眼。有人卻感覺很不順眼很不舒服。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很對。不是同一類人。處事方法不同。做出的事來也不同。所以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覺很不順眼。

21樓:平淡

你說的有一定的道理,但不完全贊同,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以貌取人往往也不是正確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並不說明不是同一類人第一眼看上去感覺就不順眼,一方面,有的人是善於偽裝的,從語言上偽裝或者是長相憨厚,所以僅憑第一眼是很難判斷的。另外一方面,有的人在識人方面由於年齡、學識、閱歷、工作等諸多方便時原因,在識人方面不是非常敏銳的,很難第一眼就感覺到是不是同型別的人。

第三,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經歷一些事情才能逐步瞭解並判斷你與這個人是不是同類,而不是第一感覺。僅供參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一類的人,第一眼看上去就不順眼,不是我喜歡的,所以識,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是一句經典的話,努力點,去尋找自已覺得順眼的人,找到自已的幸福。

23樓:綠色_食品

有這種可能,但有的人不是看上去那樣,剛接觸的時候不是每個人都被看透,有的人外貌出眾,剛接觸談笑風生,時間一長可能發現這個人拜金主義,自私自利膽小怕事,有的人初次見到不說話看起來怕生膽小,但見得多了開始高談闊論,談夢想談人生,共同進步,共同發展成為摯友,是不是一類人真的是需要日久見人心

24樓:張蘋娥

是的,不是同一類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不順眼。我是自己欣賞的人,所以說你看了總覺得有點彆扭,所以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興趣愛好相同的人總喜歡湊在一起,相反興趣愛好不同的人,是不會湊在一起的。但有時候也有除外的現象。

有的人你看了不順眼,但是你深交下去,你發現了他還是品質好的人,還是會引起你的關注的,你還是願意和他交往的。

25樓:周加霞

如果看第一眼不順眼,你很難在這世界生活的愉快。那也未必。有時看上去不順眼的人,相處後才發現原來和自己是同類。

切不可以貌取人,多瞭解一下會有更多發現。看個人,大多數人的感覺都是這樣,所以你說的是對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如此,不是同一類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覺得不順眼。所以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興趣愛好相同的人總喜歡湊在一起,相反興趣愛好不同的人,是不會湊在一起的。但有時候也有除外的現象。

有的人你看了不順眼,但是你深交下去,你會發現了他還是品質好的人,還是願意和他交往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話是顛撲不破的真理。不過第一眼看上去就不順眼不一定能說明什麼,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是不是同類人還需要多接觸一下才知道。

以本人的生活經驗來看,剛開始看不順眼的有的相處後會越來越順眼,剛開始很順眼的後來發現面目可憎哈哈哈,真人真事!供參考!

28樓:隨遇而安

都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以前不這樣覺得,但是現在經歷的事情越多,越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上了大學以後,在室友的攛掇下,我就開始了打王者榮耀的生活。但是走上王者榮耀的道路很艱辛,我在解除安裝與重灌之間來回徘徊。因為在剛開始不會玩的階段裡,我總是被罵的很慘。

因為一直被罵,於是我開始失去信心,然後就開啟了解除安裝遊戲的道路。但無奈抵制不住**,又重灌了它。就是在這樣的往往復復中,我的技術開始提升,也適應了這個遊戲的殘酷。

我喜歡在青銅,**的階段晃盪,因為在這裡,我才不會被吐槽技術渣。有時候,我也渴望更高的段位,但更多的時候,我喜歡低段位時的得心應手。

後來,我漸漸覺得王者榮耀的段位就像是以前上學時期老師口中說的好學生,差學生。好學生就只和好學生一起玩,而差學生也有它們自己的遊戲小組。而有時候當差學生和好學生一起玩的時候,會被吐槽笨,會被嘲諷你怎麼連這個都不懂。

就像王者榮耀的段位一樣,有些人會努力往更優秀的地方靠攏,但也有些人就願意在自己原來的領域得心應手的生活著。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近義詞,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 同義詞

臭味相投 同流合汙 一路貨色 串通一氣 同氣相求 同聲相應 蓬生麻中,蛇鼠一窩 同流合汙 狼狽為奸 出自 戰國策 齊策三 周易 繫辭上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比喻同類的東西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成群,反之就分開。近義詞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啥意思 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 同義詞 物以...

交什麼朋友(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以後就是怎樣所以我想在網上交多點成功有才的

相信你聽說過一句話 萬物都有兩面性。朋友其實不分好壞的,好的朋友或許認為能給你帶來好的啟示好的環境,壞的朋友認為他們沒有什麼交往的就像他一直是壞的,不管他們怎麼努力都是胡鬧,不管好的朋友壞的朋友他們本性就不壞,只是有點叛逆罷了,希望你能在不同的方面去了解他們。祝你朋友更多!這個不好說呀 不能特意交朋...

畢竟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看的出來和你做朋友很好呀,你身邊的朋友有你真好!怎麼回覆比較好

你可以說 是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以真心待朋友,他們都願意和我交朋友,我們都是以心換心。如果你願意,我們也可以成為好朋友的。謝謝你的稱讚 你不嫌棄的話 我們也可以成為朋友 我也感覺 有身邊的這些朋友真好 人是群居的,是有生活圈子的。都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要了解一個人就要看他身邊的朋友是什麼樣的...